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秋冬之際,不同材質家具保養大不同

October 06, 2016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4349)

進入秋冬,家具保養開始啦!

家具保養大不同

作好保養工作能延長家具使用壽命

秋高氣爽的季節裡,愛美的人都知道皮膚要保濕保養,而家裡的各項家具也一樣需要保養呵護。如果能夠作好保養工作,可以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可見「保養」工作多麼重要。當你感到秋涼沁脾時,也正是時候該好好養護家具了。最好的實木家具優渥設計帶大家瞭解不同材質家具的不同保養方式。

DSC_7927ok

家具保養大不同

實木家具-每季打蠟一次即可

實木家具是家中家具的保養重點,當中有著一定保養技巧,可不能隨隨便便地拿快抹布擦過就好。因為木材怕水,所以不能天天用太濕的抹布在表面進行擦拭,否則將會造成實木傢具受潮,甚至發霉!

其實,不定期用七八分濕的抹布輕拭即可。另外,除了基本清潔外,正常情形下,保持每季打蠟一次,能讓實木家具量例如新,也能在實木家具表面形成保護不易沾塵,使清潔更容易。

_MG_1794

家具保養大不同

玻璃傢具-先除塵 再濕布清理

一般家中玻璃家具的清潔,可以濕抹布擦拭。如果是廚房等空間的玻璃家具沾上油垢時,可以用市售的玻璃清潔劑,以乾淨布或棉花進行擦拭,能讓玻璃面乾淨明亮。但,切忌使用酸鹼度高的溶液,以免對玻璃面造成侵蝕,導致無法挽回的傷害。

另一方面,家中的玻璃傢具要注意防塵工作。清理過程,不可以直接拿乾抹布去擦,以避免灰塵弄傷玻璃表面形成難看刮痕,建議先慢慢掃開灰塵,再用濕抹布進行清理。

_MG_1935

家具保養大不同

皮質傢具-用皮革柔軟劑輕拭

客廳如果擺上一組真皮沙發,頓時提升居家品味及格調。然而要保持沙發的亮麗如新,也是很需要技巧的。像皮沙發這類皮質家具,在秋季容易因過度乾燥缺水使得皮革硬化甚至皸裂。反之,若空間過於潮濕,又會使皮面造成損壞。

皮質家具最好能夠在秋季的時候上一次皮革柔軟劑。另外,平常擦拭沙發時,請「溫柔對待」,避免大力擦拭而損傷皮面。每星期一次用乾淨毛巾蘸水擰乾后對沙發輕拭,可維持沙發清潔唷!。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