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優渥生活】「照騙」沒真相 破解租房廣告話術

January 13, 2016 / 優渥生活新知 /  人氣(2032)
【優渥生活】「照騙」沒真相 破解租房廣告話術

租客上租售網搜尋租件時,常會踩到地雷被搞得精疲力竭。(照片Dreamstime)

房網News記者王琡閔/綜合報導

房價雖下修,但對於年輕的小資族來說,價格仍然是高不可攀,因此「以租代買」正夯。而大多想租屋的人,普遍都是透過租售網站來搜索租件,以省下寶貴的時間,雖然多數人認同「有圖有真相」,不過有些網路上刊登的物件,介紹資訊與實際屋況差很大,常被租客們認為是實實在在的「照騙」。

 

租客上租售網搜尋租件時,常會踩到地雷被搞得精疲力竭。(照片Dreamstime)

有將近20年租屋經驗的謝姓室內設計師,大學畢業後,因工作的緣故一直租屋在台北市。最近租約到期的她想搬家,因此在租售網站上面尋找適合自己的租件,但卻被這些刊登的租屋廣告搞得相當火大,日前她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文章,道出了租客們找屋時的氣憤與辛酸。

這年頭出租房屋好像有個公式,20年以上的房子叫「美寓」、略為粉刷油漆叫「重新裝潢」、有給家具叫「超值」、給一堆家具叫「溫馨」、給很舊的家具叫「復古風」、床頭板高一點的床叫「飯店式裝修」、積了30年灰塵看不到磚色的女兒牆叫「舒適陽台」、隨便塞個瓦斯爐在陽台或廁所外面叫「可炊」、莫名其妙硬擺在空間中的一個不銹鋼流理台(雙門)叫「開放式廚房」、離個兩公里叫「近捷運」、有兩扇窗叫「採光好」、樓層高一點叫「景觀好」、頂樓加蓋要不是叫「大露臺」、「大空間」、就是稱「0公設」……。

謝姓室內設計師文章一po,下面則有其他友人回應:「鬧中取靜」叫保證陰森、「生活機能佳」等於吵雜、「有裝鐵窗」代表治安不佳、管線外露不鋪地板是「工業風」……!整篇文章討論相當熱烈,可見租民們都有過被「照騙」的慘痛經驗。

專家表示,我們一般看到坊間的租屋廣告大多為「個人刊登」,適用的法源為『民法』,民眾並不能向公平會檢舉,所以建議民眾最好多過濾物件資訊,剔除認為較沒有誠意的物件,可以透過照片、與屋主或仲介聯絡等方式,確認物件更詳細、正確的資訊,再評估是否要看屋,才能省下自己的時間與精力,租到適合自己的好房子。

蔡志雄律師在Yahoo!地產專欄中提醒,小資族租屋時,除了價格便宜外,最好也得注意隔間改裝安全、瓦斯通風良好等問題,才能落實自身的居住安全。房仲業者也提醒,一些舊公寓或大樓並不會把電梯等公設比詳列在廣告或租屋訊息中,消費者還是親自到現場觀察比較,會比較保險。

 

原文網址: 「照騙」沒真相 破解租房廣告話術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92637117829.html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9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