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混搭風-多元風格的完美平衡,構築視覺層次的品味宅!

July 27, 2023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1997)
【室內設計案例】混搭風-多元風格的完美平衡,構築視覺層次的品味宅!

室內坪數:25坪

設計風格:混搭風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波爾全牛皮沙發、Orderfloor德國超耐磨木地板

 

介紹:

一段恆久甜蜜的愛情關係,來自於價值觀的相似,以及性格與生活方式的互補,更重要的是彼此持續地溝通與調衡。皆為工程師的屋主夫妻,擁有共同的理想與目標,兩人的個性雖截然不同,卻能從中找尋平衡,攜手共築溫馨美滿的家園。在新家的規劃上,因著男主人對自由率性的工業風情有獨鍾,而女主人則嚮往典雅的鄉村風與悠閒的北歐風,優渥設計師林姵彤套用夫妻的戀愛公式,將看似相悖的風格元素並置混合,透過材質、色系的串織,在空間設計中找到它們的共通點,完美打造出饒富層次、兩人皆滿意的品味居宅。

 

【設計重點】

重點設計1玄關畸零凹角   變身多功能雙面櫃   

順應原始屋況,設計師利用一座雙面櫃填補玄關畸零凹角,輔以鏡面及懸空設計,滿足出門打理儀容、擺置拖鞋的便利性。

這幾年疫情影響,讓大家開始重視殺菌消毒的習慣,屋主夫妻購入了電子衣櫥,希望放置於玄關處,方便回家後能夠隨手將外套及二次衣、帽…等,放進衣櫥裡消毒,因此在玄關鞋櫃的側面規劃了電子衣櫥的空間,並與一旁的門框及牆面軸線拉齊,將坪效發揮到最大,也滿足了屋主的需求。

從玄關至客廳的路徑,設計師則善用梁下深度,將玄關櫃、公仔玻璃展示櫃、電視機櫃整合一體,既消弭梁體的存在感之餘,也串連了場域關係,鋪敘出整潔有序的家景。其中,由清水模灰、與淺淡白色木紋構織的玄關櫃,框內置物平台採以深木色滃染,深淺對比的立體層次,為窄仄的空間帶來景深效果。

重點設計2精選色系品味   演繹專屬個性風采 

「色彩」是居家氛圍形成的第一印象,直觀地影響著我們對整個空間的品味及觀感,對此,設計師從屋主的性格、生活型態及喜歡的風格之中,尋覓出最貼切的色系,再深入色相、明度、質地等細節,精選出滿足視覺與心理情緒之外,最能代表兩人的專屬色彩。

汲取工業風率性不羈的調性,電視主牆採用斯曼特仿清水模塗料,詮釋原生質地的粗獷感,佐以濃淡不一的紋理,平添變化趣味。

為了拉闊空間視覺尺度,設計師在天花嵌入一條線性燈帶,藉此創造橫向的延伸感,透過柔和的光氛層次,營造出放鬆自在的氛圍。

 

抹上「柿光灰」的沙發與餐廳背牆,擺脫單調乏味的面容,以清新純粹的天然感受,平衡冷暖質調;搭配鬆柔舒適的「波爾全牛皮沙發」,以及溫潤的德國超耐磨木地板,為此挹注一絲休閒的北歐況味。

而主臥房牆面也以低調內斂的「太空灰」,營造安謐舒心的格調,緩緩引領屋主進入夢鄉裡漫遊。

重點設計3:一體化組合概念  極致發揮空間效益

由於私領域空間坪數有限,設計師借助系統櫃彈性多變的優勢,採用「一體化」的組合模式,將兩種機能整併一起,作為釋放坪效的關鍵,達到機能充足又不擁擠的雙重效益。

次臥房既是書房,亦作為未來小孩房規劃,設計師將衣櫃結合書桌,從局部的開放格櫃延伸出桌板,不僅能減少量體的佔地面積,釋出空間感,在方寸之間也複合了更衣、梳妝與閱讀的起居功能。此外,書桌邊緣特地以導弧修飾邊角,帶來優雅柔和的感受,並降低行經碰撞的安全疑慮。

重點設計4:典雅更衣室   洋溢鄉村風情 

獨立更衣室循著女主人喜愛的鄉村風,透過純白色調揉合線板元素,以溫柔的筆觸,細細勾勒出美好的生活想像。基於屋主的身高條件,設計師採取一整面置頂的衣櫃結合梳妝台,擴充收納容量,並搭配成型門板演繹典雅的鄉村風情。此外,更利用層板把開放櫃的側身化為收納區,方便女主人擺放保養品、化妝品及香水等瓶瓶罐罐。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優渥設計師 林姵彤

門市:新竹旗艦店

 

現在就預約  林姵彤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