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簡約北歐風-搭上Outdoor露營風!兼具「機能性」與「休閒感」的溫馨五口之家

April 18, 2022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4876)
簡約北歐風室內設計

SPACE DATA
室內坪數:55
設計風格:簡約風
空間格局:4 房1廳2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波昂訂製沙發、優渥設計-實木跳島餐桌、夏綠蒂床墊、Order floor超耐磨地板、玻璃、鐵件

 

介紹:
露營作為近年來最熱門的「微渡假」玩法,不少人將其視為是一種放鬆解壓的方式、接近大自然,尋找靈感的途徑。然而,對於本案一家人來說,露營更是親子間分享生活點滴、建立深厚情感連結的一項樂事。搭上露營風的盛行,優渥設計-設計師林姵彤以Outdoor休閒風為空間主題,透過完善的機能規劃,讓屋主能輕鬆「收納」與「收拾」所有露營裝備,並以寬闊的場域動線、Order floor超耐磨地板,圍塑出有如家庭營地的溫馨感受,賦予一家五口舒適無壓、心靈充實的居宅空間。

【設計重點】

重點1:分區分類的收納心法  輕鬆整理露營裝備

露營所需的裝備繁多,舉凡帳篷、蛋捲桌、睡袋、地墊、天幕等,每次準備及收納就像小型的搬家現場,總是凌亂不堪。因此,設計師不僅創造出海量的儲藏空間來放置露營配備,同時將動線、拿取便利性等一併考量入內,解決露營前繁瑣的整理痛點,賦予更有效率的快速儲放。

原先寬敞的公領域毫無隔屏,考量居者一家平時的習慣及心理感受,擷取「迴廊式」概念,利用置頂高櫃將開放場域切分出不同區塊,讓玄關及餐廚區各自成形又緊密相依。在曲折動線、溫暖光氛編排下,貫連出完整的返家路徑,帶來一進又一進、沉澱心緒的儀式感。位於左側與前方的高櫃,除了可收納一家五口大量的鞋履,也為折疊腳踏車及大型露營設備找到合適的藏身之處。玄關落塵區巧用花磚地坪、馬卡龍吊衣架,增添活潑的視覺層次,讓一家人出入都能迎來好心情。

露營除了大型的機能配備,還需營槌、炊具、照明工具、生活備品等細項小物,因此透過分區分類的收納原則,利用嵌入式手法,藏匿於餐廳立面中的白色門片,成為放置小型露營用品的絕佳收納處,方便屋主物歸原處,整體美觀簡潔又不佔用空間。


 

重點2:假梁與空心柱  化身豐富儲物機能

居家空間有不少修飾建築外觀或集中管線的空心假柱,由於寬度無法規劃開放式層架,狹長的深度亦不易取物,設計師遂以隱形推拉門結合內嵌收納的方式,成功將介於玄關與客廳之間的修飾柱,轉化為實用的儲物機能,讓生活雜物收拾得井然有序。此外,電視主牆鄰近窗邊的假梁下方,也在改造下,化身可儲放書籍、影音設備及擺放相片的展示淺櫃。

 

重點3:利用鐵件推拉門  創造兩全其美的彈性佈局

對於經常烹飪的家庭而言,開放式廚房無疑是難以取捨的選擇題,既想擁有寬敞開闊的空間感,又擔心料理時油煙逸散,該如何在兩者之中取其平衡?對此,設計師以鐵件推拉門設計塑造彈性分野,在開闔之間,擘劃出靈活又軒敞的餐廚佈局,地坪也巧妙利用Order floor超耐磨地板及磁磚做出區域差異性,讓屋主「貪心」享有兩全其美的生活格局。因應廚房內部坪數不夠,無法裝載足夠的收納系統,遂規劃具有電器櫃機能的中島,同時一圓屋主的輕食吧台夢。

 

重點4:量身打造客製傢俱  五人齊聚不擁擠

本案為一家五口的幸福家庭,由於彼此感情深厚、關係緊密,不論用餐或看電視都喜歡挨在一塊兒,心貼心共享生活的點滴。故以量身訂製的優渥設計「波昂皮沙發」,打造長400公分的專屬五人座,讓全家一同享受視聽娛樂。在餐廳規劃上,則採用可容納多人的「跳島實木餐桌」,輕盈簡約的外型,化解以往對實木桌厚重龐大的想像,搭配當代感的黃色餐椅、小巴黎吊燈,營造出微奢時尚的餐敘氛圍。

重點5:利用輕隔間設計 創造步入式更衣區 

在坪數充裕的主臥室中,床頭牆利用輕隔間打造分離式格局,以兼具集中收納、有效分類和外觀整潔等優點的步入式更衣室,替代一整排門片衣櫃,如此一來,不僅能維持一室的乾淨俐落,也為女主人圍塑更衣的隱私性。更衣室內部採用大面積的開放式衣櫃,並且不放過任何柱角畸零處,透過內嵌格櫃大幅提高收納容量。

重點6:佈局「化零為整」 提高兒童房利用率

兒童房不只是陪伴孩子們成長學習的空間,更是承載童年回憶的地方,疼愛兒女的屋主,希望每個孩子都能享有舒適專屬的私人空間。設計師設身處地換位思考,從佈局、機能到視覺美感等,讓孩子們全程一同參與,不僅滿足他們各自喜愛的風格,也讓小孩提早學會獨立管理生活。循著「化零為整」的思路,將書櫃、衣櫃靠牆而立,保留寬敞的走道動線,讓孩子擁有舒適的玩樂空間。此外,空間以簡約清新的北歐風為主題,藉由櫃門穿插交錯的視覺編排打造書牆,為單調制式的畫面增加有趣的層次變化。

正處於學齡前的小兒子,目前仍需由父母陪伴照顧,因此,第四間臥房的設計以多功能室為出發點,透過自由的佈局預留下未來可擺放臥床的空間,並確保孩子們現階段可自在地遊戲活動,或能隨興席地而坐,享受閱讀時光。此外,牆面如抹茶麻糬般可愛的圓弧造型,先以木作打底刻繪圖形,再覆塗上近期最流行的的牛油果綠,深淺兩色堆疊出的立體效果,隨日光剪影演繹出簡約又耐看的日常家景。

 

優渥設計-設計師 林姵彤

設計師:林姵彤                       
門市:新竹旗艦店

現在就預約 林姵彤 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