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優渥生活】趨吉避凶租屋術──租屋問題多,小撇步學起來就好!

August 26, 2015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3511)

「狡兔三窟」已成都市傳說!高房價時代來臨,購屋不易,又想要有窩棲身的人,「租屋」就成了唯一的選擇。

但是,新聞常常可見租屋糾紛,房東與房客的衝突時有所聞,口角爭執就罷了,如果扯上官司訴訟就真是勞心勞力。最近就有媒體報導,新北市一對夫妻在租賃到期後決定退租。不料,房東在檢視屋況後,卻以房客沙發等傢俱磨傷牆面油漆留下污漬,以及傢俱磨損為由,要求房客負擔整間屋子油漆重刷的費用,雙方意見不合,爆發爭執。

這樣看來,租屋雖然可以省去購屋經濟壓力,但萬一出事,難保破財。對此,有法律專家就指出,房東將屋子租給房客後,如果沙發等傢俱用品是因老舊而自然損壞,且不是房客故意毀損,那麼房東就必須負起修繕的責任

 

【優渥設計~租屋糾紛避免之道】

趨吉避凶租屋術──租屋問題多,小撇步學起來就好!(修)  

另外,房仲業者及專家也提醒廣大的租屋客,為避免糾紛,有以下防護措施:

  1. 為免租約到期退租時,因沙發、床架等屋內陳設因久用損壞,或有難清污漬,而遭到房東刁難。房客最好的自保之道就是將責任歸屬白紙黑字詳列於租賃契約
     
  2. 房客在入住屋子之前,可以將相機設定好日期,然後拍下原先屋況存檔,他日假使發生糾紛,才能舉證自保。



【優渥設計~沙發不磨牆小撇步】

趨吉避凶租屋術──租屋問題多,小撇步學起來就好!  

除此之外,優渥設計在這裡也提供大家幾個避免沙發背部沾黏牆面塗料的小撇步

  • 擺放時,與牆面留有一點間隔,不要直接緊靠牆面。
  • 如果要讓沙發和牆面保持固定距離,可以在沙發靠牆的椅腳處,以合適尺寸的小木板固定椅腳與牆面的距離。
  • 在沙發背部墊上一層軟布或軟材質避免沙發直接接觸牆面。
  • 也能在沙發要靠的牆面位置貼上壁布或壁紙,也能夠避免沙發直接貼靠牆面。

 

 

趨吉避凶租屋術──租屋問題多,小撇步學起來就好!  

除此之外,優渥設計為購買沙發及傢俱的顧客,免費提供止滑防刮羊毛氈,可黏貼於沙發背部或椅腳,不只防止傢俱刮傷,也能避免現代公寓住家因傢俱地面拖拉發出噪音影響鄰居。

 

最後,提醒您,為了確保租屋契約效力,可將契約拿與民間公證人進行公證,這樣就具有直接執行的效力!大家事先白紙黑字講清楚,他日發生問題,才有保障喔!

 

 

優渥設計網址:www.uwood.com.tw
服務專線:0800-033-788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