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家具、居家達人-優渥設計提醒! 幼兒居家安全父母不可不慎!

June 14, 2016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3641)

小心! 別讓家具成為家中危險角落!

優渥設計居家、家具達人:幼齡孩童事故最頻繁

嬰幼兒家具攀高跌墜或睡眠時窒息最常發生!

「家」這個字常與溫暖、安心等形容連結一塊,然而一個不注意,家庭環境也含藏危機,尤其是有小小孩的家庭,爸爸媽媽更是不可不慎,居家達人-優渥設計提醒大家,不要在窗邊擺放小朋友容易攀爬的家具等。

幼齡階段的小朋友其活動空間主要都是在家中,但媒體報導嬰幼兒在家中發生事故受傷、甚至死亡的新聞時有所聞,究其原因,多是由於疏於照顧為主要原因,像是嬰幼兒家具攀高跌墜或睡眠時窒息、壓砸夾刺撞傷、異物梗塞、誤食、燒燙傷及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等都是很可怕的致命危機。

002  

優渥設計居家、家具達人:幼齡孩童事故最頻繁

嬰幼兒家具攀高跌墜,窗戶最好裝設阻擋器!

為了避免小小朋友墜樓事故的發生,優渥設計提醒各位爸爸媽媽不要在窗邊、陽台放置讓小小朋友容易攀爬的沙發櫃子等家具,而陽台的欄杆也要高於120公分。最好能夠為家中的外推式窗戶加裝防墜裝置,限制窗戶開啟在45度以內,如果是左右推啟式的窗戶也可以在扇軌設置阻擋設計,限制開啟幅度約10公分,好讓小小朋友免於墜樓危機。

 

優渥設計居家、家具達人:幼齡孩童事故最頻繁

收妥錢幣、扭扣,避免嬰幼兒誤食!


而室內安全方面,一般容易發生窗簾拉繩或延長線纏繞兒童頸脖造成窒息,所以需將繩子及延長線捲高收好。此外,諸如錢幣、鈕釦等細小物品容易被小小朋友抓起往嘴裡塞,而發生誤食、窒息,因此也一定要收納妥當。兒童活動的空間最好能夠在地板鋪設防護墊好避免摔倒;浴室加裝止滑條或止滑墊,以免地板濕滑造成摔傷撞傷的意外。

003  

優渥設計居家、家具達人:幼齡孩童事故最頻繁

收妥錢幣、扭扣,避免嬰幼兒誤食!

嬰幼兒睡眠時間不慎發生窒息死亡的新聞常見,為了避免這類危機發生,除了讓孩子仰睡不要趴睡外,優渥設計建議家長不要使用太過厚重的棉被毯子,和嬰兒同房但不同床而臥,以免大人及厚重被子壓住嬰幼兒。此外,為了防止小小朋友因翻滾跌入床鋪及牆壁之間的夾縫而發生意外,一定要讓床鋪緊靠牆面。如果怕床墊容易滑移,可以在床墊及床板之間黏貼魔鬼氈加以固定。選購嬰兒床時,四週的欄杆間距要小於6公分,以免小小朋友滑出或卡住,床四周可鋪軟墊,防孩子跌落。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9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