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如何選購床架、沙發、衣櫃 UWOOD 質感居家選物

April 23, 2020 / 優渥最新報導 /  人氣(3719)
嘿! 在你心中,家,應該是什麼模樣呢? 我說的不是籠統的北歐風、日系極簡風、簡約風、鄉村風的那種室內裝潢設計風格喔! 而是,當我一說到”家”這個字,你的腦海中會浮現什麼樣的畫面? 當我想到”家”,風格突然就變得不再是重點,畫面中人物的互動才是我的目光焦點。對我來說,家以無形來說,是”人”;延伸到有形上,則是符合”家庭成員日常所需所組成的實際表象”。
 
無論這個家的設計風格為何,必須是生活的延伸、讓家人得以在這空間中即使各忙各的,仍能讓心凝聚,融入彼此生活的溫度,那才是家的意義,也是家裡擺設規劃的核心。
 
偶爾來一次生活微改造吧!
 
曾看過這麼一段話:『只要將日常裡的各式物件重新集合、賦予主題,一次”生活微改造計畫”就能讓一成不變的日子多了意義與樂趣』。是啊! 誰說,室內設計要等到搬家或是幾年一次的大修才能實現呢? 透過一個簡單的單品,使家中的一切變得更有使用感與生活感,不僅可以轉換心情也能讓早已習慣的居家環境變得充滿新意。
 
搬進新家已經邁入第5年,從一開始到現在,實際的生活習慣總是與當初在規劃設計時有些出入。這次打算利用幫即將進入小學的小娃打造兒童房的契機好好審視了一下家裡既有的設計與動線,注入現階段所需,進行一場微改造。
 
 
五年一次的微改造計畫,我們鎖定了”床架、沙發”,也打算為小娃的房間購置一個”衣櫃”。有了過去首購的經驗,對於如何選購床架、沙發與衣櫃有了更具體的想法,也對於有小孩與長輩的家庭在挑選家具時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有些體悟,這篇會一一分享我們的心得。
 
在進入家具的實戰挑選前,我們先來聊聊室內設計吧!
 
猶記5年前,那時剛擁有自己的家,對於家總有著無限的想像,上網做了好多功課。但因為想法太多,加上沒有多餘時間研究裝潢的細節,最後我們選擇直接找設計師。幸好,蜜月時認識一位喜好雷同的設計師,不僅將我們渴望的風格抓得精準,還可以把我什麼都想要的雜亂思緒條理化,實現我心中對於家的樣貌。
 
找設計師,一定很花錢吧? 
 
這是心中一直以來的觀念。比起什麼都自己來,委託設計師設計並承包後續的一切監工、驗收,更適合對於施工細節不了解也缺乏時間的我們,雖然一定會多花一筆費用,但以結果來說,很值得。不是只有大坪數才需要設計,小坪數更是需要設計師的經驗與智慧將室內的空間作最極大化卻又不顯得侷促的應用。
 
 
但,設計費,不一定會花大錢。專業,不一定要用厚厚一疊的鈔票換取。
 
最近小娃媽才發現,原來,一直耳熟能詳並在市場上頗具品牌知名度的”優渥實木就有提供“免費”到府室內丈量室內空間設計服務。
 
優渥實木免費室內設計案例
 
可以在門市跟顧問討論希望的居家風格,他們便會派專員免費到府丈量,可以在設計師用電腦繪製的3D圖中確認整體樣式,門市也有實體商品能親自體驗,運用現代科技虛實整合。而不用為了不同的家具(床架、床墊、窗簾..)而四處奔走,讓裝潢這件繁瑣的事得以一氣呵成。
 
 
尤其喜歡優渥實木的信義門市,走到捷運信義安和站僅1分鐘,臨江街夜市與繁華的信義商圈也是步行可達的距離,交通超方便,附近也有不少燈飾店,可以一次解決室內裝潢的大小事。而且店內的服務人員也很專業並用心解說,不用擔心對於家具一竅不通,因為這裡的服務人員會很有耐心地跟你講解! 放心帶著你的問題前來吧!
 
 
怎麼選擇床架呢?
 
實木的床架總是容易令人覺得龐大,如果房間不大,更容易因為笨重的設計而讓視覺上顯得更為擁擠。因此,若房間空間有限,建議更要選擇設計清爽俐落的背板設計。
 
倚靠實木床架(優渥實木)
 
另外,粗大的床腳也常常讓我們不小心撞到而受傷,好險現在許多床架都選擇了內縮的床腳設計,大大降低了撞傷的機會,也讓視覺更加簡潔,有種漂浮睡在雲端的感覺。
 
倚靠實木床架(優渥實木)
 
但,床架再俐落也不能犧牲其堅固性,床腳是否夠堅固也是我們考慮的關鍵之一。
 
8根床腳的床架設計(優渥實木)

怎麼選擇沙發呢?
 
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去思考”你會在沙發上做什麼”? 又會呈現”什麼樣的姿勢”?
 
就小娃媽來說,我最希望可以在上面靠著看書,或是追劇時可以將整個身體包含頭靠在沙發上,但原本沙發的矮背設計完全無法實踐我腦海中這樣的畫面。所以我們一直在尋覓高背的沙發款。但高背沙發難免在視覺上顯得龐大,所以如果也想選擁有高背沙發,一定要注意色系的選擇,清爽色調可以讓空間變得明亮,間接降低家具的存在感。
 
已經相對笨重的沙發,就要選擇淺色調中和視覺效果(優渥實木)
 
一般實木的沙發款比較不會做高背的設計,但卻是更容易融入各種居家風格。如果平常的生活習慣不像我們這麼要求高背,實木作為框架的沙發也是很棒的選擇。不過,要特別注意木頭細節的處理,看不到的地方收邊是否有收好與是否有導角設計,才不會因為粗糙的作工而破壞了沙發的皮面或布料。
 
買木框架一定要注意細節的作工 (優渥實木)
 
怎麼選擇衣櫃呢?
 
這次為了挑適合小娃的衣櫃才發現小孩的衣櫃原來這麼難找。專門為小孩設計的衣櫃,雖然高度OK,但等她長大,就得淘汰,實在可惜。不過高的衣櫃,往往掛衣桿又做太高,小小孩根本拿不到。這才發覺,衣櫃能否”客製化”對我們來說相當重要。
 
經過服務人員的詳細介紹才知道,原來還有可以根據實際需求調整衣櫃內部所有配置的選擇。各個櫃體要放入吊衣桿、抽屜、拉軌或是留白,都可以根據自己實際使用順手的方式規劃。
 
我們希望可以盡量避免”過渡性”家具,省錢同時兼顧環保,因此希望衣櫃要堅強到未來還可以根據需求調整內部的配置。此時,櫃體本身是否可以耐久就顯得格外重要了。柚木,可以是很好的選擇之一。
 
 
深愛北歐簡約風的我,優渥實木的柚木衣櫃向來不在我的選擇清單中。讓我卸下心防愛上的是其可以依照需求客變的巧思,像是小娃還小,就可以將吊衣桿放在下方的櫃體,她好自己拿取。上方的空間就放些換季後暫時穿不到的衣物。
 

 

未來小娃長大了,可以再調整內部的規劃,也難怪這衣櫃是店內的長銷款。
 
柚木可客變衣櫃(優渥實木)
有小孩、長輩家庭,購置家具須注意的細節!
 
有小孩與長輩的家庭都知道,居家環境要盡量避免家中出現可能在長者與孩子跌倒時不小心撞到的”尖角”。雖然隨著小孩長大,撞到的機會相對小,但力道卻也相對變大。因此這次我們在選購家具時,也特別注意這個細節,希望家具盡可能邊緣都有做圓弧設計,即使真的不小心受傷,也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一開始其實很不理解為什麼有些家具可以做圓角設計,有些卻不行,後來在門市人員的解說下才了解,原來有些木頭像是”梣木”極具耐磨與耐腐性,因此易於雕塑成特殊造型,卻又保有原木的天然紋路與擁有北歐風的淡色調,梣木瞬間晉升小娃媽目前最愛的木頭第一名。而且梣木也好上色,就算喜歡的是深色調,也可以上漆。
 
喜歡北歐風色調又喜歡較有弧度的設計可以選擇梣木家具

抽屜下的斜削取代突出的把手,不只美觀也增加了安全性

嘿! 你喜歡哪一種風格的設計呢?

 
無論答案是甚麼,最後會發現,”風格”與家中一切的擺設只是扮演了家中情感的潤滑劑,給予情緒安定的力量。家中的風格不那麼一致又如何? 只要這個空間能讓心靈再度充飽電就好。因為家中的溫度,始終來自於最珍貴的”人”與那緊密相扣的”情”,醞釀出專屬於你們的”人情味”。”共聚”因而有了我們之間的故事,以及那數不盡的回憶。
 
優渥實木UWOOD信義門市資訊
優渥實木信義門市的位置非常好,除了走到捷運信義安和站僅1分鐘,臨江街夜市與繁華的信義商圈也是步行可達的距離唷!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96號
電話:02-2325-9668
營業時間:10:00-22:00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5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