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北歐家具為什麼流行?哪些特點與元素打中消費者的心

October 19, 2020 / 優渥新品家具 /  人氣(4438)
北歐家具

北歐人對生活的態度以知足、夠用為原則,最重視的是家庭的生活品質,在嚴寒氣候下,大部分與家人或朋友相聚的時刻皆是在溫暖的家中。綜合以上原因,北歐人在環境的營造與家具的配置上,會以簡單淺色、清晰線條、大量採光為主,使屋內充滿著溫暖氣息,再搭配跳色的牆面與家具擺飾,讓整體樸素的氛圍帶點活潑元素做點綴。若從屋外走進室內,打開門的那一刻,即可感受北歐人享受著純粹而有品味的情調。


北歐家具流行的原因
北歐風

全球科技蓬勃發展
簡約、安全、實用是北歐家具的代名詞,北歐家具已有幾百年的歷史,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達,各國家資訊交流更加容易,因此許多國外流行的事物會快速地擴散至世界各地,當然也包含北歐風格的室內設計,發展至今,其熱門度還在持續上升中。再加上現代人工作繁雜瑣碎,回到家後都想放鬆休息,所以在家具與室內布置上,都會以讓人放鬆的淺色調與簡約的家具配置為主,也因此造就現今流行的主因。



北歐家具特點與元素

北歐家具特點1 - 淺色系色調的舒適放大感淺色系北歐風客廳運用北歐家具的客餐廳客廳放置北歐風實木家具

北歐家具近幾年來需求日益漸增,主要是它整體以淺色為主色系,別於以往傳統歐式追求華麗的裝飾與配件,現代北歐家具在視覺上看起來更輕盈、舒適外,注重在家具的每處細節與構造,例如優渥設計-哥本哈根系列,對產品尖銳的四個角落進行導圓角處理,木材的選用也以高級梣木為主,其堅固、耐腐、耐用性質,使居家環境更加安全,淺色調在內室擺放百搭耐看,有著「簡約卻不簡單」的美名存在

 

北歐家具特點2 - 功能、安全、外型兼具

客廳規劃
北歐風客廳北歐風單人沙發北歐風三人沙發

在家具的選配上如前言所說,北歐人雖以淺色調為主,但時常搭配跳色的家具或擺設,活絡整體氛圍。以優渥熱賣的北歐風小城實木沙發為例,光是布套的顏色上就準備高達30種以上的顏色。自由組合的功能,也能因應不同空間而做出絕佳變化,產品一上市即深受大眾喜愛,可以說是自由度最高的實木沙發。
 

餐廳規劃
北歐風餐廳
北歐風實木餐桌椅實木餐桌椅近照

民以食為天,與家人凝聚感情的地方莫過於餐廳,用餐時總是能放下所有壓力好好享受美食。所以在整體設計上會以溫馨、舒適的氛圍來營造。北歐家具除了原有的淺色、簡約的外型、厚實的板材,以及全面導圓角的設計,輕鬆營造出舒適、溫馨、安全的用餐氛圍,例如上圖中的跳島實木餐桌湖濱實木長凳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家具配置,運用北歐家具打造舒適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書房配置北歐風書房梣木休閒椅扶手梣木休閒椅椅腳

在書房想好好吸收新知識、看書培養文學氣息,那一定要來一張梣木休閒椅。其外型設計上保有藝術美感、腰靠枕設計、手肘處加寬、座椅傾斜35度的設計,最後再配置一個腳几,絕能讓你以最舒適的姿態,細細品味著你的書籍。北歐家具在整體設計上,會兼顧外型與功能性,貼心的設計絕不是為了擺設而存在。
 

臥室規劃

北歐風臥室北歐風實木床架
北歐風床頭櫃北歐風化妝桌
北歐家具在臥室的配置上,使用具有收納功能的實木床架、簡約俐落的化妝桌、外型與收納兼具的床頭櫃。可以從臥室空間明顯看出,北歐家具在外型上維持一貫的簡約樸素,但功能性絕不馬虎,這也是消費者最終會決定購買的主因,是不是有一種少即是美的感覺呢?

 

北歐家具特點3 - 適用範圍廣泛

北歐風客廳北歐風客餐廳

北歐家具適用的範圍非常廣泛,不論是透天大空間或者是公寓小坪數,只需經過設計師的配置與設計,皆能完美融入到室內所有環境,再以一些跳色的飾品搭配,例如深藍色地毯或者跳色牆壁漆面,都可為空間增添些活力的元素。
 

哥本哈根系列 - 安全、舒適的北歐實木家具首選

哥本哈根系列家具
看到這裡,你是否對北歐家具有更多理解呢? 優渥設計希望為消費者帶來最好的北歐家具透過精心研發與設計,隆重推出「哥本哈根系列」,以長時間待在家中的小孩及長輩為設計出發點,將安全元素融入其中,並使用質地堅韌的梣木進行設計,以為客戶打造一個溫馨、舒適、安全的居家環境為目標,同時也是我們的責任。

喜歡優渥設計的家具,或是有空間規劃的需求,歡迎點此進行線上預約,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