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窗簾怎麼選?6款好用窗簾特性分析! • 窗簾怎麼選?6款好用窗簾特性分析!

July 19, 2017 / 優渥最新報導 /  人氣(15010)

窗簾怎麼選?6款好用窗簾特性分析!

窗簾不只是裝飾點綴,夏天阻絕日曬,冬天防風禦寒,還可以保護屋內隱私。
該如何挑選窗簾呢?除了基礎的窗簾花色和質材外,還要將不同窗簾的功能性納入選擇考量。
 
 
選擇1. 紗簾、傳統布簾
特性:遮蔽、遮光佳,且耐用
 
都會區大廈林立,特別是高樓外牆的玻璃帷幕,非常容易反射陽光。可以裝設紗簾或傳統布簾來因應,一般在客廳會採落地型,不但白天可以阻檔反射的陽光,入夜也能阻絕戶外閃爍的霓虹燈。反過來說,選用時要評估採光是否充足
 
優渥實木家具
 
選擇2. 捲簾
特性:操作方便,價位親民
 
冬天容易面臨寒流來襲,面朝北方的窗戶容易灌入寒風,可以裝設能大幅上拉的捲簾。捲簾材料採防水聚合料為主,價位較低,易於整理清潔,且能透光、耐汙,常用於廚房和衛浴等水氣高、需要耐髒的空間。
 
優渥實木家具
 
選擇3. 羅馬簾
特性:可調節光源,收放方便
 
羅馬簾是捲簾類的布面窗簾,冬季可以抵禦寒風入侵,夏季能因來調控光源,羅馬簾大面積的特性,在室內裝潢的視覺上也能納入規劃,因此廣受歡迎。
 
優渥實木家具
 
選擇4. 百葉簾
特性:遮蔽性與調光效果好
 
「日落西山」,向西開的窗戶,容易照進夕曬光線,容易造成室內家具、木地板曬傷褪色,選用經過特殊處理且能防止光源擴散的窗簾,像是百葉簾即可避免。百葉簾的材質很多,有鋁片、木片、塑料片、布料等,可依照空間風格做搭配。常用在美式或鄉村風的居家設計中,辦公空間也常採用,達到遮蔽與調光功能。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選擇5. 風琴簾/蜂巢簾
特性:具隔熱、阻音的效果
 
風琴簾是一種布料窗簾,綠建材之一,也有人稱作「蜂巢簾」。遮光效果好,其中空的結構也有隔熱與保溫的效果,此外,市售的風琴簾一般來說表面都會使用抗靜電材質,不容易沾染灰塵好清潔,是人文風格住宅的首選。
 
優渥實木家具
 
選擇6. 調光簾/斑馬簾
特性:既可遮光,也可調光
 
以捲簾為概念衍生而出調光簾,也稱「斑馬簾」。材質為聚酯纖維,不容易沾染灰塵、塵蟎,方便清潔維護,而其極簡優雅外型,近來很受設計師的青睞。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