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優渥學堂】從一位客人的來信,瞭解「真正的實木傢俱」

October 29, 2015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6111)

近來收到一位網友來信作如下的詢問——「請問這款『Y字型收納邊櫃』的介紹中寫:『櫃體與面板為木心板貼梣木實木皮』,請問這是有包含櫃子檯面的部分嗎?這樣是算實木傢俱嗎?」]

 
自然樸質的木材紋路,彷如吐息著森林的香氣,相信這是許多人喜愛選購實木傢俱的原因。此外,好的實木傢俱不但能夠顯示居家品味,更能為室內景觀帶進溫暖的生氣。然而,贗品充斥的時代,真假撲朔,一般大眾對於選購「真才實料」的實木傢俱仍多有疑慮。
02.jpg 
回答這位網友來信問題的同時,讓我們回頭看看,優渥設計在網站上對於這款尺寸為 W176 X D45 X H80 cm 的「Y字型收納邊櫃」所標示的詳細規格:
1.腳架為梣木實木 
2. 櫃體及面板結構為木心板貼梣木實木皮
3. 門板、抽屜屜頭為實木拼板
4. 抽屜底板使用夾板貼梣木實木皮
5. 層板為木心板貼實木木皮
6. 油漆為環保油性漆
7. 紋路為天然生成的木紋
8. 商品為一體成形
03.jpg 
看了規格說明,或許還是有很多疑問,諸如:上頭載明的主結構採用「木心板貼梣木實木皮」究竟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這個櫃子不直接使用原木呢?這樣算是實木傢俱嗎?
 
事實上,一般實木傢俱在製作上,通常會於面板部分採用實木拼板方式製作,而側板部分考量在結構上需要支撐整個櫃身的重量,因此必須採木心板。以優渥這款「Y字型收納邊櫃」來說,其門板及抽屜的屜頭就是以實木拼板製成,而用以撐起整個櫃身的側板及面板結構就是採以木心板貼梣木實木。
 
對於「撐起櫃身結構重量」這件事,可能不太好懂?這裡舉個簡單的例子來加以說明—
 
一個櫃子的側板就好比是一間房屋裡頭樓層的承重牆一般,如果支撐強度不夠,難以支撐,那麼屋子就容易坍塌,想像一下這將是多麼危險及可怕的事!而就櫃子來說,如果側板力量不夠,使用久了就會歪曲變型,甚至損壞。因此,櫃體製作採用木心板目的就在於增加強度。而就專業的傢俱材料來說,其實木心板屬實木是沒錯的。
 
現在我們在來檢視一下優渥設計的這款「Y字型收納邊櫃」的各個細節。首先,從櫃體的左側、右測照片可清楚看見,檯面正上方與側面漂亮的自然木紋剖面。
04.png 
05.jpg 
櫃子的檯面、側面與底面都呈現出非常漂亮的自然木紋剖面。
06.png 
即使是櫃體的門板也都是採用實木拼板的做法。

07.jpg 

08.jpg 

總結來說,以優渥設計-傢俱的這款「Y字型收納邊櫃」使用扎實的實木拼板,一如其品牌揭櫫的,確實是實木傢俱無誤!這是一款無論在外型設計、選材及功能性都非常不錯的邊櫃,如果您喜愛實木傢俱的質感與品味,可以放心購買!

 

優渥「Y字型收納邊櫃」購買網址:http://www-tw1.uitox.com/AW001654/item/201508AM110000921
優渥設計網址:www.uwood.com.tw

服務專線:0800-033-788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