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廚房這樣收納,面積再小也不怕!

December 13, 2018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3300)

北歐風格室內設計

廚房這樣收納,面積再小也不怕!

廚房的整潔程度,很大程度的影響了烹飪的心情,不合理的收納總是會污漬遍佈、食材變質、檯面亂糟糟。

面對寬敞的櫥櫃,怎麼合理收納也是需要認真規劃的,每一個區域應該放什麼,才能讓烹飪更加方便呢?一起看看吧。

一般家庭的櫥櫃都分為以上幾個區域,每一個區域都有自己的責任,嚴格的按照區域收納,避免空間雜亂。

 

一、備餐區的分類收納

CHAPT 1

食材分類

▼醃制肉類的調料可以放置在牆面的掛件或者擱板上,要用的時候拿取就很方便。

五穀雜糧、藥材等可以收納在陰涼的吊櫃裡,用收納瓶分類儲存好。最好貼上標籤,這樣找起來一目了然。

▼油米可以先囤在備餐區下面的櫃子裡。米箱也放裡面,換新米時也更加方便。

 

CHAPT 2

工具分類

 

食材分好類後,一般要開始清洗。如果是蔬菜水果,則需要一個菜籃,直接放檯面上就行。

此時容易產生垃圾,需要垃圾桶,廚房不大的話,可以試試懸掛式。順便再將垃圾袋囤到水槽下方的櫃子裡,不怕找不到。

【打造超強收納廚櫃!立即預約免費設計!】

▼洗完菜板和刀具之後,沒地方好好晾就會導致發黴生銹。建議用專門的架子,能更好地晾乾。

 

CHAPT 3

清潔工具分類

 

清洗餐具鍋具的洗潔精和百潔布,放水槽邊上就行。如果習慣用手套,得記得在牆壁找個位置給掛上。

備餐區&水槽區·收納重點:

吊櫃:收納盒(放五穀類、藥材類、海味乾貨)、密封夾(封好還未用完的調料、麵粉等)

牆面:壁掛式調料架(放醃肉調料)、掛鉤(掛抹布手套)

檯面:碗碟架(放醃肉餐具)、菜板架(晾乾菜板和刀具)、濾水菜籃、洗潔精、百潔布

地櫃:大包裝油米、米箱

地櫃門:懸掛式垃圾桶

水槽下麵:電磁爐、鍋具、清潔用品、垃圾袋

TIPS:用小貼紙可以做好食材分類

 

二、烹煮區的分類收納

食材都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烹飪!烹飪區也需要不少調料和工具,下面我們按烹飪順序,進行簡單分類收納。

 

CHAPT 1

調料分類

 

各種烹飪用的調料最好跟備餐區的區分開,放在底櫃的拉籃能節省檯面空間。而且稍稍遠離爐灶,保證調亮不會因為高溫變質。

 

CHAPT 2

工具分類

 

▼在爐灶旁邊的牆上,最好裝一兩個鍋蓋架,或者放個在檯面也行。

▼牆上還需要掛不同的鍋鏟等廚具,最好再掛兩條抹布,跟水槽邊上的同理,一條專門用來擦乾鍋,一條用來清潔爐灶上的油漬。

▼紙巾可以用掛架掛在牆上或者櫃子上,一點都不佔用檯面空間。

▼爐灶下面的抽屜一般也用來放餐具和小工具,如果沒有做拉籃,可以用一些分隔盒來進行分類。

【打造超強收納廚櫃!立即預約免費設計!】

▼還有超級厲害的神奇——感應燈,再也不用擔心看不清檯面啦。

▼有時候做菜的時間太長總會很無聊,安裝一個影音支架,看視頻聽音樂,都超方便。

 

除此之外,也要搭配順手使用的廚房電器,讓烹飪美味更加便捷。

烹飪區·收納重點:

牆面:鍋蓋架(掛鍋蓋)、掛鉤(掛抹布廚具)、紙巾掛架(掛廚房紙巾)

檯面:調料架(放各種烹飪所需的調料)

地櫃:抽屜分隔盒(放備用餐具、小工具)

PS:電飯煲可以放烹飪區旁邊,也能放備餐區檯面上,主要看哪兒有插座了。

【想要打造完美餐廳?立即預約免費設計!】

是不是發現這樣收納之後,空間多了,操作也方便啦?

當然了,想要廚房一直乾淨整潔,最重要的就是當天的餐具當天洗!並且不要囤太多貨,不然櫃子再多也不夠用。

 

優渥實木家具


優渥設計最新電子手冊,優質設計作品,與您分享。

貼心提醒您:若使用手機瀏覽建議您將手機橫持翻轉,按右下角全螢幕功能,獲得最佳體驗!

【點我下載型錄】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9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