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客廳風水】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禁忌

January 03, 2019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50862)

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禁忌

客廳沙發擺放是家居風水中重要的一環,也是大家一直密切關注的話題,沙發擺放的是否正確、合理,關乎著居住者的運勢。那麼,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禁忌有哪些?沙發如何擺放才更合理?今天小編以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禁忌為主題,向大家詳細介紹客廳沙發擺放需注意什麼,下面一起來瞭解吧。

 

 

客廳的風水禁忌一:位置擺放

如果你家的大門向西,則家宅坐東,沙發應該擺放在客廳的正東、東南、正南及西北這四個大吉方位。反之,大門向東,則家宅坐西,沙發擺放在客廳的西南、正西、西北及東北這四個吉利方位。大吉方位能藏風聚氣,給家庭帶來很好的運勢,達致丁財兩旺!

想要有風水旺宅?【立即預約免費室內設計】設計你的旺宅風水!

客廳風水禁忌二:沙發靠牆

靠牆即有靠山之意,也就是說沙發靠牆擺放為宜,反之則不好。沙發後靠著實牆,說明家有靠山,家運及居住者的運勢都會變得很好。從心理層面上看,沙發後是實體牆,亦有安全感,讓人感到舒適。如果沙發擺放在窗、門或者過道等,那就是無靠山,補救措施可以通過人造牆或儲物櫃、屏風等來改善。

客廳風水禁忌三:沙發後不宜對鏡子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鏡子在風水中很關鍵,一般臥室床不宜對著鏡子,客廳沙發擺放亦是如此。倘若沙發後放置大鏡子,旁人坐在沙發旁能看到正坐者的後腦,而坐者會有失魂落魄,精神不寧的症狀,可將鏡子改配置在沙發旁。

 

 

客廳風水禁忌四:沙發不宜對著大門

風水學上“對沖”是很犯忌諱的。因此,沙發一定不要對著大門,會使家人流失四方,家運逐漸衰敗。如果遇到客廳對著大門的情況,建議把沙發移走至客廳其他方位,倘若無處可移,可在沙發與大門之間擺放其他大物件來阻隔,如屏風,來分隔大門沖進來的氣流。如果沙發對著臥室門則無妨。

 

客廳風水禁忌五:沙發頂忌有橫樑

客廳沙發頂面最好不要有橫樑,因為橫樑壓頂會影響一家人的運勢。如果因戶型格局導致,不可避免這種情況,那就在沙發兩旁的茶几上擺放開運竹,以求不斷生長,向上步步高升,來化解橫樑壓頂的情況。

 

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禁忌六:沙發套數

客廳沙發除擺放需注意外,在選購沙發時也應注意沙發的組數,這在風水學上也是極其講究的。從沙發的款式上分,沙發有單人、雙人、圓形、長形等,客廳沙發最忌一套半和方圓兩組沙發並用,這會影響著整個家的運勢。選購時應儘量避免。

 

更多風水文章:
【家中鏡子擺放的十大禁忌之地!】
【10種旺財又旺宅的植物,你家有嗎?】
【玄關風水5重點,讓您福運帶進門!】
【臥室風水8大要點!這樣擺,幸福好運來敲門!】
【3大禁忌不可犯!餐廳風水篇】
【客廳財位在哪裡?10招開運技巧大公開!】
【床怎麼擺?床位擺放風水宜忌】
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禁忌

優渥實木家具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