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專訪」用輕裝修配置北歐風 - 歐德集團 UWOOD 優渥設計 × 台北林先生

June 08, 2015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9411)

裝潢新家究竟什麼樣風格比較適合自己呢?其實可從小細節觀察再決定,譬如說比較喜歡木頭質感傢俱屋主,清新感北歐風就很適合當成參考元素!而且這類型設計,比起講究裝潢效果,更在意如何運用傢俱佈置空間,讓俱有設計感實木傢俱成為營造氛圍要角,看得見木頭紋路質感又耐用,同時多了舒壓療癒效果,自然呈現簡單中幸福氛圍,也難怪是許多現代人裝潢首選風格。正在進行裝修工程屋主,先別急著找傢俱搭配,畢竟還需考慮居住需求,不妨從專業品牌詢問著手,就像 歐德集團 除了一般大家熟知系統配置收納外,更可請門市專業設計師量身打造居家空間,提供免費丈量與居家規劃 3D 繪圖等貼心服務,同時為了滿足喜愛北歐風格屋主,特別成立實木傢俱設計品牌 UWOOD 優渥設計,引進法國簡約線條實木商品,由專業設計師建議進行全面性完整規劃,不僅風格,連使用習慣、機能需求也一併納入考量,一站式全面性配置,無需再多頭馬車東奔西跑耗費時間。只用說得無法想像,現在跟我們一起來看看位於台北林先生的家吧,把握 5 個要點,輕鬆創造清新北歐風格! 

 

林先生家的基本資料


台北 / 屋齡 2 年 / 居住時間 未滿 1 年 / 室內坪數 31 坪 / 格局 3 房 2 廳 2 衛 


實木傢俱打造森林氛圍


每日和時間賽跑處於生活忙碌緊張步調,回到家當然希望能徹底放鬆,「家的氛圍」則格外重要!正因為時間不夠用,裝潢新家才應該時時掌握進度,林先生深深有感覺得當初幸好找到「歐德集團」進行全室規劃,家中配置包括歐德系統傢俱、優渥設計-實木傢俱、環保綠色床墊都可以次買齊,實在是太方便了。同時依照需求透過木頭質地營造出溫暖、大自然氣息,雖然無法天天到戶外,只要擺放實木沙發、餐桌、單椅,觸摸起來光滑有溫度,再同時搭配淺色系系統收納櫃,或者文化石牆面,彷彿家中也變成森林系空間!不過要提醒大家,記得挑選線條簡單、具輕盈感設計,避免木頭產生厚重感受,就像 UWOOD 優渥設計的「梣木設計休閒椅」,木頭框架配置柔軟舒適坐墊,好看又好坐。另外也請多預留傢俱放置區域,降低視覺擁擠感,破解小坪數壓迫侷限。 

 

 

 

用系統傢俱解決清爽視覺收納


若是住宅坪數不敷使用,最好先拋開以裝潢營造空間概念,把握「適當收納」為原則,才能達到不佔使用區域,同時擁有清爽視覺效果!尤其大家越來越重視「健康居家」概念,以「歐德集團」系統傢俱為例,擁有環保認證系統傢俱,更可降低裝修時甲醛污染情形,另外搭配木工收邊設計,讓居家更加貼近使用需求。像林先生分別在客廳沙發區後方和餐廳旁設置收納櫃,滿足大量收藏、書本展示與隱藏雜物需求,並請設計師依據書本尺寸,利用線條創意規劃和底部木板雙色系搭配,同時呼應由設計師建議的屏風配置,營造北歐活潑感,就算不擺東西也很有造型感。而且完工後一比較,當初建商附贈的浴櫃,一直到現在打開便聞得到氣味,反倒是歐德集團系統傢俱,開啓抽屜放置生活用品,完全呈現無味狀態,頓時讓人安心不少。

 

 

 

 

 

 

 

北歐設計單椅增加空間質感


想想居家生活每個區域,一定不可或缺的傢俱是什麼?答案是椅子,客廳需要沙發與單椅,餐廳總要餐椅坐著吃飯,臥室也該放張椅子閱讀用,品質耐用舒適好椅,下次搬家不浪費持續使用!選購守則記得考慮兩方面,第一,風格搭配性,建議選擇設計簡單實木款式,不受時間潮流限制,無論哪種空間都可輕易融入,還多了一分溫暖度。第二則為實用層面,一物多用總是好,像 UWOOD 優渥設計的實木「梣木格柵餐椅」,結構扎實穩固,放在餐桌或書房都毫無違和感。 

 

 

 

 

更貼近身體舒適度的柚木傢俱


大家挑選床架與床墊重點會放在哪?好看、耐用還是舒適,最好要三者兼具,因為一天有三分之一時間都待在床上,選張 CP 值高的睡眠幫手超重要。考慮到台灣潮濕氣候、耐用和設計感,推薦屋主們選擇和林先生家中相同柚木雙人床架,雙人床架以 8 點固定式強化結構,且床底板不惜成本加裝透氣孔。造型簡單不做多餘裝飾,臥房寧靜愜意,睡眠更加安穩。使用穩定性高不像傳統設計使用久了容易搖晃,加上溫潤質感以及木頭香氣,透過環境營造入睡氛圍,再也不怕夜夜失眠。讓他更驚訝的是歐德集團除了提供完整系統居家規劃外,門市也可挑選床墊,擁有政府認證合格環保綠色標章,審查過程嚴謹且細膩,Order綠色床墊全材質包括表布、絲棉、泡棉、針扎棉、彈簧、天然乳膠等等每個環節都符合環保署規範,考慮孩子成長健康品質,先購買單人尺寸,體驗後發現舒適度軟硬適中,才又加購雙人床墊,果然沒失望。 

 

 

 

 

移動式邊桌方便全家人使用


生活想要更方便,光靠系統傢俱收納或者木工規劃還不夠看,不妨再添購「移動式傢俱」,迎合使用方式靈活搭配,彌補每個空間便利性。譬如說玄關區域,每次穿鞋都要單腳站在牆邊搖搖晃晃,其實可利用 UWOOD 優渥設計的「ㄇ 字型子母茶几」替代,平時擺在主臥室當邊几,需要時化身成玄關穿鞋椅的救援投手,利於移動大大增加實用機能性。此外雜物擺放小幫手便交由「新雙抽邊櫃(現代北歐柚木)」或「北歐雜誌架雙層邊几」,放在客廳與主臥室,做好書報雜誌、生活小物收納管理,減少凌亂干擾,讓家裡清爽度上升,也是北歐風特色重點之一喔! 

 

 

歐德集團 UWOOD 優渥設計小檔案


一直在居家設計努力創新開發的歐德集團,陸續生產創造出與國際同步流行且兼具機能美學和實用性的現代傢俱,同步引進系統傢俱、兒童傢俱、青少年傢俱、綠色床墊等。並在 2011 年時再創新品牌「UWOOD 優渥設計」,提供喜愛實木傢俱屋主們更多選擇,將自然健康概念結合美觀收納傢俱產品,透過北歐國家崇尚簡單線條美學,和多位國際設計大師合作下,藉由傢俱裝點營造出空間舒適放鬆氛圍,陸續獲得 2013 年金點設計獎、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2012 年台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獎。2014 年更推出「Order傢俱集團與優渥設計」共同開設的複合展店門市,從裝潢之後所需設計規劃、系統收納到傢俱、床墊挑選,只要走一趟,全部搞定,為屋主們省下更多寶貴時間。 

 

 

空間規劃免煩惱 預約丈量送好禮


討論居家規劃過程中,大家都應該有過各持己見、相互爭執的狀態吧!畢竟並非專業設計師,難免有些細節不夠周全,即使參考網路風格範例呈現,實際空間與夢想還是有段大差距,要讓家裡氛圍更到位,建議不妨尋找專業意見才能快狠準完成!現在歐德集團與旗下品牌優渥設計推出空間丈量服務,從系統傢俱、整體規劃到沙發、桌子、燈飾配置全部一站式搞定,省去以往東奔西跑時間。正在經歷裝潢頭痛問題嗎?先來預約看看吧,還可將好禮物帶回家。

現在就預約  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