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閱讀悅幸福 歐德集團第36所幸福圖書館在花蓮|百閱圖書館捐贈計畫

October 05, 2018 / 優渥故事 /  人氣(3220)

閱讀悅幸福 歐德第36所幸福圖書館在花蓮


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歐德集團2018年完成第36座幸福圖書館。有鑑於年初強震重創花蓮,歐德集團期許再次透過【百閱公益】計畫,幫助花蓮並給孩童們一個健康安全的校園圖書館,於此捐贈花蓮縣秀林國中、長橋國小、高寮國小3所學校「幸福圖書館」。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 歐德集團2018百閱公益在花蓮完成第36座幸福圖書館。

 

10月4日「幸福圖書館」歡喜啟用,蒞臨「2018歐德集團百閱公益捐贈啟用儀式」的花蓮縣陳志強副祕書長及教育處劉美珍處長、花蓮市魏嘉賢市長、花蓮縣第一獅子會長鄭吉良,感謝歐德集團對於社會的熱心回饋,為校園閱讀教育注入新活力,提升學童的閱讀動力。花蓮市魏嘉賢市長表示:「知識就是力量」,只要願意、只要努力,都有機會,期盼學子都能養成閱讀好習慣,擴大閱讀視野,翻轉他們的人生。非常感謝歐德集團「百閱計畫」重建學童閱讀環境;秀林國中、長橋國小、高寮國小分別以原住民傳統舞蹈、客家歌謠、直笛演奏喜迎圖書館落成。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 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右四起)、花蓮市長魏嘉賢、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花蓮縣副秘書長陳志強、花蓮第一獅子會會長鄭吉良等多位貴賓出席幸福圖書館啟用儀式。

 

歐德集團關懷偏鄉,自2005年開始啟動百閲公益計劃,目標要為台灣各地偏鄉學校建造100所,以環保綠建材為主的「幸福圖書館」,截至2018年已完成36所。2015年也曾捐贈花蓮兩所學校,今年捐贈的花蓮縣3所學校,週遭環境多為山地,工商業較不發達,弱勢家庭比例高,長橋國小全校學生40人及高寮國小全校學生60人,皆屬偏鄉學校,孩童的學習資源與都市孩童相比明顯不足,學校需落實更大部分的教育責任。歐德集團陳國都董事長致詞時表示:「2015年跟孩子承諾要再回來花蓮,歐德真的回來了!愛閱讀的孩子不會變壞,歐德要繼續為偏鄉學校重建更優質的閱讀環境,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 歐德集團百閱公益以秀林國中原住民傳統舞蹈作為開場。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 長橋國小演唱客家歌謠,為歐德集團百閱公益注入活力。

 

歐德集團 在花蓮打造「幸福圖書館」

年初花蓮地區發生規模6.4級強震,住家距離地震災情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僅800公尺的Order家具舊客戶分享:「強烈的搖晃後,家中混亂不堪物品倒成一片,卻赫然發現Order系統櫃竟未傾倒,櫥櫃抽屜也沒被搖開,裡頭的東西依然保持原樣,完全不受損壞,還好好地留在原地不受動搖」。歐德系統板材也是業界唯一全系列獲得內政部「健康綠建材」標章,經國際檢驗認證,符合健康環保標準;同時具備了防潮、耐220度高溫、耐刮磨、好清潔的特性,孩童們沈浸在以環保健康綠建材打造的閱讀環境下,更令人安心,期望孩童愛上如此優質的「幸福圖書館」,培養出快樂的閱讀習慣。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 學生使用「幸福圖書館」實景。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今年歐德集團與花蓮縣第一獅子會共同攜手合作為偏鄉學子打造舒適的閱讀環境。歐德集團以永續、節能、健康、環保、無毒五大主題為孩子規劃健康環保的幸福圖書館;日前由會長鄭吉良率領獅友們造訪高寮國小贈送圖書給學校,並由獅友們擔任一日志工,協助整理及分類六千餘冊的圖書上架。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 秀林國中劉上民校長、長橋國小陳素貂校長、高寮國小林嘉鎮校長致贈感謝狀與歐德集團陳國都董事長。

 

歐德設計師更巧妙地在原住民學生人數高達90%的秀林國中圖書館書櫃中,以兩個黑色菱形板材設計出像似眼睛般的幾何圖形,有如祖靈之眼,讓孩子們感受到原住民文化之美,期望孩子們都能在健康、優質的閱讀環境裡開心成長,吸引更多學生到圖書館閱讀,讓圖書館成為學生最喜歡去的地方。

「學會閱讀,孩子不寂寞~培養閱讀習慣,讓孩子擁有一輩子可用的好工具」。希望孩子們在具有設計感,舒適、環保健康的圖書空間,可以愛上閱讀!愛閱讀的孩子不會變壞,歐德集團希望孩子們「閱讀悅幸福」,未來也能將獲得捐助的喜悅,透過善的循環持續下去。 。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歐德集團優渥實木家具公益活動百閱圖書館計畫
▲ 秀林國中同學寫下對Order集團百閱計畫的感謝卡片。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

 

優渥實木家具Facebook

優渥實木家具Instagram

優渥實木家具LINE@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9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