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簡約機能北歐風-恰到好處的都會時尚,機能設計的完美想像-室內設計作品

July 18, 2018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14493)
【雜誌專訪】恰到好處的都會時尚,機能設計的完美想像-室內設計作品

 

有時候,看起來越簡單的事情,做起來反而越困難,就如同明星在舞台上彷彿毫不費力的精采表演,往往是倚靠著舞台下苦練多年才能擁有的完美呈現,或是一幅大師繪製的丹青水墨畫,外人旁觀只覺格局高雅,卻不知道筆觸濃淡、留白寫意皆有道理,不是隨隨便便就可完成。空間規劃室內裝修也是如此,以位於新竹的本案為例,乍看之下舒適、悠閒,沒有多餘的線條及贅飾,其實在輕描淡寫的大器優雅之下,隱藏著的是Order家具設計團隊舉重若輕的深厚設計實力。
【看更多本案照片】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Home Data
設計風格:簡約機能北歐風
室內坪數:35
 
空間格局:4房2廳2衞
【屋主需求】
屋主喜愛開闊、寬廣的環境,讓家人能夠不受拘束的在室內空間中自由移動行走。希望配色、建材盡量簡單,藉由清爽的室內裝潢視覺感創造輕鬆、無負擔的生活品味。女主人深深喜愛Order系統家具強化收納機能與優渥設計家具的溫潤木質,想經由這次空間裝潢好讓家中物品都能井然有序的擺放與收納。
 【規劃重點】
1.Order集團王維安設計師希望業主能將空間規劃反映在實用上,於是在設計理念先滿足動線部分,將視線、動線、光線都先規劃妥善,才去想哪些地方適合放系統櫃。簡言之,就是先滿足生活起居的要求,再去設定收納跟美觀。也因設計師特別在意數字和細節,人體工學跟結構的部分,要求特別嚴謹。
2. 此建案的特性為建商已貼心的為客戶做好全室天花板,故再進行室內裝潢時不需大幅度的木作工程,只需要以系統櫃做全室的收納機能即可。利用局部的照明和小崁燈營造人文簡約氣息。
3. Order系統櫃體設計彈性極大,此案櫃體以做好不做滿為原則,多數不做頂天,增加空間層次,以免過於壓迫。同時因應居住者日後若衍生需求仍可做系統家具適時的彈性增減。
4. 居住的空間舒適、俐落、清爽,才是設計的精髓。Order集團設計師採用開放式設計概念,構築流暢動線,無形中放大空間感。選用白、灰對比,搭配溫潤木色,令住家散發自然溫馨的慢活氣質。
5. 利用系統櫃量身訂做的特性,除將室內原有的樑柱做修飾達成俐落的線條感之外,亦可充份利用空間做收納,互相呼應。並採用大量Order系統板材及櫃體,搭配出充裕的收納空間,大幅提昇實用機能。

入口玄關恰好為一條走道,Order家具設計師刻意針對天、地、壁採用淺色系,透過舒緩的色彩特質讓心情得以沉澱,玄關右側則規劃整片鞋櫃,採綠色節能的做法,現在的建築工法都有大尺寸的電箱及資訊箱,此處利用了系統門板做了修飾電箱及資訊箱的效果,並讓鞋櫃增加了收納,一來放大櫃內收納體積,二來符合減材環保意識,可輕鬆收納全家人的鞋子、衣物,且木色門片與周邊區塊形成明顯對比,鋪陳跳色作用,讓玄關顯得活潑而充滿生氣。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玄關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客廳空間規劃部分,電視牆乃從玄關一路延伸過來,並使用同樣淺灰色壁紙,創造出連綿不斷的視覺效果,且電視櫃利用懸吊式設計較低壓迫感,延伸的深色系統板材平台和不對襯的高低櫃體、簡約的沉穩配色營造更有厚度的生活質感。公共空間部分,客廳與餐廳為一開放式空間設計,不僅擴大視野,也串連起兩個性質各異的社交場域,讓生活充滿無限可能。餐桌椅為優渥設計家具的規劃,其桌椅大氣的俐落感,提昇了整個空間大尺度的質感。至於廚房則保持獨立,如此一來,烹飪時油煙不會外溢,確保室內空氣品質無虞。
客廳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玄關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餐廳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客廳空間規劃所在位置得天獨厚,大片落地窗引入明亮採光,搭配外型簡約俐落的L型奧登現代沙發優渥設計茶几、白色拋光石英磚地坪,營造開朗溫馨的時尚氛圍,也讓全家人得以時時刻刻享受天倫之樂。
客廳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客廳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主臥室空間裝修方面,床頭牆面以灰木紋壁紙呼應對側的衣櫃和矮櫃線條。因是長方形的格局,若將收納櫃和衣櫥整牆面做滿,會顯得空間很窘促,因此Order系統家具設計師利用靠牆的長型矮櫃連貫抽屜收納,達到清爽俐落實用耐看的設計目的。軟裝部分注入飯店風格元素,簡約的床頭燈、小沙發,預留日後擴充使用的可能。
臥房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臥房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男孩房的室內設計則回歸簡約純粹的設計質感,利用大樑下的牆面做不頂天的衣櫥和收納櫃,並於兩櫃體中間靈活利用系統板材,開闢出輕盈的書桌天地,簡約櫃體呼應大樑線條更顯清爽層次,避免淪落傳統大牆面收納櫃體的壓迫感。
【看更多本案更多照片】
臥房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臥房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女孩房充滿純真氣質,書桌與床鋪相輔相成,Order家具設計師在自然光源及人工光源的襯托下,兼具實用與美觀,為使用者打造出一處既能專心閱讀,也能放鬆休憩的私人天地。
臥房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客房空間規劃為多功能室,以一體成型無拼接縫的系統板材在靠窗部位架高10公分的通舖,因是系統板材,觸感相當溫潤平滑。可視家庭成員的需要,當成書房、客房、儲藏室…等使用,在有限的空間坪數內創造出無限的空間坪效。
【看更多案例照片】臥榻和室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收納系統家具裝潢室內設計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
現在就預約 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