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烤箱清潔妙招,面對頑固油汙不害怕!

July 02, 2018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7285)
烤箱清潔妙招,面對頑固油汙不害怕!

對於熱愛下廚的朋友們來說,清洗烤箱內的頑固油汙總是讓人頭疼,保持烤箱的清潔是重要的任務之一,在清潔烤箱的時候有哪些小技巧呢?跟著小編來一起清潔烤箱吧~

1、用完烤箱隨手清

不想面對堆積恐怖油汙的烤箱,那每次使用過烤箱後都做一次簡單的清潔吧,在烤箱底部油汙堆積處灑上大量的,將烤箱調整約50度,靜待鹽變成棕色時用刮刀或刷子清除。

2、每季烤箱大掃除

第一步:切斷電源!(最重要的一步!)

第二步:將烤箱內部的烤網、烤盤及底盤拆下,將其浸泡在洗碗精中,融解油汙,再以刷子清除油汙,清水洗淨後晾乾。

第三步:清潔烤箱內壁;將水+烘培用小蘇打粉均勻混和倒在噴罐內,均勻的噴在內壁、底盤上,上方也別忘記哦!烤箱門也一樣可以噴上蘇打水,若有烤箱內特別焦黑的地方可以多噴一些,靜待一小時候再使用廚房紙巾擦拭乾淨,對於焦黑處可用刮刀將軟化的焦炭清除,若頑固油汙仍未軟化,可以重複上述步驟重複清潔。

小提醒:烤箱是用來烹調食物的家電,所以小編不建議使用清潔劑哦!

沒有小蘇打粉怎麼辦?

可以使用食用醋+水,噴在烤箱內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哦!

第四步:就要來清潔烤箱內的邊邊角角囉,在烤箱門上先墊上舊報紙避免髒汙飛濺,利用舊牙刷或是小塊海綿將焦屑清除。

第五步:清潔烤箱加熱管,烤箱加熱管外不建議接觸過多的水分,在沒有重油汙的情況下,使用擰乾的布擦拭就好囉,接觸過多的水可能會造成漏電短路。

第六步:使用擰乾的抹布擦拭烤箱外層,在將的一步驟所拆除的配件放回就完成啦!

貼心小提醒:

1.可以在烤箱底層墊上一張鋁箔紙,避免在烹調食物時油汙與殘渣飛濺到加熱管上,省去清潔時負擔,但記得要定期更換鋁箔紙哦。

2.烹調食物的時候使用烤盤盛裝食物,減少烤箱內的烤網與食物的接觸。

 

你的烤箱有『油哈味』嗎?

除去這種難聞的味道其實很簡單,在烤箱內放入一碗檸檬水或食用醋+水,將烤箱溫度調整到100度,烤約10~15分鐘,就能簡單快速的清除這股怪味道囉!

烤箱簡單保養,快分享給正在為烤箱油汙頭痛的朋友吧!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