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空間設計】臥室設計需要注意的幾個地方

January 15, 2019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6377)

 

臥室設計小訣竅

臥室在空間設計中,要充分考慮使用功能要求,根據相關設計原則進行設計。臥室的空間設計原則包含哪些呢?

1.臥室配色

在選擇臥室顏色,從使用臥室功能說起。因為臥室是休息的主要場所,所以臥室用色應該使人們感覺舒適,安靜的角色,更適合臥室的顏色有淺藍色,淡黃色等顏色裝飾。淺藍色人心中平安的角色,淡黃色可以營造溫暖的氛圍。臥室的顏色選擇,還要根據主人的喜好來決定。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2.臥室建材選擇

用於裝飾臥室的材料不是越貴越好,要根據臥室功能選擇。一般來說,用於臥室裝飾的材料,應具有良好的隔音和吸音性。吸音、隔音良好的材料,保持臥室安靜,並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3.臥室光線配置

臥室的燈光應柔和、溫暖。 溫暖的光線更容易創造一個安靜、舒適、輕鬆的氣氛;冷光太亮,人眼刺激太強,不利於人們的睡眠。 還要注意臥室照明的照明方向不應該向下直射,避免燈光刺眼。

4.臥室傢俱的選擇

臥室傢俱選購要依照臥室的大小,選擇合適的尺寸、形狀,以及居住人口等原則。 臥室,最重要的傢俱自然是床架、床墊與床頭櫃了,在購買其他臥室傢俱時,要保證這三種傢俱的擺放空間。 在床架空間配置、大小都確定後,如果有空間可以留出額外的空間,然後考慮安裝衣櫃,梳妝台等傢俱的尺寸、規格。

汰換老舊床架

以上就是關於臥室空間設計原則的相關介紹了,看完文章後,想必各位朋友對如何進行臥室空間設計已經有一定的瞭解了吧。根據以上臥室空間設計原則來設計臥室,一定能將臥室打造的舒適愜意又美觀溫馨的。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