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3大禁忌不可犯!餐廳風水篇

October 19, 2017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14971)

餐廳是全家人相聚的起點,良好的餐廳風水,可使用餐者精神愉悅,家庭和樂

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局最佳。餐廳家具擺放也有講究,那餐廳設計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免費室內設計規劃,輕鬆擁有風水好宅,點我立即預約】

柚木家具

入門見餐廳,關係著一家人的健康與財運!

入門一眼就看見餐廳,就古時候風水看來,容易有食客多,將家裡吃垮的疑慮,有著會因為三餐溫飽而賣命工作的意涵

 

破解方法:

1. 可於客廳與餐廳間,規劃拉門,在客人前來拜訪時,可將拉門拉上。

2. 於入門處規劃玄關、屏風、珠簾等,讓入門後的視覺不會一眼見到餐廳。

3. 格局稍作改變。例如,將餐廳規劃在電視牆後方等

4. 可利用餐邊櫃的設置,讓進門的視線不會直接看到餐桌,也顧及到風水上格局應有內外之分的原則。

柚木家具

餐廳對到廁所門,影響家人的健康!

餐廳對到廁所門是現代空間中常見的狀況之一,對於家人的健康都有不好的影響。

 

破解方法:

1. 將廁所的門與牆面規劃為一體,作為隱藏式的暗門

2.可作雙拉門規劃,用餐時將拉門闔上,機動的拉門設計,也不影響空間感表現。

3.可於兩者間作一活動式隔屏或是收納櫃,不影響用餐氣氛,方便活動。

柚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規劃,輕鬆擁有風水好宅,點我立即預約】

柚木家具

餐廳的樓上是廁所,小心犯了風水大忌

餐廳的樓上正好是廁所的情況,就風水上來看,代表廁所的穢氣往中間發射,這個氣場會干擾煮出來的菜飯,不好的穢氣會吃進肚子裡,將產生健康上的毛病。

 

破解方法:

1. 由於餐廳位於上一層樓廁所的下方,在風水學裡是大忌,建議將餐廳移位,最好是採光、通風且寬敞的空間。

2. 挪開位於廁所下方的餐桌,空出空間不使用,可以成為動線,不在下方用餐

3. 若餐廳已無其他位置可作考量,是否就該考慮進行格局變更,重新分配家中使用區域與動線,避開廁所沖煞

【免費室內設計規劃,輕鬆擁有風水好宅,點我立即預約】

柚木家具

更多風水文章:
【家中鏡子擺放的十大禁忌之地!】
【10種旺財又旺宅的植物,你家有嗎?】
【玄關風水5重點,讓您福運帶進門!】
【臥室風水8大要點!這樣擺,幸福好運來敲門!】
【3大禁忌不可犯!餐廳風水篇】
【客廳財位在哪裡?10招開運技巧大公開!】
【床怎麼擺?床位擺放風水宜忌】
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禁忌

優渥實木家具

章來源:設計家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