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2015百閲公益捐贈|優渥實木家具

【閱讀。悅幸福】歐德集團捐贈花蓮縣中華、平和偏鄉學校綠色環保圖書室
傅崐萁縣長蒞臨歐德集團百閱捐贈聯合啟用儀式剪綵


 

台灣家居業領導品牌歐德集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公益精神,今年在花蓮縣教育處協助之下,以環保綠建材為花蓮中華國小、平和國中建置環保幸福圖書室,並且邀請花蓮縣政府大家長傅崐萁縣長、教育處羅燕琴代理處長及花蓮市立圖書館蔡淑香館長,蒞臨於花蓮市中華國小所舉行之聯合啟用儀式,孩子們以原住民舞蹈及直笛演奏迎接在場所有嘉賓,好不熱鬧。

 


歐德集團自2005年啟動百閱公益捐贈計畫,要在台灣各地偏鄉小校建造100所以環保綠建材為主體的「幸福圖書室」,今年已邁入第九年,百閱公益列車開到花蓮縣,並建置完成了28座幸福圖書室,花蓮縣傅崐萁縣長非常重視學童校內學習資源,不斷推動縣內各校孩子培養閱讀習慣,感謝歐德集團支持偏鄉,為偏遠地區開啟多扇閱讀之窗。
   


鑒於花蓮地震發生頻率高,為建構偏鄉學校穩固的綠色環保圖書室,歐德使用健康環保的系統板材,搭配歐洲進口的五金與配件,讓許多不堪使用、老舊的圖書室煥然一新;中華國小鮑明鈞校長提到:雖然位在花蓮市精華商業地段,據資料統計中華國小弱勢家庭的孩子卻多達83%,校方需花更多心思教育孩子,教育是造人的工作,形塑每個學生的心靈,讓他們以真善美看待整個世界;平和國中黃建榮校長談到:偏鄉資源雖然不足,但老師及家長都支持閱讀教育,現在有了歐德提供的幸福圖書室,孩子們有了專屬的閱讀空間,真是太好了!校方非常感謝歐德集團以專業的空間規劃能力,和綠色品質的健康綠建材打造一個安全無虞、永續環保的幸福圖書室,讓孩子在學校圖書室可以靜得下心來好好地閱讀,增長知識,實在讓人好安心。

 
歐德集團陳董事長表示: 「做好一件簡單的事就是不簡單,一件平凡的事持續的做就是不平凡」、「閱讀是精神食糧,更是孩子成長的基石」,可以藉由歐德集團對室內空間設計的專長,打造小朋友喜愛的閱覽空間,讓每一位孩子都喜歡上圖書館,愛上閱讀就是歐德集團最大的欣慰!而此次參與設計的歐德傢俱花蓮店林筱瑋店長,父母是平和國中校友,筱瑋能藉此機會回饋爸爸媽媽的母校,直呼實在是太有意義了!

 

根據研究指出,兒童對甲醛的敏感度極高,在不符合規範的室內裝潢之中,容易引發兒童氣喘,注意力不集中和記憶力下降的副作用,更有一說指出甲醛可能是造成兒童白血病的元兇之一。歐德集團也希望藉此呼籲民眾重視學齡兒童的環境健康,使用通過政府認證之<健康綠建材>的系統板材為孩子打造閱讀空間,保障孩童的成長是健康純淨無汙染。

 

歐德集團《幸福圖書室》百閱公益捐贈紀事

2005

台北市伯大尼育幼院

2008

桃園縣復興鄉介壽國中、霞雲國小、義聖國小、三光國小

2009

新竹縣尖石鄉尖石國中、嘉興國小、關西鎮錦山國小

2010

伊甸婦幼家園、苗栗縣士林國小、梅園國小

2011

南投南港國小、同富國小、宜蘭茂安部落、林口國中

2012

新竹清水國小、台中溪尾國小、台南竹埔國小

2013

嘉義竹崎國小、和睦國小、社團國小

2014

新北市坪頂國小、有木國小、平溪國小、石碇國小、民義國小

2015

花蓮縣中華國小、平和國中

2016 待續…

(歐德集團已在台灣完成28所幸福圖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