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室內設計案例】簡約北歐風-18坪溫馨宅原地渡假!掌握實用收納指南,挑戰生活品質的最高限度

March 15, 2022 / 室內設計案例 /  人氣(3064)
簡約北歐風-18坪溫馨宅原地渡假

介紹:
本案男女主人分別從事科技業與服務業,平時身處在高壓的工作環境,於是將減緩疲勞、放鬆紓壓的期望寄託於新家之中。搭上「Staycation宅度假」的熱潮,優渥設計-設計師鄭佳欣把休閒渡假視為居家新常態,透過各種收納巧思,以及視覺延伸放大的技巧,讓18坪的空間擁有兩倍大的感受,同時藉由豐富的色彩計畫,構築溫馨雅致的風格居宅。在梳理人與場域的關係時,拾起屋主的興趣與愛好,揉合成空間的一部份,更以貼心且實用的設計,疏導積累一天的壓力,建立起日常的渡假儀式感。
 

 

【設計重點】

重點1:百變收納神器  空間利用率拉滿

如何提升空間整體的實用性與質感,對於面積較小的家庭來說,天生的不足其實不成問題,只要徹底了解格局結構走向,善用設計訣竅,也能享有舒適寬心的場域,生活游刃有餘。玄關規劃上利用系統櫃的組合,將玄關櫃與電視機櫃整併一體,高度精確地與上方梁柱切齊,在維持視覺和諧的同時,也不影響行走動線。此外,櫃體其中一格可拖出來作為穿鞋椅,透過上掀式設計的小巧思,讓椅凳下方藏有額外的收納空間。

靈活多變的系統櫃,除了在小地方可以一展長才之外,在格局變革上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原先呈狹長型的主臥,冗餘的過道容易造成空間浪費,因此拆除原本的側牆,利用ㄇ字型頂天的雙面櫃作為隔間,不僅一舉規劃出機能完善的更衣空間及化妝桌,也額外開拓出可收納大量生活雜物的儲藏間,成功激發出系統櫃的發展潛能,在居家生活裡進行多樣演繹。

重點2:善用假柱空心處  將畸零角化為電器櫃

烹飪與分享的過程,對喜歡下廚的女主人而言,是放鬆自我和熱愛生活的一種儀式。針對原本收納不足、寬度受限的廚房,設計師延長了備餐的料理檯面,並增加內嵌式洗碗機的功能,減輕屋主的日常負擔。而一旁的空心假柱,也在設計魔法驅動下,轉換成具有抽拉盤的電器櫃,一來大幅擴增了儲物空間,二來化解難以使用的畸零角,讓小廚房的實用性翻倍增值。

重點3:打破格局限制  引進光源增添透明感

採光在小坪數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不僅是增添空間通透性,帶來「以小換大」的視覺效果,同時也提升整體的照明與柔和度,彷彿為空間注入氧氣,營造出輕盈的透明感。在本案客變時期,設計師剔除厚重的沙發背牆,在上半部植入玻璃帷幕,輔以百葉簾使光源互通,成功增加視野延展性。此外,客廳隨著葉片篩落細緻流光,有如鍍上一層柔美微甜的糖衣,框構出溫馨典雅的景序,搭配舒適典雅優渥設計的波緹沙發及邊几,盛情款待疲憊一天的心靈。

重點4:分而不隔的設計  展現視覺上的延伸

善於玩轉視覺魔術的設計師,僅僅以色彩、材質與視覺符號,便瞬間拓寬了空間橫幅、增高了縱向尺度,促使場域沿著XY軸達到兩倍放大的效果。公領域利用白色為主、木紋為輔的形式貫連天地壁,再藉淺色木地板鋪陳放大視覺面積,透過全室的色系整合,讓空間看起來更加寬廣明亮。覆貼水泥紋壁紙的電視主牆,則採用去除門型的手段,將通往主臥的入口隱藏其中,藉此消弭唐突的視覺隔斷,維持立面的連續性。

為了清楚劃定空間兩大區域,利用一道灰色貼皮,打造「分而不隔」的界線,一方面可以釋放餐廳區的比例,另一方面有效地把視覺向上引導,形成縱向拉伸的效果,進而減緩小空間的壓迫感。

重點5:置入彈性格局  任意轉變空間身份

擁有多重身份的次臥房,既是閱讀的靜心之地、是親友過夜的舒適客房,亦是享受獨處的放鬆角落。從彈性格局的思維切入,進行功能疊加,將收納櫃與書桌連成一脈,達成了精省又美型的高效益。後方預留放置單人床的空間,除了保有當下的舒適愜意,也滿足未來變動的需求。

重點6:加入視覺性跳色  小細節提升精緻度

對於用色十分有想法的設計師,以輕淺色系定義本案的主基調,就此消除所有陰暗,將空間邊界拉至最大值,營造出明亮開闊的感受,同時加入視覺性跳色,讓在輕重分明之間,每一處都藏有意想不到的驚喜。鑒於客廳大方向由白色、灰色及木色所構織,在側牆選取了融合三者特質的「燕麥奶色」,米白帶點奶茶棕的色調,再蒙上一層高級灰,使其不單是甜美柔和,還多了一分知性成熟的優雅。

臥房跳脫公領域靜謐溫和的格調,透過「重點式」的單一色牆帶來強烈又不突兀的視覺美感,為空間創造出別樣的表情變化。其中,次臥房採用海洋藍雙拼色牆,形塑亮麗活潑的氣氛,更借助線條轉折強化了畫面的立體感。以夢幻薰衣草紫為軸心的主臥房,則搭配色彩相近的藝術掛畫,以及用於稀釋飽和度的木質床頭,定幀出一幅風格獨特、和諧舒服的優雅端景。

-

SPACE DATA

優渥設計-設計師 鄭佳欣

設計師:鄭佳欣                      

門市:台北內湖店

室內坪數:18坪

設計風格:北歐風

空間格局:3房一廳2衛

房間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優渥系統櫃、木地板、波堤沙發、優渥實木邊几、日落床架、克洛伊床墊

現在就預約 鄭嘉欣設計師為您服務,請按此【預約免費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 參觀人次統計
  • 累積人氣:4,97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