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衣櫃這樣收納,空間大躍進

December 22, 2018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8430)

衣櫃這樣收納,空間大躍進

 

據說,一到冬天,就有一股神秘的力量,默默支配著每個人的房間:

房間裡,總是生長出一張張詭異的椅子。椅子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

長!滿!衣!服!

小編非常喜歡的一句話:“衣櫥整理是一種生活方式,它不只是概念而已。”

想臥室井井有條,除了要有合理規劃的收納容器——衣櫃或衣帽間外,我們還要懂得怎麼整理衣物,怎麼合理使用空間。

 

NO.1 無用單品請出你的衣櫃

首先,將你所有的衣服都拿出來,然後開始檢查下哪些衣服應該斷舍離。

買買買是女人的天性,如果只買進而不丟出,家裡衣物會越積越多,造成明明衣物那麼多,卻沒有衣服穿的窘境。

所以,索性將閒置的衣物斷舍離。

怎麼判斷一件衣服應該斷舍離?

1.多年未穿的;

2.覺得以後會穿(如瘦下來後),但現在閒置的;

如果覺得扔掉可惜,那就送人,或者到閒置平臺回收。

【免費規劃你的超強收納衣櫃,讓衣櫃不山崩】

NO.2分類規劃你的衣物

清掉閒置的衣物後,再跟據一年四季及衣服穿的頻次來分類。

你可以將衣服分別按照季節來分,將春、夏、秋、冬每個季節的衣服分別放不同櫃子裡,頂部的吊櫃就可以放冬天的大棉襖。

底部的櫃子可以放一些收納盒,收納盒裡放過季的襪子睡衣等。

 

NO.3大小衣物 各歸其位

現在的衣櫃設計分區都很人性化:被褥儲物區、折疊區、掛衣區、包包、西褲抽等都一目了然,我們只要定制個符合自己使用需求的衣櫃,就很方便地按規劃好的衣物分類放進不同區域。

當然,要想讓衣櫃外觀漂亮的同時,裡面也顯得井井有條,那就需要你懂得衣櫃內折疊區和掛衣區的整理方法了。

 

掛衣區

如果掛衣區足夠,當季衣服都懸掛起來,這樣不會因為找不到要穿的衣服而煩惱,也不會為疊衣服而浪費時間。

 

CHAPT 1

衣架統一

將衣櫃裡顏色、樣式、尺寸、質地不同的衣架儘量統一起來,在掛衣服的時候順便也統一衣服和衣架的懸掛方向。這樣不僅視覺上更具統一感,而且還能提高收納力。

不過注意,高級外套和西裝等挺括類的衣服儘量使用寬衣架,以防變形;而針織、絲綢等順滑布料的衣物儘量用防滑衣架。

 

CHAPT 2

上裝下裝分區

一般下裝(半身裙、褲子)掛下面,上裝上下都可以,是一套的,我們就將一整套掛起來。然後根據長外套、短外套、薄毛衣、厚毛衣、打底衫、套頭衫等分類依次懸掛;

長短款衣服掛在統一掛衣櫃子裡,下面應該會形成一個三角形空白區,如果要利用,也可以用收納盒擺放在短衣下面,充分利用空間。

疊衣區

疊衣區最讓人頭疼:

折疊好的衣物,一層層疊起來橫放,能收納很多,但要穿的時候很難找到,而且也不方便拿取,一不小心就翻得亂七八糟。怎麼辦?

 

CHAPT 1

疊衣區改造成掛衣區

已有衣櫃,也可以將疊衣區改造成掛衣區,然後按照上面掛衣方式掛衣即可。具體是將衣櫃疊衣區的隔板拆掉,然後在最上方安裝一個掛衣杆就可以。

當然還是建議買衣櫃的時候,買掛衣區多的衣櫃。

【實木衣櫃讓你充滿肚量!】

CHAPT 2

疊衣區做成抽屜區

衣櫃買疊衣區是抽屜盒形式的;已有衣櫃的,則量好疊衣區的深度、高度和寬度,然後儘量選擇尺寸吻合的疊衣抽屜盒。

將疊衣區填滿,再將衣服分類疊好,垂直收納在收納盒裡。為了更輕鬆找到衣服,可以在每個疊衣盒上貼上標籤。

抽屜盒中衣物最好採用縱向放置的方式,比上下層層重疊放置更加一目了然,而且還能大幅度提升收納能力。

不過針織、絲綢類的柔軟材質衣物,為了防止變形,還是橫向疊放吧。

 

小物件收納

不整理就變得亂糟糟的內衣、襪子、褲帶、圍巾等,可以像圖中一樣,用小格子抽屜一一裝入收納盒中。

 

也可以定制這樣的化妝台,東西都收在抽屜裡,井井有條想找的時候也一目了然。

可以在衣櫃留出一個暫時置物所,用來放隔夜衣。如掛衣區下方留出的空白位置,可以放置高度合適的收納盒。

對於,大衣、夾克、西服類的隔夜衣,可以掛在玄關區域

對視覺感受有要求不高的小夥伴,也可以入手一個立式掛衣架,將到處散亂的衣服集中置掛起來。

從今天開始,跟著小編一起來個衣櫥大整理吧!整理衣櫥,整理心情,生活也變得越來越明媚

優渥實木家具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