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超耐磨木地板、實木地板哪個好?超強分析、比較推薦大公開

June 14, 2019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51355)

豪華氣派的實木地板裝潢,給人一種穩重優雅感。保留最天然的木頭紋路,呈現超強自然感,其溫潤舒適的腳感,使人猶如身處森林中,充分地享受那自然的美好。超耐磨木地板,採用CLICK XPRESS專利卡扣,施工、維修方便,可重複拆裝。其耐磨特質,適合家中有養毛小孩的住戶。上述2種木地板都很好,但不確定自己的居家裝潢要用哪一種?不用怕,只要跟著這一篇的木地板推薦,包準讓你找到滿意的木地板裝潢!

如何挑選實木、超耐磨木地板?

居家設計時,挑選實木地板還是超耐磨地板總是讓人很糾結?其實,挑選木地板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難。只要根據以下幾點挑選,就可找到讓你滿意的木地板喔!

詳細超耐磨木地板選購方式,也可見:我家適合鋪設超耐磨木地板嗎?超耐磨地板選購指南

 

預算金額 : 豪華氣派實木 V.S 實用超耐磨木地板

實木地板,豪華氣派價高;超耐磨木地板,實用耐磨價低,而兩者的取決首要條件就是預算金額大小!實木地板,富含油脂,色澤光亮,裝潢起來氣派豪華。但因其材料取得不易,且需經過層層的把關,才可成為一片實木地板,相對來說價格就會略高;超耐磨木地板,其來源取得較無實木繁複,品質也較好把關,故價格就會比實木略低一點。

保養程度:定期精油保養 V.S 耐磨無需保養

實木地板,因其木材關係,若要保養維護會比較繁瑣,基本上還是要定期使用精油保養,才可以穩定其木頭的材質;超耐磨地板,因頂端採用自然木紋層,不需特別保養,故深受大眾喜愛。

家中成員:擁有毛小孩的你,超耐磨木地板是你的最佳首選

實木地板易刮傷,修復不易。家中成員若有毛小孩,就要好好考慮一下是否要用實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因耐磨特性,不怕毛小孩刮傷。若家中成員有毛小孩,建議使用超耐磨木地板會比較好喔!

裝潢風格:不同木質,打造不同風格

無論要使用何種木地板,一定都要考量到整體的居家裝潢風格。比如說,北歐風格講究大自然的氛圍,木質調為必備元素,就很推薦使用實木地板。簡約風格講究少就是美,無需華麗,故超耐磨地板就很適合簡約風格!且超耐磨木地板樣式、顏色眾多,可以選擇不同款式的超耐磨木地板,搭配相對應的風格。

實木、超耐磨木地板推薦比較

 

緬甸柚木實木地板

比利時超耐磨地板

圖示

特色

柚木富含油脂,色澤光亮,氛圍氣派,為實木地板中的上品首選。

防燄係數高於歐盟標準75%、抗滑性優於歐盟規範45%。具耐磨、施工簡易等特性。

木質特質

具有天然木質紋路,呈現深淺對比,沉穩中又別具魅力。

多圖紋、重複率低、顏色新潮且多變,適合居家及商業空間。

舒適度

彈性好,腳感舒適。

適合家中有小孩及養毛孩的家庭使用。

材質

抗潮性佳、材質穩定不易變形。

專利V型導角設計,抗汙防潮、專利卡扣施工快速,易修繕。

標配英國 Interfloor 頂級橡膠吸音墊,提升舒適性、減震、降噪、抗潮。降低30%的室內噪音。

日常保養

日常保養維護使用靜電拖把除塵。

每半年可以用精油保養柚木實木地板,除了增加色澤外,也能增加柚木的穩定性。

不需特別保養照顧,可使用吸塵器、靜電拖把、擰乾後的拖把清潔。

適合風格

北歐風

簡約風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運用超耐磨木地板,營造基礎木質調,打造適合您的風格,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實木地板推薦|北歐風格實例

實例1. 暖心暖意,溫馨佈置愛的小窩

想要打造北歐風格,就不能沒有木地板。北歐風元素有哪些?三招教你完勝北歐風格裝潢!有提到北歐3元素:明亮採光、自然木質與綠植栽。通常喜愛北歐風格裝潢的朋友,設計師也會建議客人鋪全室,讓室內裝潢呈現溫暖與溫馨的風格。此案例中,設計師採用鋪全室實木地板,並運用光源,將房屋打造成溫暖小屋。

實例2. 北歐3元素,自然風格舒展溫暖

設計師展現巧思,依據主人北歐風格要求,全室鋪滿實木地板,一進入房屋就猶如進入大自然中,回家享受放鬆無負擔的舒適感。且實木地板也因其厚地板的優勢,使得腳感更佳舒適。想要享受無拘無束的腳感體驗?選擇實木地板就對了!

超耐磨木地板推薦|簡約風格實例

實例1. 簡單就是美,耐磨木地板打造舒適環境

 

簡約風格講究簡單就是美、實用性與留白空間。什麼是簡約風格?讓簡約風格裝潢帶你回歸美的本質!中也有提到,只要不做華麗裝潢,回歸設計的本質,就可達到簡約風格裝潢。此案例中,設計師採用超耐磨木地板,讓室內呈現簡單舒適效果。

實例2. 低調俐落,視覺舒適大滿足

設計師依據主人規劃,設計了極簡風格,家中除了擺放家具以外,不會有過多的裝飾。全室鋪設超耐磨木地板,達到易清潔的效果,並使用CLICK XPRESS專利卡扣,具備施工快速工期短的特性,打造出方便居家好空間。

實例3. 安心舒適好睡眠,溫暖暢心小空間

想要打造簡約風格又不想整間屋子都鋪滿木地板,建議可以臥室鋪設木地板。其用意在與其它地方有所區別。臥室鋪上超耐磨木地板,使視覺感受舒適溫暖,且有效提升舒適性、減震、降噪、抗潮,使睡眠品質大大提升。當家中小孩在室內跑跑跳跳,再也不用擔心強大的噪音打擾鄰居。

居家裝潢中,第一個接觸到的部位就是腳,想要打造一個溫暖舒適的家,那地板就要好好挑選。實木地板的溫潤感,與超耐磨地板的實用性,兩者都好,讓人不知如何挑選?不用煩惱,現在只要上網預約線上木地板丈量,優渥將會派出專人為你免費設計規劃,並提供你最專業的建議喔!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 X 優渥設計-木地板怎麼選? 超耐磨地板?海島型?SPC?  差在哪讓你知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