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牆面不知用什麼顏色?這些配色方案,照搬就好

December 03, 2018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34323)

居家裝修不知用什麼顏色?這些配色方案,照搬就好

一個家看起來是否有高級美感,關鍵是靠軟裝的色彩和搭配。但大多數人對色彩搭配規律不瞭解,更別說憑感覺就能搭出美感!

有一種簡單的配色法則——即631法則。

6指的是主色,3即配角色比例,1是重點色比例,按照這樣的色彩比例搭配,家裡的色調會更顯平衡與高級,給人以清爽舒適的感覺。

【免費設計你的風格宅,立即預約】

NO.1 黑
 
 
黑白是最基本、最簡單,也是最經典的搭配色彩,黑色深沉、莊重;白色明快、潔淨。
灰色有溫和、中立的感覺,是萬能色,可以和任何色彩搭配,也可以幫助黑白這兩種極端對立的色彩和諧過渡。
 
CHAPT 1 
 
大面積白色(灰色)+少許黑色
 
以白色或灰色為主導的空間,用黑色點綴,會呈現寧靜和諧的氣氛。
 
CHAPT 2 
 
大面積灰色和黑色 + 少許白色
 
深灰色及黑色為主,讓空間更有高級感!
 
CHAPT 3 
 
黑白灰+原木色(棕色)
 
黑白灰無彩色搭配原木色或棕色,不僅不會有無彩色可能帶來的單調感,而且增添了自然的氣息。原木色(棕色)與無彩色比例上建議保持1:1。
 
CHAPT 4 
 
黑白灰+少許金屬色
 
黑白灰(原木色)的空間,以金屬色點綴,素雅中有吸引眼球的亮點,也是很常見的搭配方案。
 
NO.2 藍色
 
藍色是青春的冷色,卻展現出自由、積極向上的姿態,是全世界最多人喜歡的顏色,難怪成為裝修中用得最多的色彩之一。
 
CHAPT 1 
 
藍色+無彩色
 
牆面、床單、抱枕等深淺不一的藍色與白色、灰色、棕色搭配,清爽中帶著沉靜的氛圍,讓浮躁的心多了個自由釋放的空間。
 
CHAPT 2 
 
大面積藍色+少許粉色
 
藍色+粉色,是一對經典的CP組合。窗簾、牆面、抱枕等不同層次的藍色搭配淡粉,冷暖相配,剛柔並濟,再以溫和的無彩色補充,整個空間給人淡雅舒適的感覺。
 
 
CHAPT 3 
 
大面積藍色+少許黃色
 
藍色和黃色算是最常用的撞色搭配了。因為黃色是比較弱的色彩,改變其純度會使得整體效果沒那麼強烈,所以一般對藍色的純度做調整,黃色則以亮黃為佳。
 
CHAPT 4 
 
大面積藍色+少許黃色、粉色
 
藍色為主色調,再以黃色、粉色等藍色的經典CP色做點綴,不僅不淩亂,反而讓人眼前一亮。
 
 
NO.3粉色
 
 
一提到粉色,你應該想到的就是滿屋子的少女粉吧?其實,粉色在家居中也是很百搭的色彩,與其他色彩一起搭配,也有驚豔的效果。
 
CHAPT 1 
 
大面積粉色+藍色
 
冷暖的碰撞,不僅沒有違和感,反而更加清新。
 
CHAPT 2 
 
大面積粉色+無彩色
 
粉色與無彩色搭配,不用考慮配色比例,都能呈現一種樸素優雅的格調。
 
 
NO.4綠色
 
 
CHAPT 1 
 
綠色+無彩色
 
黑白灰中注入同樣不張揚的綠,低調又高級,在清新之餘,讓人感覺溫暖。
 
CHAPT 2 
 
大面積綠色+藍色
 
清淺的綠色,與藍色相遇,給空間天然的清新感。
 
 
NO.5黃色
 
黃色給人溫暖的感覺,但因為與紅色一樣醒目,大面積使用明亮的黃色,會讓人焦躁不安。
 
所以如果以黃色為主色,那就儘量用發白的米黃、奶黃色,或加灰度的薑黃等低純度的黃。
 
CHAPT 1 
 
黃色+原木色(棕色)
 
黃色與原木色或棕色一起,能最大程度的烘托溫暖和自然的氛圍。
 
CHAPT 2 
 
黃色+些許藍色、綠色
 
三張沙發,分別選擇三種顏色,視覺溫度剛剛好,活潑又不失溫馨。
 
“色彩即思想”,俄羅斯畫家列賓說,在有形的空間裡,起居和日常屬於生活的瑣事,而色彩是專屬你一個人的哲學。
 
無論你的家多大,都別忽視色彩搭配。快收藏好小編分享的配色方案,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優渥實木家具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優渥實木家具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