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現代風-極簡沈靜底蘊,繪就高雅渡假宅!

March 20, 2024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284)
【室內設計案例】現代風-極簡沈靜底蘊,繪就高雅渡假宅!

室內坪數:25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

空間格局:3房 2廳 2衛

房屋類型:中古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系統櫃柔膚面板、Orderfloor德國超耐磨木地板、司曼特藝術漆、愷薩金石檯面

 

介紹:

唯有簡靜不施重彩的底蘊,方能沈澱心境、凝視觀賞,感受純粹的藝術之美。優渥設計師謝旻均以淡雅柔和的灰韻,使空間與屋主的琉璃藏品互為表裡,藝術價值悉數綻放,同時採用細緻柔和的特殊面材,為空間留白填滿了故事性,臻築美學與生活結合的人文場域。由於屋主一家定居於台南,此處僅作為北上工作及渡假的暫居之地,設計師遂為每個家庭成員規劃舒適又完備的起居機能,讓一家人在北部也享有家的溫馨與歸屬感。

 

【設計重點】

重點1:雕琢光感與細節 藝品與空間共映端景

濺彩琉光、微瀾映影,琉璃之美存於光影遊戲之間,其純淨剔透的外觀,展現出高超的工藝技術,而本身的藝術性和內涵,更帶來了豐富的審美體驗。男主人有著收藏琉璃的雅好,希望藏品能與空間相互輝映,既襯托出藝品的價值之外,也為空間增添情境與詩意。

甫進玄關,迎面而來的端景櫃承托著琉璃藝品進入視野,以灰黑色系編織的量體,藏納鞋櫃及污衣櫃,低調內斂的底蘊,完美地成為陪襯琉璃藏品的配角,同時自成一道優雅景序,懸空的底部由一束光帶蔓生一片和煦的淺影,進而使畫面滃染出唯美空靈的感受。

與之對視的牆面,巧用洞洞板修飾電箱門片及增加吊掛機能,並穿插黑鏡元素作為穿衣鏡使用,地坪則以木地板深淺之分,裁切出一方落塵。

銜接至客廳的過渡區,以整面的置頂高櫃作為主要的收納核心,中央一豎琉璃展示櫃貫穿櫃體,形成對稱視覺,不僅消弭了櫃體的厚重感,也在縱橫交織的結構間創造景深,提升場域的品味與氣質。

重點2:精緻材質挹注灰階美學 形塑高雅質感

如同靜物素描一般,設計師利用黑白的明暗關係,形塑空間的立體感,再藉柔和的灰韻漸變過渡,渲染出沈靜放鬆的氛圍。此外,櫃體皆選用優渥獨特的柔膚門板,取其溫柔細膩的觸感,薈萃出一個家的層次和質感。

客廳電視主牆以藝術塗料鋪覆,營造出清水模般的樸實雅韻。簡練優雅的機櫃,擇以石英石砌築檯面,為此挹注幾分輕奢質感。機櫃運用抽屜及上掀式兩種形式,可收納零碎的生活用品之外,也方便放置影音設備,以及調整擋板穿引線路。

重點3:沿牆而設的簡約餐廳   補足廚房收納機能

家的每個區域都擁有無可取代的地方,餐廳從玄關的牆面輪廓延伸出來,在轉折語境中形成獨立又緊密的關係。設計師利用半腰櫃作為咖啡機、烤麵包機的備餐台,搭配鐵件木質層架增添俐落的現代感,並巧用結合電器櫃的中島桌延伸廚房收納機能,以多樣化的手法圍塑豐盈浪漫的餐敘氣氛,隨著暖光灑落,承托起一家人北上相聚的感性心境。

重點4:完備的起居機能   享受舒適的渡假生活

疼愛家人的屋主,希望太太及小孩北上渡假時也能享有舒適的起居生活,對此,設計師為每間臥房規劃完整又實用的機能,屋主一家返回台南原住處時,這裡也能兼作儲藏空間。主臥房的佈局吸收極簡的精髓,一整排無把手的衣櫃藏匿了充足的收納量,而簡練的線條、潔柔的面材,在光影拓染下顯得更加精緻。邊角一隅特地留白化為女主人的梳妝區,並仔細拿捏桌子的深度,保留後側收放窗簾的餘裕。

此外,設計師善用衣櫃側身形塑壁龕設計,方便屋主拿取各式瓶瓶罐罐。

小孩房則巧用一體成形的設計,將空間的畸零凹洞化為衣櫃及書桌區,搭配閱讀燈及鏡面,複合多種使用功能。

另一間小孩房也採用衣櫃結合書桌區的設計,將空間使用坪效最大化。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優渥設計師 謝旻均

門市:總部旗艦店

 

現在就預約  謝旻均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