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3招搞定過年大整理!

February 09, 2018 / 優渥生活學堂 /  人氣(3867)

過年大掃除其實可以很輕鬆,3步驟就可以!


新年新氣象,農曆年前當然要好好除舊布新一番,捲起袖子正準備大掃除,但面對滿屋子亂七八糟,真不知道從何開始,你是否因此默默的又打消了整理家務的念頭?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啦!只要掌握「丟棄」、「分類」和「收納」的三大原則,簡單完成掃除工作,讓家中煥然一新,清爽舒適過好年,迎春展新機!

002

迎春大掃除第1步:
學會狠心來「丟棄」

平時保有一顆柔軟的心是很好的,但年前大掃除,不管怎樣都得硬下心腸斷捨離!不用的瓶瓶罐罐,丟掉!衣櫃深深深幾許的那些衣服,丟掉!總之,整理居家環境的必要動作,就得先把不需要、不會用到的東西,通通都丟掉,如此一來,減少囤積物品,一方面讓室內更乾淨清新,還能增加收納空間。對於居住其間的人來說,身心都健康。

 

迎春大掃除第2步:
依照使用頻率來「分類」

丟棄不用的東西後,剩下的物品基本上都是生活中會使用到的,這時依照平時使用的習慣與頻率來加以分類,可以分成:「天天用」、「一星期用一次」或「每個月用一次」…等。天天都會用到的,當然得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偶爾才用到的,可以放在比較高的櫃子裡。但,千萬不要陷入「不需要又想收起來」的迷思。

002

002

迎春大掃除第3步: 
絕不放過任何「收納」空間

依據家中現有的空間狀況與佈置風格,進行收納的規劃。而以系統家具量身定製的好處,就是可以妥善利用屋中的所有畸零空間,像是屋樑下、柱子間或是一般單品家具難以運用到的轉角、上層空間。此外,Order傢俱多樣化且高品質的五金配件、拉藍及吊桿等,也都能為收納創造更多的延展與機能。

 

迎春大掃除PLUS:
小改造就能喜氣迎春風

為增添家中的年節氛圍,紅、紫、金是最好運用的色彩。可以換上暖色調的臥室寢具、沙發布套、地毯或窗簾,兩三下的功夫就能喜氣洋洋。或者運用抱枕、餐墊、地墊,甚至是應景的盆栽等小物擺飾,都能將居家環境妝點得更有年味!

002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