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秋季養生靠這五招!

October 26, 2017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2134)

 “一場秋雨一場寒,”晝熱夜涼,氣候變化大。

立秋之後天氣由熱漸涼,早晚溫差大,一不小心就感冒了,舊病也易復發。

 

秋季養生5妙招

要調理飲食

秋季膳食要"滋陰潤肺"。年老胃弱者,可在早晨時吃粥品以益胃生津,如百合蓮子粥、銀耳冰糖糯米粥、杏仁川貝糯米粥、黑芝麻粥等。此外,還應多吃一些酸味果疏,少吃辛辣刺激食品,這對護肝益肺是大有好處的。

要早起早睡

秋天適當早起,可減少血栓形成的機會;起床前舒展活動一下全身,對預防血栓形成也有重要意義。血栓在秋末冬初發病率極高,發病時間多在睡眠的後期,因為在睡眠時血液在腦血管的流動速度變慢,血栓容易形成之故。

要增強抵抗力

“春捂秋凍,不生百病。”秋天氣候漸冷,金秋時節天高氣爽,是運動鍛煉的好時期,尤其因重視耐寒鍛煉、早操、慢跑、冷水浴等,以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

要預防氣候突變

秋末氣候轉涼。秋天是中風、心肌梗塞發病的高峰期。患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和肺心病的人,對氣候的變化也很敏感,很容易導致復發、病情惡化。因此患有這類疾病的患者應特別注意提高警惕,加強預防,適時增添衣物,注意身體變化,家中應備有應急藥品,以防萬一。

要預防秋燥

秋天氣候乾冷,水分蒸發快,容易造成皮膚乾裂、喉嚨燥痛,便祕等,因此預防秋燥是重要的保健原則;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濕度,重視補充機體水分。保持皮膚濕潤建議替換高保濕保養品。

 

在這樣的氣候條件下,若不注意養生保健,身體容易患病,舊病復發。因此,秋季必須注意保養身體適時增減衣物,而凡起居、飲食、精神、運動等方面皆不能離開"調養"

文章來源:今日營養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