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北歐風實木床架怎麼選?首推梣木材質,堅固耐用又美觀

June 07, 2022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4673)
北歐風實木床架

北歐風的設計風格讓人感到舒適又放鬆,應用於日常起居的臥室之中再適合不過。除了以優雅的淺色系呈現恬淡的氛圍,木質家具更不可缺少,才能符合北歐風與自然共存的核心精神。接下來將帶您認識以梣木製作北歐風實木床架的4大優點,以及平時的保養方式,透過實際案例,感受北歐風臥室的悠然自在。

 

北歐風床架材質選哪種?梣木擁有4大優點值得推薦

若您打算將北歐風設計引入臥室,實木床架的材質選擇,將會為整體空間定下基調。臥室是讓人放鬆休息的地方,選用色調偏暗的床架,難免讓人感到沉重。建議您不妨考慮梣木材質,擁有4大優點,是製作北歐風床架時的首選材料。

1.木質堅固

梣木木質堅固,還具備耐腐耐蝕的特性,做成家具十分耐用。

2.紋理細緻

梣木的紋理分為水波紋及小山紋2種,主要是因切割方向不同所導致,製作成家具後可以看到其細緻的紋理,藉由北歐風的大採光設計,讓光線溫和灑落表面,使家具本體質感倍增。

3.木色淺好染色

梣木本身的顏色偏淺白,在製作家具的過程中,方便家具廠商依照客戶的喜好,進行加工染色。

4.韌度高

木質韌度高,適合做出圓滑及圓角造型的北歐風家具特色。

 

北歐風床架設計實例分享-實木床架展現自然感

相遇雙人實木床架

優渥實木床架案例

 

優渥實木為林先生位於台南的新居量身打造簡約舒適的北歐風,就將北歐風床架應用於臥室中。選用全實木材質的「相遇床架」鋪展於臥室主位,搭配「凡島書桌」,營造出自然感,左右側藉由黃色立燈、藍色扶手椅,帶出冷暖色系的跳色衝擊,使空間層次有趣又溫馨。

除了此案例中的相遇床架外,優渥實木的哥本哈根系列還推出多款兼具美觀及實用性高的實木床架:

藏月雙人實木床架

藏月雙人實木床架

藏月雙人實木床架1藏月雙人實木床架2

藏月床架提供了收納的巧思,結合床頭置物櫃,預留插座空間,還能擺放臥室小物或書籍。省下收納空間,讓臥室擁有規劃空間。床架四邊以圓角處理,床腳採內縮設計,仰視角度會讓藏月床架呈現漂浮感,亦兼具安全性。

日落雙人實木床架

日落雙人實木床架日落雙人實木床架1

日落床架的特色是無床頭片設計,依照您的喜好決定與之搭配的床頭片。床架以丰字設計為承重結構,展現厚實的力量。內縮化的6支床腳,搭配四邊的床架圓角,再再體現北歐風重視的安全性。

浪板雙人實木床架

浪板風雙人實木床架浪板風雙人實木床架1

床頭片取樣衝浪板樣式,床腳則以外擴設計,呈現如海洋遼闊般的大器風格。床緣向內凹斜, 床墊看起來就像漂浮在海上,展現自然精神。床架採用丰字型結構,並配置7支床腳,用料厚實穩固。

小城雙人實木床架

小城雙人實木床架

參考哥本哈根港岸邊的五顏六色建築物,以此發想,在床頭片上開挖整齊排列的方形小洞,猶如一扇扇的屋邊小窗,引伸小城意象。同時結合安全性高的圓角設計,提升家居空間的舒適感與活潑感。

 

梣木床架如何保養?掌握3方法,有效延長壽命

梣木製作的家具最怕遇到潮濕環境,濕氣滲入木材中,可能會導致家具龜裂變形。不過別擔心,只要保養得宜,將有助於延長使用壽命。建議您依照以下3種方式進行保養:

1.每天除塵

使用棉質清潔品(如棉布、舊的棉製衣服)每天除塵,擦拭一遍後,將棉布浸濕擰乾,再擦一遍床架表面,有助於減少家具表面的靜電吸附灰塵。

2.選用專門的清潔劑

清潔時選擇專用清潔劑,或是溫的茶葉水擦拭表面髒污,切勿使用油性或含酒精之清潔劑,易破壞木材塗層,導致家具白化。

3.防潮防曬

臥室空間應保持乾燥,以利於梣木床架的保存。另外,如果陽光會直接照射到床架,建議在窗戶加裝薄紗窗簾,降低日照強度

 

北歐實木家具搭配木地板,展現北歐風自然精神

從上方的案例中,也可以發現實木床架搭配木質地板,搭建出臥室的空間基底,並襯托出大面積白牆與白色系統收納櫃的明亮感,展現北歐風設計的自然元素。您可以評估看看木地板的應用,選擇使用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在您的臥室空間中。

 

優渥實木床架與超耐磨地板,為您打造舒適北歐風臥室

優渥實木致力為客戶提供自然健康的實木家具,以機能、美學,設計出讓人安心放鬆的家居空間。歡迎您點擊連結填單預約,由專業設計師與您規劃討論,甚至可以為您免費到府丈量,打造舒適自在的北歐風臥室。

瞭解更多北歐風:將北歐風搬進家,體現自然與簡約精神,創造溫暖自在的居家空間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9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