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現代風-17坪個性品味寓所,兼顧居家健康的中醫師之家!

September 28, 2022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8048)
優渥設計品味個性現代風宅

SPACE DATA

室內坪數:17

設計風格:現代風

空間格局:3房 1廳 2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哥本哈根系列凡島實木餐桌、湖濱實木長凳、優渥實木系列-經典長方四抽實木大茶几、圓弧造型收納櫃、北歐多功能邊几、UWOOD貝蒂床墊、ORDER波爾沙發



介紹:


擁有中醫師身分的屋主,在生活上不只對於健康安全和整潔度極其重視,對於風格視覺、品味質感也十分講究。因此,優渥設計師林聖倫採用健康板材,以及能減少反潮、調節濕度的樂土,建立空間最根本的健康內核,同時從精緻的日常儀式感出發,在17坪的空間中,大膽融入高質感的鮮明色彩,藉由每一個深思熟慮的細節決策,營造出「零壓感」的舒適氛圍,也完美展現空間的雅致與品味。

 

【設計重點】

重點設計1:機能加乘儀式感  日常生活加倍幸福

儀式感就像生活裡的精緻佐料,提醒著自己不再單調、乏味地複製每一天,讓平淡的日子充滿幸福的節奏。然而,如何透過儀式感解決風水問題?設計師善用一道精巧的鏤空造型屏風,阻斷穿堂煞的生成,並以一面藏青色、一面莫蘭迪藍的雙色系呈現,讓空間更具層次美感。加上屋主收藏的生活小物與綠意盆栽,讓回家的那一刻,洋溢著溫馨愉悅的氛圍感受。在玄關後方,則增設一座低調內斂的灰玻展示櫃,藉由異材質及雙色設計,體現出琉璃藝品的收藏價值,也為空間添加一道優雅端景。

屋主平時喜歡看電影及閱讀來放鬆心情,客廳遂以「家庭小劇院」形式滿足儀式感,利用手刷樂土帶來濃淡有致、富含特殊觸感的紋理,氤氳出獨特的氛圍感,並藉由隱藏門的設計,賦予乾淨俐落的視覺畫面。更挑選了優渥「經典長方四抽實木大茶几」、「北歐多功能邊几」,搭配舒適、可調整角度的order波爾半牛皮沙發,寬版扶手的平坦區域,也能放置重低音音箱。此外,電視牆右上特別規劃吊櫃式的小書櫃,讓家庭劇場可隨時切換成居家閱讀室。

從煮製、烹飪、擺盤到端上桌的一刻,是鋪陳儀式感的前調,而後在充滿情調的氣氛中享用咖啡美食,便是體現儀式感的後韻。餐廚區採用結合吧台的L型電器櫃,並以啞光黑立面、賽麗石檯面,提升整體質感,搭配胡桃木色的優渥哥本哈根系列的「凡島實木餐桌」與「湖濱實木長凳」,完美滿足了備料及用餐的儀式感機能。

重點設計2:神明廳+工作室+客房一次到位

由於屋主為中醫師且有著虔誠的信仰,位於電視牆後方的臥房,在設計師的佈局下,將坪數不大的空間劃分為三個區域,打造出融合神明廳、工作室、客房、儲物區的多功能室。除了配置尺寸恰好的神明桌之外,主牆面也覆塗灰漆作為掛置經文裱框的背景,經由柔和光影的投射襯托,營造出安定肅穆的莊嚴感。

在主牆面對側的工作區,設有可放置電腦的輕巧工作桌,桌子下方還貼心增設了實用的鍵盤抽,確保屋主長期使用電腦時,肩頸不痠痛的理想姿勢。考量中醫師有許多藥罐、針灸器具及文件資料需要存放,一旁也規劃容量充足的收納櫃,可以有條不紊地擺放所有物品。其餘作為客房使用的空間,則以具有收納抽屜的窗邊臥榻來實現,其中,加厚的背板特別安排了三個配電插座,方便日常居家的用電需求。

 

重點設計3:不怕採用強烈色系  小空間仍保有生活自在感

面對17坪的空間,如何使空間保持通透、不顯窘迫壓抑,同時描摹出屋主的品味與性格,是本案的一大挑戰。對此,設計師以沉穩內斂的輕工業風為基底,並利用大膽強烈的雙色系、藏富細節的設計,以及優渥質感傢俱的搭配,形塑公領域的層次感和視覺張力,且經由輕重比例的仔細拿捏,讓空間保有生活輕鬆的自在感。

主臥房以散發高雅氣質的藏青色,勾勒出空間的品味輪廓,佐搭溫潤的木紋床頭板及優渥胡桃木色圓弧造型收納櫃,完美協調了一室的冷暖色度。更衣室區特別採用優渥系統櫃最新推出的「仿舊系列」,斑駁粗獷的流紋如實呈現紅磚牆般的頹美感受,讓方寸之間有了不一樣的復古情調。在衣櫃收納上的安排,櫃體中段特別採開放式設計,作為吊掛二次衣的汙衣櫃。

次臥房以充滿高級感又不失溫度的墨綠色為主題,搭配UWOOD貝蒂床墊上下墊的床組形式,營造出精品飯店風。

 

重點設計4:實用與美感聯手打造  極致發揮空間價值

對設計師來說,實用與美感難並存的矛盾關係,反而能相輔相成發揮空間價值,促成這個居家公式成立的背後,乃自於各隅精緻細節的堆砌。從遷就整體美感的插座面板選擇、考量屋高及吊隱式冷氣出風口的不置頂衣櫃設計、適度留白讓空間多點呼吸感,再到可輕鬆維持日常整潔、不會吃色沒有毛細孔的賽麗石檯面,以及注重衛浴隱私性,貼覆磨砂的玻璃隔檔,設計師透過設身處地的同理與思考,讓空間的美學和實用性發揮至最大值。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優渥設計師 林聖倫
門市:新竹旗艦店

現在就預約  林聖倫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7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