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北歐風-延續舊家溫暖回憶!系統傢俱砌築高收納機能清新宅

July 15, 2019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9295)
【雜誌專訪】延續舊家溫暖回憶!系統傢俱砌築高收納機能清新宅

客廳空間裝潢室內設計

搬到新家固然令人開心,但舊家滿滿的溫馨回憶總讓人不捨,幸好屋主當初選擇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的系統傢俱規劃空間,因相當滿意歐德的品質與設計,這次從蘆洲搬到淡水新家,第 3 次找上歐德再續前緣,將原先舊屋主臥房的拉門衣櫃,以及女兒房的書櫃和吊櫃拆移過來,並在歐德設計師 王咨棋的規劃下,運用歐德系統傢俱加以擴充。 

客廳空間實木餐桌椅現代沙發

考量屋主需收藏的東西較多,在 28 坪的空間內,以系統板材為各區域量身訂做專屬櫃體,就連 3 間臥房裡的床組都規劃上掀和抽屜的收納空間,不僅將收納機能極大化,同時放大空間使用坪效。 

餐廳空間設計實木餐桌椅

此外,以拉瓦爾橡木搭配白色鋪陳一室靜謐,並在設計師建議下,選擇歐德旗下的 UWOOD 優渥設計「哥本哈根系列」餐桌椅茶几,圍塑清新明亮的木質溫潤氛圍,砌築滿載暖心回憶的高收納機能舒心宅。 

淡水汪公館基本資料
淡水九泰 / 新成屋 / 室內 28 坪 / 格局 3 房 2 廳 2 衛 / 居住人數 2 大 1 小 

< 屋主需求 >
1. 希望將舊家的臥房拉門衣櫃和女兒房書櫃、吊櫃延續至新家使用
2. 盼給予小孩健康無毒的安全居家環境
3. 屋主東西多,需要相當充足的收納空間
4. 喜歡簡約靜謐的溫暖氛圍

< 各別空間 >
1. 玄關設計:

一進門,左右兩面的拉瓦爾橡木系統板材敞開純淨簡約的氣場,全室地坪保留當初建商的米白色拋光地磚,搭配拉瓦爾橡木的櫃體形塑明亮雅潔的空間主色調,左側規劃一整面頂天立地的收納鞋櫃。 

玄關空間設計

同時將電箱隱藏於無形,並規劃透氣孔增加散熱,上下兩層的設計有效將鞋子分門別類儲放。 

電箱隱藏玄關設計

考量屋主平日有使用手持 Dyson 吸塵器清潔的習慣,於轉角處櫃體特地拉長下方收納空間,方便存放直立式的吸塵器。 

轉角收納玄關設計

右側以同色系系統板材勾勒不規則線條切割的造型壁板,創造視覺上的豐富層次,轉角處貼心以圓角收邊,扇形平台可擺放花盆或做為穿鞋凳使用,達到安全與實用共存。 

玄關收納空間


2. 餐廳設計:
隨著流暢動線來到客餐所在的開放式公領域,一整面收納櫃體提供大容量空間,並於靠玄關處的櫃體配置吊衣桿,整併外出整衣、收放常用的鞋包與生活雜物的功能,規劃斜形把手門板、抽屜及陳列平台等,滿足不同的收納需求。 

餐廳空間設計實木餐桌椅

將用餐區規劃於玄關進入公領域的第一個空間,後方配有玻璃的白色門面推開即為廚房,符合實際生活動線,因屋主相當重視安全與簡約感,在歐德設計師推薦下,選擇優渥設計哥本哈根系列的餐桌椅,桌緣及桌腳的圓角設計築起安全環境,即使小孩不小心撞到也不會受傷。 

餐廳空間設計

實木餐桌椅餐廳裝潢設計

簡約圓潤的線條減輕笨重感,梣木潤澤色調散發平穩無壓的餐敘氛圍,搭配四張梣木餐椅,特地挑選天空藍和薰衣紫的坐墊,為溫潤空間中點綴出活潑輕鬆的氣息。 

玄關轉角設計

一旁的餐邊櫃同樣設計圓角收邊以避免碰傷,上方櫃體為斜形把手門片,中間鑲嵌層板,下方配置抽屜和門片收納,右側底部刻意懸空,預留放掃地機器人的位置。開放式平台不僅可放咖啡機等小家電,也可展示杯具、裝飾品等,形塑輕盈、無壓迫的視覺感。 

客廳餐廳開放空間裝潢設計


3. 客廳設計:
客廳以中性灰色調的歐德波昂布沙發搭配優渥設計哥本哈根系列的茶几,圍塑一家人歡聚暢聊、凝聚情感的舒適天地。波昂沙發擁有高品質獨立筒坐墊與 6 段可調式頭枕,賦予完美撐托與舒適坐感。 

客廳空間設計

搭配兩側帶有溫潤圓角的木紋實木茶几,下方層架滿足報章雜誌等收納需求。 

實木茶几哥本哈根系列

以卡拉拉大理石紋的系統板材築起前方電視牆,歐德設計師王咨棋補充:「因屋主表明不想使用文化石或壁紙,但想要有大理石的視覺效果,同時好清理,這款仿石材紋的系統板材就相當符合屋主需求。」 

大理石客廳背牆

大理石質感的肌理,輔以崁燈點綴,烘托出優雅光芒,以線板造型的系統板材築起電視矮櫃,延續典雅韻味,兩側抽屜中央穿插開放式層板,方便置放視聽設備。 

大理石客廳背牆系統櫃電視櫃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4. 主臥設計:
將拉瓦爾橡木色調和白色線板延續至主臥,搭配白色碎花紗簾,形塑清新鄉村風的休憩氛圍。考量屋主使用記憶床墊,利用系統板材量身訂製ㄇ字型床架,方便屋主左右推移,增添空間運用的靈活度。 

主臥裝潢設計

床架設計上掀和抽屜兩種收納方式,分別儲放不常用的棉被及較常用的寢飾,同時賦予視覺簡潔感。 

主臥床下收納空間

一整面大面積的玻璃窗延攬戶外明朗光氛,善用空間於窗下規劃整排收納櫃體,考量與床架間的距離,上方配置抽屜,下方則以滑門設計方便拿取物品,白色線板一路蔓延至另兩側牆面做為造型壁板,堆疊出清新舒雅的視覺感。 

主臥活動收納空間

延續舊家拆移過來的衣櫃拉門結合新櫃,透過溫潤門片穿插毛玻璃賦予穿透輕盈的視感,內部空間配置吊桿、抽屜及拉籃,滿足各式衣物的收納需求。同時善用系統櫃量身訂製的優勢,將衣櫃左側及上方的畸零空間轉化為收納櫃體,放大空間使用坪效。 

活動拉門空間利用


5. 女兒房設計:
有別於主臥的清新鄉村風,女兒房以粉色配白色渲染夢幻童真的活潑氣息。設計重點在於將舊家拆移來的書櫃和吊櫃,與新的系統板材互相搭配整併,不浪費建材,同時延續往日溫情回憶。自然光從白色百葉窗滲透而入,光影變化倒映在玻璃門片的吊櫃上,流轉空間輕透視覺感。 

女孩房空間設計

下方書桌轉角貼心以圓角收邊避免碰傷,右側書櫃歸納新舊板材,兩者整併之後發現幾無差異,讓屋主直呼:「歐德的品質真的很好!使用多年依舊跟新的一樣。」粉色與白色門片相互錯落,穿插開放式陳列櫃,堆疊活潑立體視感。 

系統板材桌面設計

床頭櫃採下掀式,便於拿取物品,床架以系統板材訂做兼具上掀及抽屜收納機能的空間,並於床尾處設計高低圓弧造型,如同心型般的圖案讓空間更討喜。 

系統床架床下收納功能

規劃頂天立地的大容量衣櫃,粉白錯落富有童趣感,內部配置吊桿與抽屜,符合女兒的儲衣習慣。 

臥室收納設計


6. 書房兼客房設計:
因屋主藏書量多,在書房中規劃一整面的收納櫃體,配置斜形把手門板、抽屜、開放式層板及玻璃門片,既符合多樣收納需求,錯落有致、深淺交合的設計增添層次豐富感,玻璃門片及開放式設計消弭整面櫃體的壓迫笨重感。 

書房空間設計

考量男女屋主均有在家辦公的習慣,分別在靠窗處及門邊規劃兩個書桌,區隔兩人工作場域,砌築專注寧靜的辦公環境。 

書房設計

客人來訪時偶有過夜需求,因此在書房中以系統櫃訂做兼具上掀及抽屜收納功能的床架,即使沒有使用到床鋪,依然具備儲物機能,放大空間使用自由度,不致流於閒置區域。 

書房空間床下收納

此外,考量屋主在意的風水問題,巧妙利用斜面天花板設計消弭床頭壓樑的窘境,同時賦予空間變化層次感,拉瓦爾橡木鋪陳一室寧靜氛圍。 

客房空間設計


< 總體規劃 >
7. 燈光設計:

全室具備良好採光,因此主要以白光崁燈加強照明,主臥則以吸頂燈提供溫煦光源,餐桌特地挑選灰色搭配黃色的造型吊燈,增添活潑感。 

餐廳燈具設計


8. 收納規劃:
運用歐德系統傢俱量身訂做、靈活度高且可移動的特性,為各空間打造適宜的收納方式,滿足不同儲物需求,將空間坪效妥善利用,創造極大化的收納功能,尤其在三間臥房中,以系統板材拓增出強大的床底收納機能,打造看似平整俐落的立面,實質藏有豐富收納空間的機能美宅。 

滿足不同儲物需求,將空間坪效妥善利用,創造極大化的收納功能


9. 建材挑選:
歐德系統傢俱、歐德系統石紋板材、歐德波昂沙發、造型餐吊燈、優渥設計哥本哈根系列餐桌椅&茶几。 

10. 色彩計畫:
以拉瓦爾橡木與白色締造清雅明亮的空間基調,木質靜謐溫潤的質感烘托出屋主優雅品味,避免空間過於單調,特地挑選天空藍和薰衣紫的優渥設計【哥本哈根系列】餐椅,輔以灰色搭配黃色的餐吊燈,點綴活潑生動氣息,女兒房則以粉色穿插白色演繹專屬女孩的夢幻純真。 

以拉瓦爾橡木與白色締造清雅明亮的空間基調,木質靜謐溫潤的質感烘托出屋主優雅品味


空間規劃免煩惱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丈量服務,從新屋裝潢、舊屋翻新、整體規劃到家具配置一站式搞定 >> 免費預約丈量 

Order 歐德系統傢俱小檔案
從系統傢俱起家,秉持「生活從想法開始」的理念,為消費者量身打造家居生活美學,生產設計出與國際同步流行且兼具機能美學和實用性的現代傢俱,同步引進系統傢俱、兒童傢俱、三麗鷗獨家授權系統家具、綠色床墊、沙發等。在台灣首推「健康綠建材」,主張健康、環保、無毒的系統傢俱,讓台灣民眾享受來自德國的高品質生活;板材獲得綠建材標章、綠色床墊為全台唯一獲得環保標章與台灣精品獎的商品、歐德 MIT 沙發榮獲 IF 設計大獎肯定、品牌深受消費者滿意與信任,2016 年榮獲「信譽品牌」白金獎,連年榮獲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獎肯定。 

優渥設計傢俱小檔案
歐德集團在 2011 年時再創「UWOOD 優渥設計」品牌,提供喜愛實木傢俱屋主們更多選擇,將自然健康概念結合美觀收納之傢俱產品,透過北歐國家崇尚簡單線條美學引進芬蘭 inno 集團、法國手工實木設計(alki),和多位國際設計大師合作下,陸續獲得 2013 年金點設計獎、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2012 年台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獎、「臺灣優良工藝品評鑑」肯定。 優渥設計擁有最多元木種選擇和居家風格供民眾參考,如現代北歐、經典丹麥、哥本哈根、還有法國細緻優雅的 alki 系列,致力打造優質的實木家居生活,追求品質也極力探索實木傢俱突破傳統的可能性,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全室規劃及到府丈量,帶領民眾擁有屬於自己風格的北歐居家。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5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