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驗屋6步驟!別等到交屋才後悔!

October 16, 2017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19917)

買房是人生大事,在交屋之前,驗屋」是重要步驟!

掌握驗屋小撇步,就能安心交屋!

可以準備以下8樣小工具來驗屋哦!

【驗屋表單免費下載!】

文章來源:好房網

驗屋是為了保障房屋品質與契約內容相符,因此建議屋主驗屋時,帶著建商給的原平面建照圖,到了現場才可加以比對格局與室內坪數,而驗屋時,應注意觀察以下幾個重點。

 

地板磁磚是否平整:細心檢查磁磚是否有突起、有無色差、磁磚與磁磚之間的接縫處是否歪斜不工整,也可用硬幣敲地磚,若發覺有空心現象即可要求改善。

門扇與門框:檢查屋內的每一扇門,有無變形或被刮傷,確認門是否可順利開合、確實上鎖,也得檢查門鉸鏈部分,若遇填縫不實得標示要求改善。

窗戶密合度:窗戶若無法完全密合,下雨或遇颱風時可能導致家中漏水,仔細再三確認能否正常開啟、關上、上鎖,以及窗框與牆壁間是否有空隙。

浴室給水設備:水龍頭與蓮蓬頭部分,最好均開啟10分鐘左右確認給水水壓是否正常;並測試浴室排水是否順暢若有浴缸也要注意水塞是否可塞緊;此外,丟幾張衛生紙測試馬桶沖水力

廚房流理臺設備:比照建商實際裝設的廚櫃尺寸是否符合當初承諾,若附有家電設備,則得實際操作功能是否正常。記得測試流理臺的水龍頭外,同時確認流理台下方的排水管是否會漏水

電源插座設備:測試電源總開關,確認插座的位置與數量是否正確,利用小夜燈測試插座有無正常通電,確認可以收到有線電視訊號

 

另外,像是陽台的排水功能、消防灑水頭設備可否啟動、牆壁油漆是否「落漆」,都是驗屋時需一併檢查的重點。由於驗屋工程繁瑣,建議最好多找幾位親友陪同,才不會漏失小地方。而當驗屋發缺失,可標記起來、告訴陪驗人員,並記錄在缺失表上,要求建商限期改善,當缺失確實改善之後,再辦理交屋,才可避免日後糾紛。

【驗屋表單免費下載!】

文章來源:好房網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