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輕奢風-慵懶自由的「鬆弛感」居家,展現高雅品味!

February 20, 2024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506)
【室內設計案例】輕奢風-慵懶自由的「鬆弛感」居家,展現高雅品味!

室內坪數:38坪

設計風格:法式輕奢風

空間格局:3房 2廳 2衛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安徒生書桌、梣木彩色椅、暮光床頭櫃、倚靠床架、藝術漆、木工、燈條、石紋陶板、鋁件玻璃拉門、屏風

 

介紹:

近年流行關鍵詞「鬆弛感」,是指簡約自在的外表、平靜專注自我的內心,面對生活的一切都保有從容節奏,進而韜養出鬆柔迷人的美感。有別於一般輕奢風給人的距離感,優渥設計師陳妍頤利用素雅色調、流暢弧形等柔和元素,將慵懶自由的鬆弛感融進空間中,同時添加精緻歐式線板、散發光澤的金屬鏡面,讓家宅體現出屋主freelancer張弛有度的生活態度,滿足對高雅品味的追求。針對房型從大換小的收納需求,在原有格局進行優化,借用牆體擴增儲納量能,大幅提升實用率。

 

【設計重點】

重點1:精準拿捏簡奢平衡  形塑優雅不俗法式風

回應屋主嚮往的法式輕奢,刻意沖淡濃厚繁複的古典氣息,以素雅底色帶灰階的木地板,用鏡面、金屬、石紋、藝術漆等元素,妝點精緻細節,藉此平衡簡奢之道,勾繪出優雅韻味。

甫入門,灰色流紋的藝術牆面、挑高天花、利用鞋櫃與穿鞋椅合成端景,搭配玫瑰金屬與長虹玻璃鑄就屏風,解決穿堂煞的風水問題,隨著小吊燈散發的暖光,共同豐盈家感性的一面。落塵區深色磁磚地坪,與室內木地板裁定內外邊界,示意由外轉內的心境轉折。

客廳主牆選用素淨白色石紋陶板鋪覆立面,輔以金屬飾條及深褐色鏡面的華麗點綴,異材質完美相融。兩側通往私領域入口,則採用淡奶茶色格柵門銜接,既顯貴雅大氣,又不乏悠閒舒適。

主臥房以灰系藝術漆柔和無序的流紋,書寫魅力獨具的沈靜特質,床頭板以清新奶綠色呈現不同情境氛圍,並搭襯古典歐式線板,讓紛繁回歸純粹,保有那份溫暖與心靈的寧靜。
 

重點2:微調格局動線  發揮收納最大效益

考量居宅由大換小的收納需求,設計師巧以一座具儲藏機能的腰櫃,作為沙發背牆,並增設一面含有鞋櫃、污衣櫃、展示機能及掃地機器人專屬位置的多功能收納牆,兩排平行於軸線的序列式櫃體,大幅提升儲物量能,也為通往主臥的動線中平添儀式感。

視覺編排上,收納牆選搭素雅木紋及純白的優渥成型門板,細緻的線條律動與對側格柵相呼應,中段嵌有燈條展示區,讓藝品、擺飾在質感有序的框架中,完美綻放。

為了擴充餐廚區收納機能,利用木作隔間牆和鋁件玻璃拉門,在原封閉式廚房旁構築一彈性區域,作為放置電器櫃、餐邊櫃及茶水間用途。內部系統櫃以布紋質感層板,交織灰系石紋立面,在功能至上的機能空間中,讓法式輕奢之美在此浮顯,由內而外衍生出精緻、考究的生活品味。

 

重點3:善用拱弧元素  營造隨性優雅氛圍

弧形的柔美與浪漫,是為法式風格的代名詞,在明淨色調中,以流暢曲線勾勒場域輪廓,使生活就像一首優美的詩篇。

因著玄關天花橫躺一支大梁,設計師巧用橢圓挖空的天花修潤,既達到消弭梁體的效果,也帶來縱向挑高的視覺,黑色的溝縫及燈盒沿著曲線營造出深邃優雅的調性,共同促成了圓滿的視覺美感。

客廳貫穿全室、直抵邊界的橫梁,同樣運用拱弧修圓銳角,再藉實木皮和燈條框定場域界線,而盡頭牆面以彎弧收尾,並沿著垂直面延伸光線,恰似將空間包裹在一片溫暖的懷抱中。此外,窗景利用拱門結構框塑,如同一幅清透的畫卷輕輕描繪著窗外的都市光景。

主臥透過半弧形的入口,作為通往梳妝間的指引。空間化整為零沿牆植入豐富收納機能,並延續輕奢質韻,利用精緻細膩石紋、奶茶色門板,點明法式之於生活的優雅意義。

重點4:保有空間機能彈  適應生活的各種變化

除了依照家裡每個成員需求,規劃符合日常使用機能外,也在每個櫃體中加入燈條,增加照明度。因著男主人居家辦公及閱讀的需求,在主臥成排的衣櫃旁增設閱讀區,規劃洞洞板、抽屜櫃、展示櫃等不同機能,滿足多元使用效能。

以淡雅奶茶色為基底的兒子房,從天花、邊櫃至牆面皆導入曲弧元素,散放甜而不膩,柔美氣韻,設置上下床舖,上鋪作為玩偶的家,陪伴孩子安心入睡。

由於兒子擁有大量的公仔和娃娃的收藏,房間遂沿著牆面規劃一座結合LED燈條的精美玻璃展示櫃,並利用導弧設計的轉角櫃,填補中間銜接衣櫃的畸零缺口,讓收納化零為整。

與兒子房位於同一軸線的客房,考量實用性與利用率,藉由後退牆體擴大走道,增加一整座系統櫃,並穿插黑玻元素,平添輕盈感,讓客房兼具儲藏間功能。

傢俱部分選用優渥實木安徒生書桌、梣木彩色椅、暮光床頭櫃、倚靠床架等,增添溫潤氛圍,提供親友偶爾來訪時短住需求。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優渥設計師 陳妍頤

門市:台北民生店

 

現在就預約  陳妍頤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