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裝修與室內設計差異 兩者比較一次了解

September 29, 2021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9647)
室內裝修、室內設計示意圖
追求高品質生活,是人們的心之所向,而長期久居之後,會覺得本身住的房子空間不夠使用、想改變生活空間等需求,進而需要裝修,而在進行裝修相關內容時,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室內裝修與室內設計是一樣的,其實兩者的業務內容有些差異,今天就透過文章,讓你了解到室內裝修與室內設計間的不同,並了解到需注意的事項。
 

什麼是室內裝修、包含哪些施作項目?

屋子在長久時間居住下來,可能家中成員會越來越多,或是長輩行動的安全疑慮,小孩子們需要獨立空間等,想要將原有空間做更有效的運用,就會需要做到室內裝修。
 
室內裝修:指變更建築物本身結構,像是天花板裝修、內部牆面整修、高於1.2公尺的地板隔屏、櫥櫃之裝修內容與分隔牆變更,都屬室內裝修範疇內。
 

什麼人適合找室內裝修?

對於室內設計有基本了解,且無需大幅更動的人,僅有局部翻修或室內格局簡單規劃,或是天花板、牆面更動、家庭人員新增需動格局等,這些透過裝修師傅就能達到效果。
 
室內裝修的角色偏向完成客戶需求,而不包含過多設計,有預算考量、局部裝修需求,而自身也有室內設計知識,那選擇室內裝修也是個不錯選擇。
室內裝修實照
 

什麼是室內設計、包含哪些施作項目?

室內設計所指的是,根據環境、空間,創造出滿足生活需求、舒適度佳的室內環境,而房子本身的結構是不會動到的。
 
施做項目包含:家具配置、壁紙規劃、窗簾、油漆、燈飾等,簡單來說,運用可拆卸、可移動的家具、家飾來做設計規劃。
 

什麼人適合找室內設計?

對於室內設計沒有概念,生活太忙,沒有過多時間的人,就可考慮找尋專業的室內設計,像是優渥設計就包含了一站式的整套服務,從前期諮詢、丈量、設計、施工至完工檢驗完成,了解業主的所需空間、需求後提供服務,會比自行找尋木工、油漆、水電師傅等來的節省時間,也將出錯率降至最低。
挑選適合的室內設計師與作品,請看:室內設計推薦 | 掌握四大尋找要點,菜鳥也能變專家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一站式服務省去麻煩,並提供高品質規劃與設計,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免費室內設計優質設計作品

室內設計師與業主提案報告
 

室內裝修和室內設計的差別

室內裝修與室內設計差別在於,室內設計補足了室內裝修所沒有的內容,像是風格設計、家具配置、動線規劃等,透過材料、顏色、飾件、燈光的搭配,去營造出家的舒適感。
 
室內裝修則是以結構、工程為主,在翻新、更動牆面上若需要做到更有效率規劃,就會需要裝修。
 

優渥設計提供的服務有哪些?

透過文章的介紹,對於室內裝修、室內設計間的差異肯定都了解了,對於室內設計以及裝修有需求的人,優渥設計皆提供免費室內設計服務,從前期的諮詢、空間規劃、家具配置、空間丈量、出圖規劃等,讓消費者完整了解到完工後的樣貌,後續施工、裝修等內容也會與協同廠商配合,達到完整的家居規劃。
 
而近年流行的輕裝修,以不大動格局、土木,運用家具、油漆、燈光等內容來對空間進行美化,優渥設計團隊運用專業知識與實木家具搭配,以簡約、機能完整、動線合宜的規劃做為輕裝修重點,在預算與時間上相對變少,快速更新居家風格。
 
優渥設計專業的服務,讓你安心,滿足對居家規劃的需求,讓消費者每一天徜徉在北歐愜意氛圍的美好生活

居家裝潢風格介紹請參考:居家裝潢風格有哪些?4大設計介紹,從空間規劃到費用初估大公開!

優渥的室內設計作品請參考:室內設計案例推薦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一站式服務省去麻煩,並提供高品質規劃與設計,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