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避免稜角家具 打造無毒孩童遊戲空間 | 歐德集團X無毒空間

April 09, 2019 / 優渥最新報導 /  人氣(3208)
避免稜角家具 打造無毒孩童遊戲空間 | 歐德集團X無毒空間

系統傢俱,室內設計,實木傢俱,現代沙發,收納櫃
新手爸媽在嬰幼兒出生、學會翻身、坐爬站走的同時,居家空間規劃得跳脫過去兩人世界的模樣,開始得依照嬰幼兒的成長做出更靈活的改變,特別是正在蹣跚學步的1~2歲幼童,總是跌跌撞撞,這時居家空間得需要重新審視。業者指出,想要打造安全的環境,可選用無毒家具、低甲醛無毒油漆以及預留嬰幼兒玩樂的空間,讓空間開闊明亮,讓小朋友可以無拘無束自在遊玩。
 

歐德家具 X 首選無毒建材 避免稜角家具


家中有了小寶貝,父母都想給小孩最好的,歐德集團指出,絕多數家長在裝潢最在意的即是建材是否無毒、是否含有甲醛,也會考慮多元靈活運用的空間,以因應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空間,而這些小小探險家學習過程中難免跌跌撞撞,盡量避免有稜有角的家具,若是五金或升降桌也要選擇有緩衝裝配的,避免小孩碰撞受傷。

專家建議,選擇可自行活用空間的移動式書桌,在幼兒時期,可將移動式書桌靠至臥室或書房底端變成遊戲間,學齡期間,單邊坐可以成為大人、小孩的獨立閱讀空間,雙邊對坐可以陪伴孩子閱讀做功課,隨著多元運用,都能讓親子更加親暱。
 

歐德家具 X 通透隔間與孩童互動 遊戲間照明要充足


而在做家務及工作同時,一方面得擔心小朋友是否安全,歐德也建議,可採用玻璃隔間或是運用電視牆劃分空間,透過玻璃、木質等元素拼接,藉由錯落排序保留層次美感,也能讓位於後方的遊戲休閒室擁有充足照明,同時設置一處烤漆玻璃畫板,讓小朋友閱讀玩樂一次搞定。

此外,遊戲室也是收納的好幫手,隨著家中成員增加,物品越來越多,可將遊戲室的木地板架高,讓底層容納大量書籍、玩具等物品,也設置可升降茶桌,讓大人和好友相聚聊天之餘,也能在同一空間與孩子互動,給予即時照料,促進親子互動。而一進門的玄關空間也不只是出入功能,除了基本儲物功能,也將玄關區域加入身高註記,讓小朋友的成長紀錄和居家記憶緊密結合。

至於稜稜角角的家具也是容易造成小朋友受傷的主因,而歐德集團優渥設計近期推出「哥本哈根」系列家具,將圓角、拱橋造型、邊角收圓三大特點作為設計理念,該系列中的「湖濱系列」去掉傳統家具的尖角,兩側以大圓角設計,造型溫潤簡潔大方,並以拱橋線條落地,在簡單的設計中增添一些趣味;此外,該系列的「安徒生書桌」有著比一般書桌較小的桌面,以及一大一小的抽屜,可以輕鬆放置到各個角落,也讓身高還不高的小朋友方便使用。
 

歐德家具 X 選用無毒乳膠漆 簡單改變空間設計


在居家環境中,若想改變整體風格,最省錢也是最吸睛的就是油漆,但是大多數油漆含有致癌物質甲醛,甚至含有重金屬成分,而嬰幼兒呼吸道較成人敏感,不僅會有吸入問題,甚至在探險碰觸的過程中毒害寶寶,而甲醛雖然數月味道會消散,但影響人體健康卻是很久遠的,建議家長採用不含甲醛的乳膠漆,例如立邦淨味兒童漆,不僅不含甲醛,且能吸附空氣中的游離甲醛,塗完可立即入住。

 

歐德集團,系統傢俱,室內設計,優渥實木,實木傢俱,現代沙發,收納櫃,北歐風,簡約風,現代風

開放式的客廳不僅採光通風佳,也可讓嬰幼兒在學習爬行、走路的過程中減少碰撞機會。
歐德集團,系統傢俱,室內設計,優渥實木,實木傢俱,現代沙發,收納櫃,北歐風,簡約風,現代風
利用電視牆作為隔間,大人可在做家務的同時,觀察到小朋友的需求。
歐德集團,系統傢俱,室內設計,優渥實木,實木傢俱,現代沙發,收納櫃,北歐風,簡約風,現代風
移動式的書桌可靈活運用空間,配合小朋友成長所需,可移開作為遊戲空間也可做為親子閱讀使用。
哥本哈根,實木傢俱,系統傢俱,室內設計,優渥實木,北歐風,簡約風,現代風
歐德集團優渥設計推出「哥本哈根」系列家具,將圓角、拱橋造型、邊角作為3大特色,其中「安徒生書桌」桌面較一般尺寸小,且邊緣為圓角造型,可以避免小朋友跌撞受傷。
實木傢俱,系統傢俱,室內設計,優渥實木,北歐風,簡約風,現代風
透過玻璃隔間,可避免小朋友靠近廚房,一方面也可隨時留意他們動態。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7,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