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侘寂風-30年老屋換新裝!以高級感薄妝技巧,構築當代美居

March 27, 2024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449)
【室內設計案例】侘寂風-30年老屋換新裝!以高級感薄妝技巧,構築當代美居

室內坪數:17坪

設計風格:侘寂風

空間格局:2房 2廳 2衛

房屋類型:老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傢俱、藝術漆、洞洞板、 軌道燈

 

介紹:

熱愛運動、露營的屋主夫妻近期有了愛的結晶,開始構思下一階段的人生,希望新家的空間功能與需求形成協調的默契,給予兩人舒心愉悅的生活體驗,同時為即將到來的寶寶,塑造寬敞無壓的成長環境。歷經三十年的老宅,與蓊鬱的綠意山城一帶相依,享有明媚風光,然而原先張揚的色彩與零碎的格局,使空間陷入視覺疲乏,無形中產生厚重的壓迫感。優渥設計師周亭如擷取侘寂風格的審美意識,去濁留清、以簡為美,透過淡雅素淨的底色,盈潤出自由舒適的氣氛,同時在靈活多元的格局中,將屋主的興趣與期待納入考量,打造「懂生活」的當代美居。

 

【設計重點】

重點1:重新定義彈性格局   打造動靜兼容的複合型空間

興趣多元的屋主夫妻,除了喜歡上山露營親近大自然、每天保持運動健身的好習慣,閒暇時也有著品酒、閱讀等靜態的雅好,而接洽時女主人正值懷孕時期,因此希望坪數精巧的居宅,透過靈活佈局融入其他休閒嗜好之餘,亦能多增加一間兒童房,做好萬全準備喜迎新生命的到來。

根據兩人的生活樣態,設計師拆除原格局封閉式的廚房,以開放式餐廚連袂過渡區域,一同釋出寬闊的彈性空間,並規劃中島餐桌及酒架吊櫃,圍塑出動靜皆宜的生活場域。其中,中島餐桌下方採透空的形式,使餐桌能向內擺置騰出寬綽的動線餘裕,讓空間在小酒館、用餐區、閱讀室、運動場之間隨意切換。

餐廚區後方的彈性空間,以茶鏡鋪陳立面,天花特地安裝核心訓練的懸吊環,讓過渡區瞬間化為TRX 練習區,讓女主人不需去健身房,在家也能盡情揮灑汗水,享受個人運動時光。

重點2:汲取侘寂美學  打造淡妝系知性美顏

色彩飽和濃重的原始空間,不僅風格過時老氣,整體也顯得更加壓迫擁擠,加上隨意劃分的架高地坪,導致空間被零碎分割,呈現毫無章法的視感。對此,設計師以全局思維,重新整合天地壁,並利用素雅柔和的「薄妝技巧」,打造出清新耐看的知性顏值。

為了消弭視覺上的破碎感,地坪以溫潤的木地板鋪敘全室,順平原本崎嶇的突兀感,由此創造連續不斷的景深,同時採用內斂的灰系磁磚奠定一方落塵區,既界定出清晰的內外分野,亦退居成一幅純粹簡約的框景,將主角光環留予窗外絕美的自然景觀。

面對屋高的限制,設計師以兩排精簡的白色軌道燈取代造型燈具,帶來充足的照明燈源,也為中性色調的居家增添一抹溫暖的情境光氛。

卸除濃重俗豔的面容,設計師以藝術塗料薄施刷塗,鋪敘輕淡素雅的底妝,其表面自然柔和的紋理,強化了輪廓的立體度及光澤感,流露出「侘寂美學」至雅不俗的氣質內涵。

電視主牆利用一體成形的做法,透過隱藏門順勢讓電箱及客浴門片融於立面,帶來視覺延伸性,同時將底檯挖空作為機櫃,以便收納音響、遊戲機等影音設備。此外,尖銳的邊角也在柔美的曲弧線條下,詮釋出優雅溫和的家景。

重點3:Outdoor必備多元收納   梳理出乾淨有序的生活場域

由於屋主夫妻有許多登山健行的配件、露營活動的裝備,收納成為空間首要著墨的重點,設計師遂在客廳與餐廚區之間的過道區,規劃系統櫃與木作櫃兩種不同形式的櫃體。系統櫃能隨意調整層板高度,有序地將零散的生活備品分門別類;櫃身側面引入洞洞板輔助吊掛式收納。而位於內側的木作櫃,深度較深,用於擺放單車、露營裝備及未來的嬰兒車。

經過調整後的格局,進入主臥前留有一方轉圜地帶,讓電子衣櫥有專屬容身之處,隨著燈影渲染,也將生活的儀式感納入過徑動線中。

重點4:發揮最高坪效  雙面設計隔出更衣間

為了在有限坪數下實現女主人嚮往的更衣室,主臥利用L形置頂高櫃擘劃出更衣間與睡眠區,同步化解廁所門沖床的風水問題,並巧用雙面設計,一面引挹木元素化為床頭櫃,藉由內凹設計增加置物平台,另一面以布紋質感細膩演繹,隔界出儲物量豐富的更衣空間。

正對山景的明窗,舉目望去盡是綠波蕩漾,充滿詩意的景況,緩緩講述著在自然裡生活的浪漫情懷。

為了捕捉這美好的鏡頭,設計師抵著床尾在窗前設置一方休閒臥榻,並以細膩工法填補梁柱產生的缺口,在整齊一致的視線中,褪去鉛華與煩囂,讓居者閒坐於此品茶、閱讀,回歸至心之所向的純粹。

 

優渥設計提供免費室內設計,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打造宜人家居,現在預約規劃,享一對一設計師到府服務,網路預約成功再送萬元裝潢金

優渥設計師 周亭如

門市:台北民生店

 

現在就預約  周亭如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5,06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