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優質案例】 基隆暖暖區 - 歐式鄉村家居

May 14, 2015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4548)

負責門市:優渥中壢環東店
家居顧問:楊璽臻 門市主任
案例位置:基隆市 暖暖區
家居格局:3+1房
坪數:35坪
家庭成員:先生、太太、小兒子三員
設計風格:   歐式鄉村風、北歐簡約

在這個繁雜熱鬧的世代裡,從前的田野農趣,閒適括靜的鄉村生活已經成為現代人的一種奢求,因為如此,當初在設計裝潢這間位於基隆暖暖區房子的時候,女主人堅持要將家裡營造出一種鄉村感受,讓每次的『回家』都能沐浴在ㄧ種寧靜的自然,與視覺的療癒。

當然,要打造一個鄉村風格的居家環境,絕非用一般的裝飾傢俱飾品就可以呈現得出來。

在經過與屋主多次的討論,與了解對方想要的風格以後,優渥中壢環東主任楊璽臻,決定用木頭材質的裝潢,扎實的實木家具來替屋主打造一個舒適溫暖的鄉村居家,雖然中間幾次男主人對於實木家具與整個環境的襯托有所疑慮,但在璽臻專業及耐心的解說下,最終消除了男主人的擔憂,而選擇了北歐簡約造型的傢俱,使整個環境的延伸感更寬廣,更顯鄉村的意象。

  圖2 
↑ 地中海鄉村風的隔間&活潑的沙發色調

  沙發選用的是愛沙尼亞三人系列,考量到後方的書房隔間採用的是地中海風的藍色與白色等的海洋色調,最後選用橘色來提亮整個空間,休閒椅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整個空間不會塞得太滿,把空間留出來給使用者,反而多了一份休閒的氣味。

_MG_2787 
↑ 梣木與亮橘色調的結合,毫無違和感

_MG_2790 
↑ 三合一圓套几由柚木原木拼板,既是椅子又是裝飾

_MG_2792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裸磚牆面

餐廳更是整間的亮點,黃色的牆面上鑲嵌紅色的磁磚,凸顯西班牙風格粗獷樸實的印象,充滿豐富卻又不造作的視覺體驗。

木質花紋的橫樑天花板與周邊的櫃體更是相互映襯猶如一體。

_MG_2793 
↑ 新置物盒托盤架 (經典柚木)

圖3 
↑ 簡單卻又不失風格的設計

此間臥房主要是女主人的媽媽偶爾過來幫忙帶小孩使用,用簡單的實木擺設,卻都具備了實用及美觀,搭上窗外的一片綠樹與櫃體的色調,整個空間自然舒適,心曠神怡。

_MG_2796 
↑  北歐梳妝兩用桌 & 北歐細格柵椅

當我問璽臻『實木家具對妳的意義是什麼?』

她淡淡回了一句

『實木會隨著人一樣會成長、變化,跟著時間流逝, 就像是把所有的故事印畫在傢俱上,老了還可以慢慢回味。』

 

【家居顧問簡介】

楊璽臻  

傢俱才是空間中的主角,與人最親密的部分,應該以挑選喜歡的傢俱為主、裝潢為輔,實木傢俱自然溫潤又好搭配,無論甚麼風格都很合適,即使同一款商品只要佐以不同的軟件配飾,就可以呈現出很不一樣的感覺,更可以刻劃出屋主鮮明的品味風格 。優渥門市主任楊璽臻                                                        

                                                                                           

優渥設計-門市主任 楊璽臻

設計師:楊喜臻                     
門市:中壢環東店

連絡電話:03-4280188

Email:3012@uwood.com.tw

現在就預約 楊璽臻 門市主任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