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不用洗不用曬輕鬆清洗床墊清除塵蟎的方法!

August 24, 2018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6371)

床墊作為蟎蟲重災區

床墊清洗近幾年來備受人們重視,但卻一直受擾於床墊清洗晾曬的「浩大工程」,而無奈遷就,常常擱置了床墊清洗的任務,得過且過。

這並非我們所願,但實為無奈之舉。

so,小編特別整理了一份不用洗不用曬輕鬆清洗床墊清除塵璊的方法,你要不要?

清除塵璊

除蟎法寶:花露水

方法:準備一個澆花的噴壺,往其中倒入一些花露水,然加入少許清水稀釋,搖晃均勻,噴灑在床墊上,一定要均勻且全面的噴灑到,之靜置10分鐘左右就OK了,絕大部分蟎蟲都已經死翹翹了。

噴灑花露水一定會導致床墊變濕,但又不至於達到需要晾曬的地步,所以用毛巾去擠壓床墊,吸收水分,最後吹風機吹乾即可。簡單便捷,整個流程不超過30分鐘,除蟎清潔一步到位。

清除汗漬

除汗漬法寶:小蘇打

方法:夏天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與床接觸的那一部分身體總是不可避免的出汗,汗液滲透到床墊上,就會留下難看還難以清洗的汗漬,很是煩人。這個時候,就要用到我們的清潔小神器——小蘇打了!首先,用真空吸塵器清潔床墊灰塵,然後把小蘇打均勻的灑在床上,靜置24小時,最後用吸塵器將小蘇打粉末清洗掉,就完成了。你會發現床墊上難看難洗的汗漬不見了!

因為小蘇打具有殺菌去污的功效,可以有效的去除汗漬污漬,靜置24小時,小蘇打的粉末早已吸附掉床墊上的汗漬顆粒,達到清潔的目的。

清除煙酒味

除煙味酒味法寶:小蘇打+薰衣草精油

方法:家裡有人喜歡抽煙喝酒的話,床墊難以避免會染上一些煙酒味,味道又不同於污漬,該怎麼去除?很簡單,取一瓶小蘇打,加入適當的薰衣草精油(一般10滴就夠,如味道較重可適當增加5-10滴),搖晃均勻,然後均勻的灑在床墊上,靜置半小時,最後清潔乾凈即可。煙酒味一點不剩,還帶有一股淡淡的薰衣草香氣。

小蘇打殺菌去污吸附床墊上的煙酒殘留物(污漬和一些肉眼不可見的顆粒),然後薰衣草精油的香氣,能很好的中和淡化小蘇打清潔不到的煙酒味道,用香氣,代替煙酒味。

除此之外,雙氧水清除血漬、小蘇打搭配過氧化氫清楚尿漬等,都是很好用的家庭清潔小妙招,愛美愛乾凈的你不妨一試。另外,新床墊第一年,最好每兩到三個月翻轉一次,頭腳對調,之後每半年翻轉一次,使床墊受力均勻,不易損壞,增加床墊使用壽命。

優渥實木門市免費裝潢設計服務家具配置服務到府丈量服務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免費裝潢設計服務家具配置服務到府丈量服務

優渥實木家具Facebook

優渥實木家具Instagram

優渥實木家具LINE@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