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不可忽略的居家收納重點-別讓家中冰箱變「黑洞」!

July 20, 2016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4877)

居家收納達人 - 優渥設計:別讓冰箱成為收納黑洞!

吃不完的東西,塞冰箱!魚蝦肉類容易腐壞,塞冰箱!蔬菜水果要保鮮,塞冰箱!牛乳保存,塞冰箱!……打開冰箱門,乍見裡頭亂七八糟地被塞滿,不但不清楚什麼食材放哪裡,甚至忘了某樣食材的存在,久而久之,冰箱幾乎成為居家環境的「神秘黑洞」!

對此,居家收納達人 - 優渥設計要提醒大家——

 

居家收納達人 - 優渥設計

用家具作好室內收納,也要謹慎冰箱收納

冰箱收納影響飲食健康,不可不慎

我們大都知道居家空間不能「想塞什麼就塞什麼」,所以會購置家具(像是衣櫃、書櫃之類的),來作好收納規劃。卻總是把冰箱的有限空間「塞好塞滿」,忽略了冰箱收納其實也非常重要!就像屋內其他空間,如果沒有作好收納,一方面會浪費了冰箱儲存的空間,甚至會造成食材保存的破壞!飲食乃保身續命的大事,由此可見,冰箱收納不能不慎!這一回,「居家收納達人.優渥設計」要和大家分享冰箱收納的小訣竅!

 

居家收納達人 - 優渥設計

善用保鮮盒,抗菌收納更剩保鮮膜

根據研究指出,冰箱冷藏空間的最佳儲存量以七分滿最好,且放置冷藏的生鮮食材的保存期限頂多一個禮拜。如果是肉類要比較長期保鮮的話,就必須放到冷凍空間。而為了有效運用冰箱空間,作好食材收納,盡可能透過保鮮盒來盛裝。一般家庭主婦習慣使用的保鮮膜,其保鮮效果並不理想,比較沒辦法做到抗菌,更不用說項保鮮盒那樣能做到空間的最優利用了。

 

居家收納達人 - 優渥設計

海鮮、蔬菜冰箱收納要注意!

另外,食材放入冷凍前要先經過處理——魚蝦海鮮容易遭到細菌污染,冷凍前要作好去腥殺菌的處理,像是加入少許酒、薑,再用清水沖洗。需要保濕的蔬菜類再放進冰箱前可泡過水,而怕泡水後會爛掉的但仍想保有濕度的蔬菜,可以使用餐巾紙把菜包起來,繼而裝入塑膠袋,才放入冰箱。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