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北歐風-兼具機能與美觀 鋪敘簡約北歐宅

April 29, 2019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9944)
【雜誌專訪】兼具機能與美觀 鋪敘簡約北歐宅

北歐風格裝潢,兼具機能與美觀 鋪敘簡約北歐宅


25坪的空間,是屋主與母親共同生活的新環境,如何在鍾愛優渥設計家具的媽媽與喜好簡約風格的兒子間,結合兩人喜好,形塑出敞亮舒適的生活居宅,著實考驗設計師的功力。歐德傢俱設計團隊王廷羽設計師在與屋主溝通後,決定以動線規劃、顏色配置以及收納機能的擴充著手,為屋主拿捏最佳生活尺度。
 
為平衡媽媽與兒子對空間材質及色調的喜好,以淺木色調搭配大片白色,鋪敘出清新北歐風情,佐以藍色皮沙發和湖水藍的窗簾,賦予家一份沉穩度。考量空間限制,精細的規劃空間比例,自玄關進門後,透過150公分的動線距離調整,串接客廳與餐廳公領域的開闊性。
 
在餐廚空間的安排上,以玻璃拉門創造穿透性,讓客廳映照而入的陽光能溫暖滿室。針對寢臥區的規劃,歐德設計師王廷羽大幅調整主臥空間,考量要擺放6尺大床,以頂天式櫃體、床頭櫃來增加收納機能,讓小而精緻的臥室,不僅美觀更兼具機能性。
 

文章刊登於:幸福空間

居住成員:大人×3
房屋坪數:25 坪
設計風格:北歐風格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2陽台
主要建材:木地板(建商提供/超耐磨)、細鋁框玻璃推拉門、文化石、油漆跳色

北歐風客廳室內設計實木家具搭配系統櫃與現代沙發

▲歐德傢俱設計團隊王廷羽設計師以大面開窗為屋主保留絕佳窗景,陽光恣意流洩家中,並搭配波昂現代沙發、兩抽方形柚木大茶几,為素雅的空間增添層次光感及質感。


  北歐風格玄關設計系統櫃玄關設計化解風水


▲歐德傢俱設計團隊王廷羽設計師考量空間限制,運用系統櫃整合入門屏風與衣帽櫃、鞋櫃的收納機能,並配置活動穿鞋椅,增加實用性。

北歐風客廳室內設計系統櫃高收納量

▲玄關入門的歐德系統櫃採前後雙面櫃設計,面向客廳的這處規劃了玻璃展示櫃,為牆面增添豐富表情。

文化石電視牆面搭配系統櫃電視牆北歐風格客廳設計

▲文化石鋪排電視牆簡單又別具特色,搭配T型收納櫃,方便擺放屋主的開運小物外,也增加了視覺陳設的變化性。

實木傢俱搭配現代沙發打造北歐風格客廳

▲客廳以木色調配白色,表達空間的簡單純粹,歐德傢俱設計團隊王廷羽設計師再以深藍跳色沙發及湖水藍窗簾,為公領域增添沉穩質地。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北歐風格餐廳設計實木餐桌溫暖居家

▲歐德傢俱設計團隊王廷羽設計師調整玄關入門動線距離,留有150公分連接餐廳,讓公領域有更寬闊的視野。

北歐風格餐廳實木傢具餐桌椅搭配系統收納櫃

▲依循牆面弧度,歐德傢俱設計團隊王廷羽設計師為屋主規劃出上下兩排餐廚櫃,搭配石紋系統板材,以及優渥設計的弧面四邊斜角造型桌和格柵餐椅,兼具美觀造型與實用收納之效。

實木餐桌椅玻璃拉門隔出廚房與餐廳設計隔絕油煙

▲餐廳的天花板以灰色、白色雙層設計漂浮天花板,延伸空間層次感。


北歐風格書房實木書桌搭配實木椅書香滿滿

▲考量未來屋主結婚後,會與另一半共同使用書房的習慣,選以優渥設計獨立單抽方形桌,搭配總統椅及下四抽八格開放櫃,方便隨時可依使用情形作調整配置。

北歐風格書房系統櫃超高收納量搭配實木收納櫃

▲書房被視為個別獨立的空間,除了擺放優渥設計獨立單抽方形桌、總統椅及下四抽八格開放櫃外,歐德傢俱設計團隊王廷羽設計師妝點鄉村風櫃體門片,讓書房空間增添了典雅的質感。

北歐風格臥室搭配系統櫃收納

▲以青蘋綠為主色調勾勒主臥空間,頂天式櫃體設計,提供海量收納機能,搭配床頭櫃與梳妝台規劃,讓空間不大的主臥空間收納機能滿分。

臥室跳色牆搭配系統櫃衣櫃讓衣物收納很簡單


▲孝親房以簡單的淺木色衣櫃搭配淡藍色的木作床頭牆,延續北歐簡約風格的淡雅清爽。

現在就預約 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