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北歐風-不受坪數制約!18坪雅居宅,展現旅法調香師的迷人品味

February 21, 2022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3566)
18坪雅居宅

SPACE DATA
室內坪數:18
設計風格:北歐風
空間格局:3 房 1廳 2
房屋類型:中古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清水模壁紙、優渥比利時木地板、波緹沙發、優渥帶帽小王子布餐椅、凡島餐桌、湖濱長凳、5呎四抽收納式床組、羅莎琳床墊、畢卡索抱枕

 

介紹:
本著對香氛臻品的熱忱,屋主曾前往法國學習專業調香,在長時間美學素養的積累,讓她醉心於精緻優雅、自由隨性的法式情懷,因此期望在18坪的空間裡,揉入別出心裁的專屬品味,展開一人自在的退休生活。優渥設計-設計師破除小坪數的制約與規則,跟隨女主人的生活節奏,調配出開闊流暢的格局動線,同時提取實木家具醇厚的溫度、清水模的沉穩,以及布藝裝飾的浪漫,集其之精粹,引申出層次多變、韻味縈繞的居家風情。

【設計重點】

重點1:汲取清水模質感  框塑恬靜日常

玄關是杜絕灰塵的第一道防線,也是消融壓力的緩衝地帶,設計師在原有的空間佈局上,以些微落差砌出落塵界線,暗示著內外關係,清水模貼膜一方靜謐純粹的灰色境地,彷若為緊湊的生活按下暫時鍵,讓思緒、煩囂隨之沉澱,自成一格。與此呼應,客廳電視主牆採用清水模壁紙鋪陳,構築沉穩雅潔的框景,同時將顯著的電箱隱藏其中,維持整體的視覺一致性。此外,設計師運用橫拉式壁掛架,令電視可靈活拉伸調整,方便使用電箱之餘,也為餐敘時光提供絕佳的觀影角度。


重點2:留白不做滿  紓解空間壓力

作為客廳與餐廳的銜接處,入口兩側收納櫃以留白不做滿的設計,創造出流暢的行走動線。考量屋主有收納大量鞋子的需求,入門右側設置容量充足的鞋櫃,並利用上下留空技巧,使整體看起來更加輕盈優雅,半高櫃及洞洞板的組合,增加吊掛配件、擺放裝飾小物的實用機能,也達到舒緩空間壓力的效果。入門右側刻意在玄關櫃前騰出一格,用來擺放盆景和藝品的邊櫃,化解一進門量體的壓迫感,表達出法式生活優雅、講究儀式感的真諦。

重點3:善用內凹設計 創造伸縮自如的彈性

承襲原有的格局脈絡,設計師將廓面中軸的過道牆轉化為餐櫃之用,透過凹嵌設計,讓優渥設計「凡島餐桌」可向內伸縮置放,盡可能減少佔地面積,釋放出寬裕的場域動線。搭配同樣是優渥設計的「帶帽小王子布餐椅」及「湖濱長凳」,成功在有限的空間中,容納平時一人生活的愜意自在,以及多人聚會的歡快時光。櫃體中段利用不均等的比例規劃層板,讓視覺平面更具層次,隨著小型電器與居家小物的應和,為畫面平添幾分溫度和藝術氣息。

重點4:精選家飾單品  展現迷人混搭品味

深受法國香氛藝術的薰陶,女主人對於美學一往情深,因此在家飾及材質選搭上有著獨到見解。公領域以暖潤色系,描摹簡約雅致生活情境,結合紋理深刻的比利時木地板,細細勾勒出輕柔寫意的北歐基底。在家飾搭配上,除了採用個性十足的造型燈飾、饒富趣味的藝術掛畫強化個人風格,更善用協調的色彩混搭技法,以藕紫色的窗簾及優渥設計的「波緹沙發」等單品,詮釋浪漫雍雅的法式情懷。素雅的主臥房以清甜不膩的杏仁奶茶色,圍塑柔軟舒心的睡寢氣氛,加上精心挑選的布織品及「畢卡索藝術抱枕」,讓人文美感氤氳而生,溫柔地擺渡居住者的身心。

重點5:重整空間配置  增加多元用途

本案格局有三間坪數不大的臥房,設計師秉持彈性使用原則,重新梳理空間共生關係,把原先位於主臥的衣櫃配置挪至次臥,讓主臥更顯寬敞開闊,也賦予屋主舒適的獨立更衣室。循著主臥的廓面寬幅,規劃收納豐富的床頭櫃及梳妝桌,在一片放鬆恣意的簡約調性裡,權衡了美感與實用性。考量屋主女兒偶爾會來訪過夜,另外兩間臥房除了作為平日的更衣室及儲物之用,以彈性不受限的設計,使之兼具客房功能,為空間增加靈活運用的餘裕。

 

現在就預約 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電話 // (02)2609-2238

地址 // 新北士林口區文化北路一段58號

免費服務電話 // 0800-033-788

優渥設計官網 // www.uwood.com.tw

優渥LINE ID // @uwoodline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