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輕裝修首選 實木家具空間規劃 四大優勢輕鬆打造出夢幻北歐風

September 22, 2020 / 優渥最新報導 /  人氣(3223)

設計理念

首次接到攝影棚施作案,此次配合的空間約五坪,符合現代人對家的需求,該節目客群較偏年輕族群,透過優渥設計-卓宜潔設計師匠心獨運的設計,使用北歐風格定調,以梣木家具的淺色作為主色視覺,同時加入藍、黃、杏、灰色,襯托出整體明亮氛圍感,融合客廳、餐廳、書房的元素,使空間帶入家與溫暖的氛圍。

實木家具室內規劃的四大好處

低噪音

一般室內設計皆會將工作台放置案場中,現場執行切割作業,通常僅能白天施工,因為機台的運作聲音過大。實木傢俱全室規劃的好處在於家具組裝僅需鎖緊螺絲與擺放定位,噪音幅度大幅下降。

低汙染

施作台現場切割作業時,一定會產生大量木屑、鐵屑等廢棄殘渣,容易卡在窗溝與較細小的縫隙內,在清掃時會較困難。而實木家具在組裝時,基本上除了外層保護包裝外,不會產生額外的廢棄物,整個過程皆能保持乾淨、整潔。

低預算

比較一般室內設計,傳統系統櫃客製訂做、水電重拉、客變、舊家具廢棄物清理等一切費用,這裡若是新成屋,可以參考實木家具全室規劃,基本上不會產生以上費用,在裝潢預算上金額能大幅度降低。

施工期短

別於傳統室內設計施工期約1~3個月來說,撇除事前討論的風格時間後,實木家具全室規劃費時僅需約1~2天,整體施工時間大幅降低,較一般室內設計施工時間縮短很多。


美與機能兼具 五坪實木家具溫馨宅大剖析

看完上述整體施工的過程與介紹,是否對實木家具全室規劃有概念了呢?以下將介紹本次攝影棚的五坪案例,一起來看看設計師如何結合商品陳設、色彩、軟件布置,營造出完美北歐空間吧!

客廳區

客廳一般是回家後第一個接觸的地方。在家具陳設上,設計師希望回到家有放鬆的感覺,所以捨棄大型的茶几,改為單格式階梯櫃,視覺與空間上顯得更為寬敞不擁擠。讓下班疲憊的你回到「家」能徹底放鬆。

H型沙發

客廳中最重要的元素即是沙發,此次採用優渥設計熱賣款- H型沙發,有梣木柚木兩色可選,它的特色在於:
(1) H型實木設計,簡約俐落又不失美感。
(2)提供30多種布色挑選,可隨設計自由搭配。
(3) 布套可「拆洗」,定期清潔布套可保持衛生與整潔,對易過敏體質的人更加友善。
(4) 背靠墊還可當側靠墊使用,想小歇只需將背靠墊放在側邊即可躺下休息。
(5)沙發扶手採用導圓角設計,家中若有長輩或小小孩碰撞都不易受傷,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梣木設計休閒椅

為了讓客廳空間保有休閒慵懶的感覺,設計師採用梣木設計休閒椅,其六大特色非常貼心!

(1)扶手全面導圓角。
(2)全框架採用實木手工製作。
(3)手肘做寬版扶手設計,手肘倚靠時有支撐。
(4)坐墊可以拆卸,有餅乾屑等雜物容易清潔。
(5)腰部提供腰枕,在坐臥同時腰部也能被支撐。
(6)椅墊35度斜角,使用時身體可自然後傾很放鬆。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運用實木家具打造空間,富有個人特色,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單格式階梯櫃

呼應客廳要有放鬆感,此次合作的攝影棚五坪空間,若使用大茶几在整體空間與視覺上會過於擁擠,於是設計師巧妙的運用單格式階梯櫃做搭配,除了可充當茶几外,其好處還有:
(1) 使空間與視覺感更加寬敞。
(2) 上方可放擺飾品茶杯,下方可做簡易收納。
(3) 若家裡臨時客人過多沒椅子坐,此階梯櫃還可以當座椅使用。

 

餐廳區

設計師覺得餐廳是凝聚家人親情很重要的一塊地方,所以在設計上以溫馨為主要著手方向,旁邊的窗簾搭配溫暖的杏色,營造整體溫和的氛圍。

牆壁、吊燈

本次牆壁採用杏色為基底,以天空藍做跳色帶,讓整體視覺更活潑明亮。餐桌上方使用北歐風造型的吊燈,以黃色點綴空間,呼應整體溫馨空間感。

 

圓弧邊造型實木餐桌

客廳最重要的元素即是餐桌與餐椅,這次使用133cm的圓弧邊造型實木餐桌,對一般小家庭來說大小剛剛好,2-4人坐都不會擁擠。餐桌四邊的角與桌面下方圓柱形的桌腳,全面導圓角的設計,充分呵護著長輩與小孩。

 

Burano彩色椅-梣木

在餐椅部分使用Burano彩色椅-梣木,骨架採用全梣木實木製作,堅固耐用,提供10種布色供選擇,坐墊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大寬面圓弧設計,靠背墊設計也使用同樣原理,在使用上可以完全服貼於人體,久坐舒適不腰痠。

 

好實用收納櫃

餐廳後方放置好實用收納櫃,採用全實木檯面,其紋路為天然木紋,每個實木櫃紋路皆是獨一無二。在門板與櫃體銜接上,使用歐德厲害的五金-黑騎士鉸鍊,經歐德原廠測試可開合20萬次沒問題。而面板則採用鄉村風格,連把手都使用圓造型木頭,呼應整體設計。擺放在玄關還可當作鞋櫃,放在餐廳可當作餐邊櫃使用。

 

沙發背牆區

一般家庭都會將沙發貼著牆壁,但若想像此案例一樣,利用有效空間強化整體美觀與收納,那麼可以像設計師這樣設計,在沙發後方擺上機能強大的共側櫃。

共側櫃

在沙發後方,設計師採用優渥非常熱銷書櫃-共側櫃,之所以叫共側櫃是因為每層層板旁的側板是共用的,尺寸與搭配可以很彈性,能運用的範圍非常廣泛,其好處如下:

(1)可當沙發背景牆、玄關展示櫃、書房的書櫃。
(2)每隔寬度有30、45、60、90公分四種尺寸可選,可依照業主需求任意組合搭配。
(3)可選擇開放式設計、抽屜式設計強化收納,也可搭配門片將雜物收進裡面,視覺上會更乾淨、整齊。
也有些人會陳列自己的收藏品,例如公仔、飾品、花卉等等,看到這裡是不是也很想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共側櫃呢?

以上,這就是我們這次為業主設計規劃的北歐風案例,是不是很有溫馨的氛圍呢? 全程只耗時一天半的時間,符合低施工期、低噪音、低汙染、低預算的四大好處。如果對我們實木家具全室規劃有興趣,歡迎來這裡預約,我們將有專員致電給您,為您服務!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