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優質案例】以傢俱全屋配置 營造工業混搭風 - Uwood 優渥設計 × 台中張小姐

September 30, 2015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5310)

相信許多人成家立業開始於新屋裝潢,可見家要漂亮、舒服,才代表著無限願景。然而有時裝潢過程,起頭就令人煩惱;譬如該自己發包還是請設計師規劃,該買現成傢俱還是找木工師傅來做,其實仔細探究,無論何者,前提都是希望以最超值預算換來理想風格和耐久裝潢吧?想盡快結束裝潢陣痛期,建議你不妨從系統傢俱下手,像 Order 歐德集團 深耕台灣裝潢市場多年,率先引進與歐洲同步的現代化系統傢俱,也擁有綠色床墊、設計師沙發等系列產品,甚至考量多數消費者需求創立 UWOOD 優渥設計,提供深受歡迎的實木傢俱。其他服務從免費到府丈量、規劃、到施工、驗收,一次包辦,繁忙工作中無需天天抽空監工,迅速擁有完美新家。很高興有機會造訪台中張小姐家,實際參觀整體規劃,由於原本便是 Order 歐德系統傢俱和 UWOOD 優渥設計愛用者,這次新家打造便直接請 Order 歐德集團進行全屋配置,全程雖只花費一個月,完成滿意度卻百分百!

張小姐家的基本資料
台中 / 新成透天 / 居住 2 個月 / 室內 60 坪 / 格局 4 房 2 廳 3 衛

 

「灰色」對比「高彩度」 打造輕工業風客廳

張小姐對居家佈置別有一番心得,也特別期待親手完成屬於自己理想的家。首先請工班在公共空間以灰色文化石搭配淺灰色壁面打造整體氛圍,窗旁木作臥榻門板添入黑色鐵片,利用工業風元素帶出沈穩調性。沙發則選擇了尺寸、顏色皆可訂製的款式,黃色皮面在灰色系空間顯得非常亮眼,空間頓時活潑起來,再擺上平時收集的布品、抱枕和一些小植栽,不論下午茶時光,或是晚上看電視聊天,客廳充滿溫馨不冰冷。雖然公共區域沒有整面收納櫃,但「四格單抽收納櫃」、「現代北歐方形茶几」和「四抽長型收納櫃」便利、可隨時更換位置,對於擺放日常用品、影音設備來說很足夠。你現在是不是也感受到了,客廳其實不需要厚重裝潢和電視牆,就能舒適有質感呢?

以傢俱全屋配置 營造工業混搭風 - Order 歐德集團 × 台中張小姐  

以傢俱全屋配置 營造工業混搭風 - Order 歐德集團 × 台中張小姐  

以傢俱全屋配置 營造工業混搭風 - Order 歐德集團 × 台中張小姐  

餐廳用「丹麥梣木傢俱」呈現悠閒森林氛圍

客廳是全家交流之處,餐桌則居次,其實現在許多屋主逐漸認為,比起大沙發,一張大餐桌更為重要。雖然平時只有夫妻倆住,但安排一張長桌在廚房旁,不僅方便上菜,工作或看書時,也可以隨時去廚房煮杯咖啡,親友來訪更不怕桌面空間不夠用,圍繞著一張桌子能發生的事真是非常多呢!這款「梣木長形桌」原色明亮,木質地堅硬且紋理均勻,用來製作傢俱特別適合,散發著濃郁森林氣息,尤其「格柵造型長椅」以弧線搭配一半椅背,立即令人想起悠閒渡假情境。還有一個小祕訣和大家分享,為避免冰箱直接面對大門,用系統板材訂製層櫃,解決風水問題,同時多了專門收藏杯子的地方。

005  

006  

臥室以「簡約造型實木傢俱」營造輕質感

台灣住宅一般而言有獨立房間當作寢室,正因為和公共空間完全隔開,風格可以和客廳不相同,像臥室設計最好遵循「完全放鬆」原則,畢竟人一天會貢獻三分之一時間在這裡。就這方面考量,木材不論質地或色彩都有舒緩特質,都特別適合睡眠空間,所以張小姐選擇「實木造型床架」,除了適合營造舒適氛圍,更可利用實木特性,顧到安全、穩固與防潮。還有不要忘了,床鋪周遭最好維持寬敞,所以儘量使用開放式收納傢俱,不僅能除壓迫感,還方便拿取天天使用的物品,譬如「梣木造型開放架」放置保養品、飾品、薰香等等都非常適合,輕盈造型為空間質感大加分,「三階梯式毛巾衣物架」聰明解決不知該將濕毛巾掛在哪裡的困擾。

007  

008  

系統櫃重視細節 才能大容量安心收納

想擁有張小姐這般雖不大卻簡潔清爽的臥房,你知道祕訣在哪裡嗎?她笑著說,請「優渥設計傢俱」幫忙量身訂做衣櫃幫了個大忙,因為其實空間小,擺上雙人床後若再多個衣櫃恐怕會變得很擁擠,衣物通常是造成寢室凌亂的罪魁禍首,幸好系統櫃有 90 度轉角櫃體,充分利用到浴室前方畸零空間,並且以不加門片設計完成零壓迫感大容量收納,所有衣服、包包、配件集中在一起,還給睡眠空間清爽視覺。

009  

之所以成為安心選擇,不僅因為堅持厚實高品質進口板材,系統傢俱在細節上更特別重視。譬如搭配 L 型吊衣桿(左上)一體成型製造,加強空間利用性;五金蓋板(右上)隱藏住螺絲讓整體美觀;以及考量安全的緩衝固定夾(左下),避免拿取物品時,造成可調式層板前滑。

010  

▲ 左圖:L型吊衣桿 右圖:五金蓋板 

 

自然系風格的閱讀空間

一個家若有書房,必定令人驚呼太幸福。餐廳是吃飯、寢室是睡覺,撇除這些生活需求基本空間,書房則是看書、工作、組模型、縫手作等等一個人專注的獨立小天地,因此最能隨心所欲佈置!想像樹屋概念,遠離地面塵囂,築起簡單庇蔭,將喜愛的書、音樂、小檯燈通通帶上來,悠閒消磨整天時光。張小姐家書房正好位於四樓,白牆與木地板營造放鬆感,擺上「樹枝造型桌」樹屋氣氛更到味,再大膽運用高彩度「UWOOD 斜背直角扶手布沙發」、單椅、海報佈置,一進門心情自然愉悅。當不希望打擾到對方時,一個人在這裡專心做事,或是閱讀、或是照顧花草,居家生活樂趣滿點。

012  

 

空間規劃免煩惱 預約丈量送好禮

討論居家規劃過程中,大家都應該有過各持己見、相互爭執的狀態吧!畢竟並非專業設計師,難免有些細節不夠周全,即使參考網路風格範例呈現,實際空間與夢想還是有段大差距,想讓家裡氛圍更到位,建議不妨尋找專業意見才能快狠準完成!現在歐德集團與旗下品牌優渥設計推出空間丈量服務,從系統家具、整體規劃到沙發、桌子、全部一站式搞定,省去以往東奔西跑時間。先來預約看看吧

現在就預約 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