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北歐風室內設計】以機能美學豐盈空間內在,打造「多代共居」的溫樸之家!

January 11, 2023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5056)
【北歐風室內設計】以機能美學豐盈空間內在,打造「多代共居」的溫樸之家!

SPACE DATA

室內坪數:24

設計風格:北歐風

空間格局:3房 1廳 2

房屋類型:預售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木作工程、玻璃、油漆、.歐德小蜻蜓6尺掀床、貝蒂床墊、優渥設計小城實木沙發L型、湖岸茶几、帶帽小王子餐椅、如茵餐桌、相遇凳、丹麥女孩化妝桌

介紹:

空間的「時間性」是本案最核心的母題,身為教師的屋主,目前將新購置的預售屋給母親一人獨居,爾後幾年才會與丈夫、女兒搬入一同搬入居住。面對入住的時間斷層,優渥設計師周楹家悉心考量所有的生活情境及需求變化,以彈性靈活的機能美學、實用又溫暖的實木傢俱,形塑舒適柔潤的北歐氛圍,更針對各成員的日常習慣,以及對未來生活的期待,構築可生長的、多代共居的溫馨宅邸,優雅從容地應對家庭不同階段。

【室內設計重點】

室內設計重點1:雙玄關櫃設計  顧風水又好收納

玄關在家居中並非可有可無,它是生活的起點,承載了當代人的日常習性,它還是顏面,撐起了第一道映入視線的室內景致。為滿足這兩種條件,設計師採取「雙玄關櫃」的新思路,按照兩側牆面的長短裁定櫃體,一邊底部懸空的玄關櫃,側身設有可吊掛配件的洞洞板,另一邊通頂式玄關櫃,內部則規劃了汙衣櫃、行李箱置放區、大容量的雜物收納,以及鎮宅招財的專屬寶位。在整體氛圍呈現上,講究一種舒服、簡單自然的北歐質感,透過灰綠色系的板材與木紋肌理相互搭配,讓甫入門的霎那過濾掉一天的疲憊與煩憂,以從容放鬆的姿態,享受居家的美好時光。

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1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2

室內設計重點2:配置對調   收納空間多一倍

檢視預售屋格局初期,發現原先的配置無法全面地利用空間,加上屋主有大量的儲物及書籍收納的需求,遂對調了電視主牆與沙發區的位置,達成客餐廳一脈相承的和諧視覺。由玄關步入餐廳,沉靜的灰白色系轉換至溫暖的原木格調,再藉玻璃媒材、線條感的成型門板穿引,設計師巧用材質及色系的變化,在開放式的場域中藏入轉換區域的層次性,亦在一片清新恬淡的景序裡豐富了畫面,而一體成形的櫃體串聯了電器櫃、餐邊櫃、書櫃及電視櫃的機能。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3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4考量屋主家中有長輩及孩童,餐桌椅屋主選用哥本哈根系列的家具,透過導圓角設計的「如茵實木餐桌」,搭配可以堆疊收納的「小王子實木椅」,安全、圓潤,充滿溫暖的木質色調,讓吃飯成為最幸福的事。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5女兒房的冷氣原先位於床位一側,容易影響睡眠品質,經過設計師審慎思量後,將其移至門口上方,不僅舒緩了頂上壓力,也在優渥客製化的櫃體規劃下,為小空間爭取更多收納能量。因應女兒未來課業學習與成長階段的需求,設計師善用垂直高度和畸零角落,把衣櫃、書桌及床組整併於一體,並透過疊櫃及轉向櫃的巧思,將收納機能推升至最大值,充分發揮坪效。

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7

室內設計重點3:不甘於平淡   妙用創意跳色凸顯空間個性

在居家設計中,利用跳色設計創造視覺亮點是十分常見的手法,然而,若掌握不好整體的比例,以及主色與輔色之間的調和,容易造成視覺疲勞及雜亂感,善於玩轉色彩美學的周楹家設計師,仔細拿捏空間與色系的平衡,讓場域在創意跳色裡綻放屬於自己的獨特丰采。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8以北歐風為基底的客廳,採用優渥實木的L型「小城實木沙發」,富有層次感的黃綠色交織,在兩種顏色的撞擊下,很好地點綴木質的單調,再搭配造型圓潤可愛的「湖岸茶几」,展現出北歐風不凡的生活格調。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9高飽和色系雖可以令眼睛為之一亮,卻也容易過於刺激造成心理壓力,對此,主臥房採取局部跳色的手法,不佔據過多的視覺篇幅,並以四分之一圓的造型,使毫無生氣的床頭白牆,多了幾分精緻與趣味性。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10

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11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12

浸潤於紫色浪漫的女兒房,透過主次分明的同色系跳色,賦予視覺上的節奏感,除了以小面積局部的紫色成型門板降低整體對比度,床頭也運用對角線分割主牆色塊的比例,成功營造出和諧又不失個性的甜美風格。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13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14

室內設計重點4擴充收納的獨家法寶    維持居家整潔乾淨

由於三間臥房坪數皆有限,如何創造符合生活所需的高效收納,是此次設計最大的挑戰。周楹家設計師在主臥房及女兒房分別使用具有大量藏物空間的「小蜻蜓掀床」,以及有抽屜及上掀式收納雙重組合的臥榻,即使衣物再多也不必用盡心思地斷捨離,依然能享有清爽乾淨的住家環境。此外,疊櫃的使用也是設計師的法寶之一,其可填補衣櫃與天花之間的空缺,為臥房爭取更多收納的可能性。

 

北歐風室內設計案例圖片15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優渥設計師 周楹
門市:新生旗艦店

優渥新生店設計師-周楹家

 

現在就預約  周楹家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