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UWOOD優渥設計家具,凝聚全家人共同生活、貼近人心的工藝設計、順應自然卻又簡約溫馨

November 26, 2020 / 優渥最新報導 /  人氣(3273)

我的娘家自從媽媽離開後已經無人居住,想要好好整頓打理一翻的心從未變過。很多時候,妳會需要一個空間,讓心靈得以棲息,得以卸下媽媽的角色、給自己一個任性自在的空間『做自己』,而這個做自己,我想從我熱愛的北歐風格家居開始。也許我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去北歐,那就把自己的家打造成夢想中的北歐風吧,想到北歐風,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就是優渥設計家具UWOOD了!

 

優渥設計家具是我心中高質感北歐家居的代名詞,學生時期逛過櫥窗,玷量口袋沒有勇氣走進去,透過大落地窗往進去那淺色木紋天生的清爽明淨,心想有一天回到家,也能在如此舒適的環境中休憩。

 

自然元素的木屋造型

如果你也很喜歡北歐風,這次我來參觀的是今年11月才新開幕的UWOOD林口文北咖啡店,四層樓的清新建築、以「Design home together」設計概念,將家具展示空間與職藝咖啡結合,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思考家中每個物件擺設。

 

在一間家具展示空間中邊喝咖啡邊參觀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想是充滿咖啡香,走過沙發和床鋪,都會幻想著早晨被咖啡和清新的環境喚醒,更能汲取居家布置的靈感吧!

 

哥本哈根北歐風格:以人生活作息為出發,貼近人心的工藝設計

優渥設計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清新北歐風,除了大量的木質調外,哥本哈根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圓角』,當每個物品放上了圓角,圓潤、圓滑、處事生活似乎也柔順許多。

 

圓角家居搭配淺色木材更能完整的反射光線形塑明亮的居住環境,簡潔的視覺體驗、溫馨的空間氛圍、自然植物融入空間以及明亮舒服的光感。

 

在安全上,哥本哈根風格更是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碰撞與意外都容易在平日生活中發生,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圓角設計起了很大的作用。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更勇於放手,讓小孩自在闖蕩,家不只是家,而是一個溫馨的棲所、以及探索世界的起點。

 

漂浮床,在童話國度中漫遊

哥本哈根是童話小鎮,所以看到這張漂浮在半空中的床,突然有一種置身雲端的感覺。是不是躺上這張床,就可以乘著床在夜色中遨遊童話國度了呢?

 

漂浮床乍看之下看不到支撐床架的柱子,內縮設計的床架製造床有如飄浮在空中的錯覺,而這樣貼近人心的工藝設計,是來自於生活中不小心的腳指頭受傷,罪魁禍首都是床腳!

 

床腳內縮,任何在床邊的動作都不需要刻意小心翼翼,或坐或躺或臥,經過時都不擔心不經意造成的傷害。床的存在,本來就是要讓你放鬆自在的嘛。

 

還有一點,打掃時不再需要彎腰駝背了!這個高度留給掃地機器人綽綽有餘!

 

木質調為空間靈魂:2、3樓大面積鋪設Order floor德國超耐磨地板體驗區

北歐風設計的重要概念,木頭是很重要的元素。你踏踩的地板是你生活在家中無時無刻都會接觸的,能有安全環保認證的地板,踩起來才安心。

 

歐德集團獨家引進了全台唯一的德國精工超耐磨木地板品牌 rooms,這間123年歷史的木業集團,早在百年前就是為城堡中的王族提供精緻的木製品,歷經百年淬煉,至今成為全球最大的木業集團。沒想到有機會親手觸摸這百年工藝的地板,並有機會讓他成為家中共同生活的方寸之間。

 

超耐磨木地板規格有窄版和寬版之分,每一塊地板都是百分之百德國製造,而且耐磨等級達到AC5,比一般住宅用途使用的AC4等級還高!AC指數代表的是耐刮和耐磨程度,AC值越高,日常情況下的耐用性就越高,而AC5已經是商用等級了。

 

我本來不懂木地板為什麼要分那麼多種,但自從看到我家中木地板經年累月使用下來出現縫隙的狀況,我才明白木地板魔鬼藏在細節裡的重要。

 

Orderfloor超耐磨木地板的每一塊木地板,其實有好多夾層在裡頭,最表層是耐磨層處理,硬度接近鑽石等級;下一層則是抗UV木紋層,透過精細的技術,讓每塊地板顯現出不同的效果,有的是深紋處理,有的是同步木紋處理;中間層則是採用德國布蘭登堡FSC單一木種的樹材;智慧型鎖扣設計,可以快速又堅固的鎖定地板;底層都有加防潮平衡底層有效隔絕水氣,提升地板穩定度。

除了木地板材料很重要以外,施工品質也是決定未來木地板在使用上是否穩定,因此施工品質歐德集團非常重視,要求必須由歐德專業師傅施工安裝,搭配高效能降噪隔音墊及特製款L型收邊條;若遇櫃體設計,歐德的櫃體組裝師傅與木地板師傅,可相互搭配收尾,可為消費者省去麻煩,真的很方便又貼心。

腳掌下的木地板,可幫你擋住濕氣、噪音、承載你與全家人的自在生活,並給予在視覺與觸覺上的暖感。

 

超大型樓梯:梣木和柚木家具商品的完美搭配

而最讓我驚艷的便是這超大型樓梯上陳列梣木和柚木家具商品,好像巨人的階梯,階梯上陳列的商品都是優渥設計家具設計師的作品及經典、熱銷款家具,浮島餐桌、小王子實木單椅、湖濱實木電視櫃、雀屏實木沙發,都可以體現北歐風格中順應自然卻又貼近人心的有機設計。

挑了幾款我最喜歡的設計,給大家參考~

 

波緹沙發

可以雙色跳色搭配的沙發,用拉鍊做拼接,所以可以選擇沙發規則、種類、顏色、布色,大膽打造自己的風格。

 

小王子實木單椅

一般木椅都有一根穩固結構而設計的橫架,而這款小王子實木單椅透過結構設計讓椅子可以堆疊收納,背部還順應人體工學彎曲,坐墊區域還設計成凹圓,無論是當作餐椅或是書桌椅都可以放鬆自在的久坐,座感大大提升。

 

小城實木沙發

一樣是可以自由拼接的沙發,在把手部位還設計透氣窗格,在保有舒適感的前提之下也能有專屬於自己的風格或是百變新鮮感,布料選擇也非常多種,像是一扇扇窗一樣,在生活中品味家庭滋味的每扇窗景。

 

一站式服務,凝聚全家人共同生活、分享日常生活美好的核心

逛了這麼一大圈,老實說真的會有點霧煞煞,這麼多細節、喜歡的商品,真的都適合我那個老屋嗎?好在優渥設計有一站式服務,從裝修工程、水電裝潢到實木家具、地材、系統家具都有完善的整體規劃,我只要把我的想法告訴他們,剩下的就是腦海中美好幻想慢慢實現的那天啦!

 

優渥設計家具文北咖啡館資訊

部落客-小胖盈的花椒人蔘(原文連結)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5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