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優渥學堂】過年打掃省力撇步 家事達人告訴你

January 30, 2016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4280)
【優渥學堂】過年打掃省力撇步 家事達人告訴你

過年打掃 家事達人撇步告訴你除舊布新,過年打掃怎麼辦?家事達人楊賢英說,新春打掃應該是「重點打掃」,新春來訪客人會走過的地方就是打掃重點。簡單的說,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及廁所浴室都是打掃重點。

楊賢英說,過年打掃不要翻箱倒櫃式的清掃,更不要一個一個角落的大清掃。

001  

她認為,春節前後傳統上天氣濕冷,清洗東西比較不容易乾,不建議大面積清掃。他建議一年清掃兩次,過年是重點打掃,6月天氣暖和乾爽再全面清掃。

楊賢英建議新春打掃應該是「重點打掃」,新春來訪客人會走過的地方,或眾人目光所及之處要重點打掃或整理。新春重點打掃處如:玄關、客廳、餐廳、廚房等。楊賢英說,著重在整理公共開放空間。

002  

●玄關和客廳

楊賢英說,客人入門就是玄關,玄關應該淨空不要有雜物,客人進門後的鞋子放在走道兩邊,讓玄關保持淨空。

如何打掃客廳?楊賢英說「沙發與茶几淨空整齊」,客人會坐的地方不要有雜物,所以沙發抱枕要立著,不要散放在沙發上;茶几更要淨空,讓客人放茶杯、禮物或其他東西。

003  

●餐廳和廚房

楊賢英說,餐廳餐桌桌面要淨空,雜物用各種抽屜整理歸納。廚房要乾淨清爽,東西不要擺在檯面上,應該集中擺放在一區。

004  

●廁所浴室

楊賢英表示,廁所浴室應該做到乾淨、乾爽、無臭。來訪客人多半會使用廁所浴室,裡面的物品最好利用牆面空間立體收納,讓衛浴設施看起來空曠並保持乾爽。

005  

 

 

原文網址: 過年打掃省力撇步 家事達人告訴你 | 中央通訊社
http://health.cna.com.tw/sport/20160129S012.aspx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