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歐德集團 獲2020義大利A'Design國際設計大獎

May 12, 2020 / 優渥最新報導 /  人氣(2653)
▲獲「A'Design設計大獎」肯定,義大利設計師Marco Guariglia感謝歐德集團放手讓他創作,會繼續朝優質的設計努力。
 
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歐德集團,提供消費者機能與美學的現代傢俱。2020年旗下歐德傢俱與優渥設計,分別以「Chairry-月餅椅」及「Sfoglia-翻葉」,獲得「A'Design設計大獎-裝飾物品和家居用品設計」類別肯定。
 
    擁有設計界奧斯卡美稱的義大利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是全球指標性年度設計賽事,旨在評選出最優秀的設計師、設計意念、以及產品和服務,為全球最大且涉及國家和地區最多的設計大獎,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上萬件作品前來參賽。A'Design設計大獎的參賽作品經過專業人士及學者、有影響力的新聞界成員組成評審團隊進行匿名評審。獲獎的設計作品,除了展現國際級水準、豐富內涵之外,將會被列入世界設計排行榜和在設計分類的平台上顯現,在國際間大放異彩。
 
▲歐德集團「Sfoglia翻葉」,獲2020義大利A'Design國際設計獎肯定,取代傳統衣櫃,強調環保,節省大量木材,壁櫥革命讓地球綠意盎然。
 
今年歐德集團義大利設計師Marco Guariglia設計之作品-「Chairry-月餅椅」及「Sfoglia-翻葉」也榮獲「A'Design設計大獎」肯定。
 
「Sfoglia-翻葉,藝術裝飾衣架」 
    義大利文「Sfoglia」和「Foglia」的組合;Sfoglia意味著翻頁,Foglia代表葉子。設計師呈現瀏覽衣服就像翻閱書頁的感覺,因而取名「翻葉」。「翻葉」代表展示衣服的新概念。人們購買衣服裝扮自己,購買家具裝扮房子。但是當衣服和家具這兩個生活必需品結合在一起時,通常會得到一個笨重的大盒子稱之為「衣櫃」。「翻葉」是一種家居裝飾新方式,使用起來非常有趣,讓心愛的衣服與美麗的牆面裝飾互相呼應!利用「翻葉」吊掛衣服,可以像翻閱書籍一樣一頁一頁選擇服飾,不需使用時可以將所有葉片推成一列整齊靠牆,輕鬆節省空間。「翻葉」點亮了家居裝飾,重新定義衣櫃的意義。使用「翻葉」取代普通衣櫃,節省大量製作家具的木材,壁櫥革命讓家居和地球都變得綠意盎然。
▲優渥設計「翻葉」家居裝飾新方式,像翻書一樣挑選服飾,葉片可任意抽取變換位置,不使用時可整齊靠牆,節省空間。
 
「Chairry-月餅椅,坐墊凳的1000種可能」
 
    靈感來自將圓環型紙張裁切成多種形狀與花樣,連接起來後變成兒童的玩具,此一發想演變構建為成人的大玩具,「Chairry-月餅椅」孕育而生。
    在華人心目中「圓」代表重要含意,如蘊含「團圓」的中秋節月餅,切餅時,設計師將每塊餅都移動了,每塊「餅」就像每個「月餅椅」一樣,可以在不連續的位置進行造型或堆疊,可以側面翻轉並連接,消費者可以因應使用需求重新排列「月餅椅」,創建自己想要的空間,賦予坐墊凳的1000種可能。
▲歐德傢俱「月餅椅」可隨意堆疊組合,可側面翻轉,因應需求排列,賦予坐墊凳的1000種可能。
 
得知獲「A'Design設計大獎」肯定後,歐德集團義大利設計師Marco Guariglia開心表示:「感謝主,感謝家人,感謝歐德集團完全放手讓我創作,特別在防疫時刻,願這個好消息能夠轉換大家的心情,也會繼續朝優質的設計努力。」
▲歐德集團「Chairry月餅椅」,獲2020義大利A'Design國際設計大獎肯定,多變方式符合消費者需求,創建自己想要的空間。
 
歐德集團秉持著「生活從想法開始」,已摘下三大具國際指標與權威的工業設計獎-德國Reddot、德國iF設計獎、美國IDEA設計獎,今年再次獲得義大利「A'Design設計大獎」肯定,期以提供消費者優良品質、快速完工及滿意的服務,為消費者量身打造家居生活美學。

免費室內設計裝潢優渥實木家具 免費室內設計北歐風格簡約風作品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4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