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現代風-軟體工程師與家人的22坪暖心居所,開啟自在愜意的生活步調!

October 31, 2022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4143)
優渥設計品味個性現代風宅

SPACE DATA

室內坪數:22

設計風格:現代風

空間格局:3房 2廳 2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馬來漆、玻璃、畫軌、仿石紋木地板

介紹:
軟體工程師的男主人,期盼下班後的時光能與繁忙切割,和家人一同開啟另一種悠閒自在的生活步調。即使室內僅有22坪,優渥設計師盧卉敏依然不受場域條件約束,在發散與聚攏的審慎配置中,使空間不落於既定的公式框架,同時保有寬闊開敞的感受。借助優渥系統櫃多樣的材質變化,在簡單的輪廓裡,還原生活的溫柔肌理,並將屋主喜愛調酒、觀賞電影、看書的興趣融入機能設定,構築出美感與舒適合一的暖心歸處,讓屋主一家得以輕鬆無壓地開心渡日。

【設計重點】

重點設計1不受坪數限制  營造寬闊空間感

即使坪數不大,仍希望保有闊綽的空間感,是屋主對於居家的期待。設計師遂沿著公領域水平向度的尺幅,將櫃體機能齊平軸線,梳理出一條流暢平直的路徑,同時相佐輕淺溫潤色系,讓視線所及寬敞通透,予以輕鬆無壓的心境。由於玄關呈廊道型,一進門容易顯得窄仄侷促,因此在側邊牆面巧用全身鏡鋪陳,不僅多了整衣斂容的功能,借助反射特性,也順勢帶來放大視覺的效果。落塵區地板以仿石紋木地板與淺色木地板的差異性,清晰界定出場域的內外關係,在平鋪直敘的動線中添入生活節奏感。

重點設計2興趣融入設計  翻玩生活情趣

卸除軟體工程師的身分後,男主人有著調酒、閱讀、欣賞電影與藝術畫作等多元興趣,設計師以一道從玄關延伸至客廳電視的收納櫃,串起連續性的景序,並同步將隱藏電箱、吊掛外出衣、展示調酒競賽殊榮的玻璃櫃、放置書籍的平台納入其中,賦予多功能用途。在材質及色系選擇上,採用木紋和絨格紋的系統板交織拼構,再銜接富含手感紋理的馬來漆牆面,成功在凹凸相合的廓面中展現獨特的立體層次。此外,特地在懸空櫃體下方嵌入燈條作為情境燈,讓一家人能夠擁有居家電影院般的觀影享受。

 

在留白的沙發牆面規劃隱藏式畫軌,讓屋主可以任意吊掛喜歡的畫作,為空間增添人文藝術的氣息,即使不掛放也不影響整體的美觀性。

重點設計3兩種辦公情境  自由選擇工作氛圍

講究生活品質的男主人,經常需在家裡處理工作事務,因此期望有不同的辦公環境來轉換心情,設計師分別在客廳及主臥設置兩種不同情境的工作區,讓屋主可以隨心所欲依自己的生活節奏,選擇適合的工作場景。第一個工作區安排於客廳臨窗處,借用一整排臥榻,形塑出一席悠閒角落,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倚窗遠眺窗外綠意,舒緩疲憊的情緒。為了創造更多收納空間,臥榻也疊加儲物機能,利用抽屜及上掀式設計,極致發揮空間效益。

考量男主人的工作性質,有時候需要專注且安靜的環境,因此,活化主臥床尾衣櫃旁的閒置空間,嵌入長桌,轉化成男主人專屬辦公區,以溫潤柔和的色調,營造寧靜安定的基底。

重點設計4掌握臥室佈局  拓展多元機能

沿著主臥房格局的轉折脈絡,在入口區域規劃置頂的衣櫃,顧慮開門時的迴旋半徑,巧以微幅內縮的淺櫃解決問題,中段藉由開放展示格櫃設計,擺上藝品及相片,創造出精緻暖心的入門端景。主臥床頭特地採用女主人喜愛的玫瑰奶茶色,佐以溫馨舒服的光氛層次,滃染出優雅知性的氣質。

跳脫坪數的囿限,男孩房借助優渥系統櫃靈活彈性,將書櫃、書桌及床頭板緊密嵌合,既讓空間保有旋身行走的餘裕,也滿足了日常所需機能。此外,利用系統板材打造巧緻床頭平台,方便居者隨手放置手機、鬧鐘等零碎生活小物。視覺設計上,以淺淡灰系、白色布紋質感系統櫃相襯,減輕櫃體的份量感,揮別原先狹小擁擠的印象。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優渥設計師 盧卉敏
門市:文化北路店

現在就預約  盧卉敏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