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UWOOD 優渥設計 x 彰化陳公館

June 05, 2019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12965)
【雜誌專訪】UWOOD 優渥設計 x 彰化陳公館

事業有成的屋主陳小姐,在 2017 年時看上彰化這間預售屋,本身喜歡簡單愜意的生活空間,加上希望交屋後能盡快入住,因此以現成的實木傢俱為挑選原則,陳小姐來到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旗下的 UWOOD 優渥設計,與家居顧問 江睿祥洽談,考量屋主父母偶爾會過來居住,因此格局上維持 3 房 2 廳不做更動,藉由傢俱配置重新調整各區域的使用機能。 

優渥實木家具客廳裝潢現代沙發設計師與屋主合照

陳小姐十分滿意江顧問的規劃和傢俱配置方案,並在他大力推薦下,選擇「哥本哈根系列」搭配柚木實木傢俱築起全室生活空間,哥本哈根導入圓角的貼心設計讓屋主及年邁的父母能自在地活動也不怕撞傷,自然的原木色調搭配白色線板門面勾勒出清新舒適的北歐鄉村溫馨宅。 

彰化陳公館基本資料
彰化市 / 新成屋 / 室內 20 坪 / 格局 3 房 2 廳 2 衛 / 居住人數 1 大 
設計案例平面圖三房兩廳兩衛格局免費丈量規劃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 屋主需求 >
1. 不喜歡繁複的裝潢,以簡單舒適為原則
2. 希望藉由活動的實木傢俱可盡快入住,也方便未來搬家時好移動
3. 喜歡鄉村風的溫馨和北歐風的簡單愜意 

< 各別空間 >
1. 客廳設計:

一進門,寬敞明亮的客餐廳隨即映入眼簾,巧妙利用原有的樑柱遮擋廚房,並在玄關處規劃懸空的白色鞋櫃,方便置放常穿的鞋子,同時將電箱隱藏於無形。 

實木餐桌北歐風格玄關設計免費到府丈量規劃

以開放式的 LDK 格局架構寬敞無礙的視野,將一整片天空藍揮灑於沙發背牆上,不僅為白色空間增添視覺亮點,與蘋果綠的蘇珊娜沙發彼此相呼應,形塑活潑清新的氛圍。 

北歐風格客廳設計清爽簡約現代風格沙發電視櫃實木茶几

特地挑選防潑水的貓抓皮材質便於整理保養,即使家中沒有養寵物也能縮短清潔時間,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加上可往前滑動的椅墊,讓屋主可隨性調整坐姿,下班後舒適悠閒地坐臥在沙發上看電視。 

現代風格沙發北歐風格客廳優渥實木免費室內設計

前方擺放哥本哈根「湖濱系列」的大茶几,兩側的大圓角造型溫潤簡潔,搭配四抽的收納設計滿足雜誌及各類物品收納需求,左側的小茶几方便屋主放置鹽燈及拿取遙控器。 

北歐風格客廳實木茶几實木電視櫃免費丈量設計

將好實用櫃做為電視櫃,4公分厚實的實木檯面搭配白色線板門面及原木把手,形塑清新的鄉村風質感;一旁的共側格櫃以開放式層板搭配抽屜築起展示收納空間。 

北歐風格客廳設計實木電視櫃實木收納櫃優渥實木家具

可依個人需求調整寬度及高度的彈性設計,相當適合運用在各種空間,隨性擺放的綠意植栽與環繞四周的溫潤實木氣息,輕鬆築起令人放鬆舒適的生活場景。 

北歐風格客廳裝潢案例簡約風格舒適免費空間規劃


2. 廚房、餐廳設計:
依照屋主的生活動線及習慣,將用餐區規劃於客廳與玄關中間的靠牆處,並挑選哥本哈根系列的餐桌及長板凳,桌緣的圓角設計以及寬版斜角造型的桌腳,簡約圓潤的線條減輕笨重感。 

北歐風餐廳設計優渥實木家具免費到府丈量規劃

同時讓屋主用餐時能享受平滑溫潤的觸感,搭配兩張梣木餐椅,特地挑選活力橘的坐墊與客廳沙發的橘紅色抱枕相呼應,為溫潤空間中點綴出活潑熱情的氣息。 

北歐風格客廳實木餐桌實木餐椅實木長凳北歐風格家具

利用走道旁的牆面區域規劃電器櫃及冰箱擺放位置,頂天立地的櫃體增加收納量,門板、抽屜及開放式檯面滿足多元收納需求,並挑選米白色系的板材以搭配建商配置的廚房櫥櫃和白色冰箱,維持整體視覺和諧感。 

北歐風格客廳開放式空間設計規劃免費室內設計


3. 主臥設計:
順沿廊道走向位於盡頭旁主臥室,將客廳的天空藍沙發背牆延伸至床頭牆面,為簡約空間增添一抹亮眼的視覺焦點;入口處牆面以優渥設計的訂製衣櫃量身打造鄉村風櫃體,內部收納依屋主需求配置拉籃、層板及吊衣桿,白色線板門面襯托一旁的藍色牆面及藍色床單,考量屋主衣物量不多,捨棄置頂手法讓空間更顯清爽開闊。 

北歐風格臥室設計實木床架實木衣櫃免費設計

一旁的空間擺放哥本哈根系列的梳妝台正好大小適中,圓角設計即使擺放門邊也不怕撞傷,活動式的鏡面可直放、橫擺或收起,依個人喜好隨心所欲調整。 

北歐風格家具實木化妝桌實木收納櫃北歐風臥室

以哥本哈根系列的床架搭配同系列的小茶几做為床頭櫃,方便放置手機、鬧鐘、眼鏡等常用物品,也可擺上一盆植栽增添綠意。 

北歐風格臥室設計實木家具實木床架優渥實木家具

北歐風格臥室設計優質案立專訪免費空間規劃

床腳貼心設計為倒圓角的內縮腳,無論如何走動、伸腳都不會踢到腳,不僅形塑懸浮輕盈的視覺感,同時構築安全舒適的休憩環境。屋主挑選美國舒達 Serta 床墊,獨特專利彈簧結構,以人體工學完美承托身型,服貼度及舒適感都更為加分,創造全然放鬆的睡眠環境。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美國床墊實木床架北歐風格臥室免費規劃
原木檯面的好實用櫃搭配白色線板造型的抽屜,除了擺放電視外,也方便將各類物品分格收納整齊,方便日後拿取整理,清新溫潤的造型搭配一旁的碎花白色紗簾,砌築溫柔宜人的美式鄉村風。 

北歐風格臥室設計實木家具空間設計北歐風格宅


4. 孝親房設計:
考量屋主父母親偶爾才過來居住,孝親房配置上以簡單實用為原則,挑選柚木色的實木子母床,沈穩溫潤的色調搭配床頭板邊角圓弧收邊,打造適宜長輩休憩的空間。 

柚木實木家具子母床架實木床架雙層床北歐風格

將兩張單人床上下合併,平常用不到時可將另一張床推進床底,需要時才拉出使用,讓空間更清爽,床底配置 3 個抽屜可存放棉被、毛毯或冬季衣物,兼具收納同時靈活運用節省空間。 

收納床架北歐風格子母床架柚木實木床架


5. 書房兼更衣室設計:
書房同時做為更衣間,以優渥設計訂製衣櫃量身築起一整排白色線板造型的櫃體,打造相當充裕的收納空間,內部規劃拉籃、層板及吊衣桿,滿足屋主各種衣物收納需求,並貼心於門面內貼上全身鏡,讓屋主輕鬆打理全身造型。 

鄉村風衣櫃北歐風格衣櫃免費空間規劃設計

以梣木系列的 X 型雙抽書桌搭配亮橘色坐墊的細扶手梣木椅,兩側交叉造型的桌腳更添設計層次感,提供屋主閱讀、工作的舒適空間。 

實木家具實木書桌工作桌北歐風格書房

放置書籍的書櫃則選擇具備多種用途的好實用櫃,實木檯面上可擺放相框、植栽和常看的雜誌,下方白色門板內則儲放屋主收藏的書籍,溫潤簡約的梣木搭配清新典雅的白色線板,以實木傢俱砌築多元彈性的實用收納空間,並營造出北歐鄉村的溫暖悠閒,讓屋主享受簡單愜意的舒心生活。 

北歐風格舒房設計實木家具北歐風格家具免費設計


< 總體規劃 >
6. 燈光設計:

屋況本身採光良好,燈飾選擇上,在玄關、廚房、走道及孝親房以小崁燈為主,客廳、書房及主臥則配置不同造型的吸頂燈,以增添整體設計美感,餐桌上的白色餐吊燈營造用餐氛圍;此外,除了走道為柔和黃光外,其餘空間選擇自然光,營造明亮敞朗的生活空間。 

北歐風格客廳實木餐桌實木餐椅現代沙發實木茶几

7. 收納規劃:
各區域中以不同功能的實木櫃體砌築多元且充裕的收納空間,具備多種用途的好實用櫃可做為電視櫃、書櫃、收納櫃;共側櫃可自行選擇是否搭配門板或抽屜,兼具展示及收納功用。至於佔據大量空間的衣物,則利用訂製衣櫃量身打造的優勢分門別類儲放,更符合屋主收納需求。 

8. UWOOD 優渥設計家具配置:
訂製衣櫃、好實用櫃、蘇珊娜沙發、美國舒達 Serta 床墊、柚木子母床、梣木 X 腳書桌、共側櫃、 L 型腳單臂式橫杆吊衣架、哥本哈根系列:床架 / 化妝桌 / 餐桌椅 / 大茶几 / 邊几 。 

9. 色彩計畫:
整體透過梣木色搭配白色線板築起清新溫潤的鄉村氣息,在部分區域以亮色系點綴,如:天空藍的沙發背牆及床頭牆、活力橘的餐椅及抱枕、蘋果綠沙發,利用跳色手法讓原先簡約的色調中增添活潑熱鬧的氛圍,也帶出北歐風的悠閒愜意。 

北歐風格空間設計免費到府丈量規劃


空間規劃免煩惱 預約丈量送好禮
討論居家規劃過程中,大家都應該有過各持己見、相互爭執的狀態吧!畢竟並非專業設計師,難免有些細節不夠周全,即使參考網路風格範例呈現,實際空間與夢想還是有段大差距,想讓家裡氛圍更到位,建議不妨尋找專業意見才能快狠準完成!現在歐德集團與旗下品牌優渥設計推出空間丈量服務,從系統傢俱、整體規劃到沙發、桌子、燈飾配置全部一站式搞定,省去以往東奔西跑時間。正在經歷裝潢頭痛問題嗎?先來預約看看吧,還可將好禮帶回家。 
免費預約丈量 >> https://bitly.com/2ERWIKF 

Order 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從系統傢俱起家,秉持「生活從想法開始」的理念,為消費者量身打造家居生活美學,生產設計出與國際同步流行且兼具機能美學和實用性的現代傢俱,同步引進系統傢俱、兒童傢俱、三麗鷗獨家授權系統家具、綠色床墊、沙發等。在台灣首推「健康綠建材」,主張健康、環保、無毒的系統傢俱,讓台灣民眾享受來自德國的高品質生活;板材獲得綠建材標章、綠色床墊為全台唯一獲得環保標章與台灣精品獎的商品、歐德 MIT 沙發榮獲 IF 設計大獎肯定、品牌深受消費者滿意與信任,2016 年榮獲「信譽品牌」白金獎,連年榮獲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獎肯定。 

歐德集團在 2011 年時再創「UWOOD 優渥設計」品牌,提供喜愛實木傢俱屋主們更多選擇,將自然健康概念結合美觀收納之傢俱產品,透過北歐國家崇尚簡單線條美學引進芬蘭 inno 集團、法國手工實木設計(alki),和多位國際設計大師合作下,陸續獲得 2013 年金點設計獎、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2012 年台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獎、「臺灣優良工藝品評鑑」肯定。 優渥設計擁有最多元木種選擇和居家風格供民眾參考,如現代北歐、經典丹麥、哥本哈根、還有法國細緻優雅的 alki 系列,致力打造優質的實木家居生活,追求品質也極力探索實木傢俱突破傳統的可能性,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全室規劃及到府丈量,帶領民眾擁有屬於自己風格的北歐居家。 

現在就預約 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