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生活指南】衣櫃防潮防黴小妙招

January 31, 2019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7181)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

衣櫃防潮防黴小妙招

大多數朋友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尤其在台灣這氣候潮濕的地方,衣櫃裡的衣服就會變潮甚至發黴,時間久了,黴斑依附在淺色衣服上就會洗不掉,真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呀,如何使衣櫃變得乾燥呢?下面讓小編教大家一些衣櫃防潮防黴小妙招!

 

一、木炭

市場上有很多木炭做成的吸附包,能夠吸走衣櫃內的水分,木炭是由碳組成的,具有很強的吸水氣功效,既可以來吸附水分,又常常被製作成防毒面具,最重要的是,木炭的環保性能很強,不會產生有害于人體健康的異味,但要注意謹慎放置,以免弄髒衣服。

 

二、茶葉

我們也可以在衣櫃裡放一些茶葉包,放在各個角落,能夠吸水,而且對人體沒有傷害,茶葉的吸水性也是很強的哦!也沒什麼味道,如果想要衣服上有一些香香的氣味,也可以放一些香包,使衣服上留有香味。這也是衣櫃防潮防黴小妙招中,最親民的一種。

三、石灰

石灰也叫作氧化鈣,呈粉末狀,其吸水能力也很強,我們可以把石灰放在盒子裡,打幾個洞,放在衣櫃裡,但其腐蝕性也比較強,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四、衣櫃防潮注意事項

在夏季經常下雨時,不要將衣櫃緊貼牆壁放置,否則會促進衣櫃發潮,可以用不穿的襪子,裝一些活性炭,放在櫃子裡防潮,製作一個手工防潮包,既好用,又實惠。而且櫃子的板材最好也選擇防潮板,不然很容易壞的。

以上就是小編要教大家的衣櫃防潮防黴小妙招,深受這個問題所困擾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這幾招一定會好用的!

優渥實木家具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