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北歐風-18坪新手爸媽實用北歐風親子小宅,生活娛樂雙滿足

August 22, 2023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14188)
【室內設計案例】北歐風-18坪新手爸媽實用北歐風親子小宅,生活娛樂雙滿足

室內坪數:18

設計風格:北歐風

空間格局:3 房 2廳 1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波緹機能布沙發、如茵餐桌、彩色椅、豆芙兩用椅凳、彎曲靠背扶手椅、方塊糖果椅、米蘭達三線床墊,日落床架,經典多功能邊几、Orderfloor德國超耐磨木地板RV821

 

介紹:

用心陪伴孩子快樂成長,共同譜寫溫暖幸福的回憶,是父母給孩子最美好的童年獻禮。深知新手爸媽的辛勞與付出,優渥設計師葉巧偵透過全方位的機能規劃,以複合式設計為18坪小宅注入充足的收納量能,同時選用溫暖的材質與配色,圍塑暖心雅致的北歐家景,不僅給予小寶貝健康安全的探索環境,也讓父母在育兒的道路上省力又省心。此外,為營造和諧相愛的夫妻生活,空間借助居家電影院的設置、書房的布局巧思,在滿足三口之家一切所需之外,亦構築了甜蜜浪漫的兩人世界!

 

【設計重點】

重點設計1內外雙重進化   創造健康新生活  

18坪的小宅原先為2+1房的空間規劃不敷使用,設計師重繪新家藍圖,以實牆改為3房格局,更加貼合一家人的生活輪廓。由於居宅位在氣候潮濕的林口,為了給孩子舒適健康的成長環境,公區與臥房皆安裝全熱交換器及除濕機,如何在小宅中安排機組與管路,並審慎評估橫梁對於空間的壓縮,是本案棘手的一大挑戰。

出於風格與機能的雙重考量,設計師錨定於餐廳上方區域,運用局部包梁的方式,將設備及管線藏於無形。

同時以溫潤的實木家具「如茵餐桌」、「豆芙兩用椅」、「彩色椅」及柔和的奶茶色鋪敘立面,相佐北歐質感的吊燈,既降低橫梁對公區帶來的厚重感,達到轉移視線的效果,亦界定餐廳分野,形塑一方簡約雅致的景序。

重點設計2超「牆」收納術! 實現坪效最大化

面對窄小有限的空間,再加上大量的生活雜物及嬰孩備品,設計師聰明利用複合機能,在不影響生活動線下發揮空間最大效益,成功打造出機能完備又保有空間感的小宅風範。

玄關一角善用畸零凹洞,規劃可放置防潮箱、吸塵器的儲納櫃,而門板表面則增加穿衣鏡功能,方便屋主出門打理儀容。

從玄關延伸至客廳,設計師以一字形的收納牆梳理出走道軸線,並利用磁磚與木地板的交界圍塑落塵區,巧妙劃開內外之別。疊合多元機能的收納牆,以虛實交織的分段設計,結合玄關櫃、鞋櫃、污衣櫃、書櫃及電器櫃,來對應不同場域所需的機能。

資訊箱、電箱和娃娃車也一併隱藏其中。

系統櫃則用清水模灰與木質色板材,搭配杏色牆面與窗簾,及全室鋪設溫潤質地的Orderfloor德國超耐磨木地板,為家中營造溫馨北歐氛圍。

重點設計3:打造家庭電影院   娛樂享受再升級

為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與歸屬感,以及符合多樣化的生活方式,客廳以灰白色仿大理石紋的系統板打造精美電視牆,與深淺灰色的優渥「波緹機能布沙發」相呼應。

天花橫梁裡也藏進電動投影機布幕盒,落實「兩用」概念,讓屋主在家就能享受大螢幕的觀影效果。

此外,空間以簡潔俐落線條,勾勒出整齊有序的廓形,並創造出耐人尋味的溫馨場景。

由於主臥房也考慮使用投影設備的需求,設計師巧妙利用純白、無把手的的置頂衣櫃,簡單化為一式投影背景,實現躺在被窩看電影的幸福感。

靠近入口的衣櫃,運用轉向方式加之伸縮吊桿,既消弭進門時的壓迫感,亦增加了吊掛衣物的功能。

重點設計4:T字對向座  映亮左右逢源明財位

跳脫公區清新的北歐情境,書房以深褐色系的木質紋理,佐搭收納充足的置頂書櫃,詮釋沉穩靜雅的人文氛圍。

由於入門呈對角的左右兩個位置,為空間的明財位,設計師遂採T字對向座的形式,結合窗邊櫃與大尺度書桌,不僅塑造出左右逢源的良好風水,也為夫妻倆製造增進情感交流的機會,圍塑專屬於兩人的甜蜜時光。

重點設計5:優化實用機能  新手爸媽的最佳助力

因應幼兒的成長需求與生活環境,小寶貝目前仍與父母同睡一房,主臥房遂增加床頭深度,設計了一字型收納櫃,以此嵌進大容量的收納機能,方便父母半夜隨手拿取物品。此外,女主人的梳妝台也一併整合一體,在實用原則下,大幅增加使用坪效。

面對僅有1.8坪的小孩房,設計師在妥當安排全熱交換機的設備與管線後,規劃附有抽屜的訂製臥榻床,增加垂直收納,而尚未放置床墊的平台,目前可暫為小孩的遊戲區,並留予未來可彈性變化的餘裕。

窗下也順著樑的寬度做了一整排的邊櫃,讓換季衣被多了一處收納空間,也避免了樑壓床的風水問題,更讓睡眠區能夠與窗戶保持適當距離,未來小寶貝獨立睡一間房時,在冬天也不會因為緊鄰窗戶而感到寒冷。

入門處也以一座L型衣櫃做規劃,將儲物功能發揮到最大值。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優渥設計師 葉巧偵

門市:總部旗艦店

 

現在就預約  葉巧偵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