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室內設計

LINE
客服

DECO+雜誌2 / 3月號

品味獨具樂享悠閒人生 Enjoy Leisure Time

屋主擔任公司高階主管,平時工作步調緊湊,很希望閒暇時能有個不受打擾的專屬空間,於是起心動念買下這戶高樓層新宅,窗外燦爛陽光、一望無際的城市天際線與翠綠山景令人終日心曠神怡,由優渥實木團隊精心打造的室內空間則溫馨舒適,洋溢和諧的現代人文氣息,最適合犒賞自己,盡情享受悠閒的獨處時光。

昔年舊愛 再度成為新歡

屋主一直以來都是優渥實木家具的忠實愛用者,這回因為買了新家,再度來到優渥實木挑選新家具,也由此開啟雙方合作的契機。經驗豐富的陳秀雲店長與屋主多番交換意見後,考量本案現階段主要作為個人度假休閒使用,所以包括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區在內的公領域,基本上採開放且彈性的規劃,讓視線與動線能自由無礙地流動穿梭,硬體設計則避免不必要的裝飾手法與濃重色調,搭配質感與設計品味兼具的布質沙發、實木家具,體現與眾不同的生活美學,整體純淨淡雅的基底,呼應連續大窗外;屋主非常喜愛的豐沛光感和無價綠意景致,甚至還能同時觀日出、賞夕陽,愜意極了!大器格局無形中也賦予空間,深度療癒人心的溫度與親和力。

溫馨自然風 複合機能設計

公共空間選村以溫暖、清爽的木質系為主題,包括地面滿鋪的德國橡木紋地板,為足下帶來極舒適的膚觸,還有用來修飾樑下與電視牆邊框造型的實木貼皮,以及主架構選用紐西蘭松木、搭配白色古典門板特製的休閒區精品書櫃等等,讓純淨的天然能量,長效舒緩平時積累的壓力。

此外,屋主重視質感與生活品味的性格特質,也成為規劃時重要的靈感來源,例如多功能區擺設一張以金絲抽原木製成的長桌,方便屋主在此閱讀、品茶,一眼望出去的視野尤其開闊昶朗,電視牆以霧面磚拼貼,取灰階的洗鍊現代感,周邊鑲嵌的金茶鏡又能反射影像;帶出深邃與低奢美感。同樣開放規劃的餐廚區,也是屋主非常喜愛的休閒熱點,活潑燈飾加上精緻中島,巧妙界定廚房和餐廳兩區,無論手沖咖啡、下廚做菜都能遊刃有餘,角落並設置紅酒櫃,創造多采多姿的生活情趣。

主臥室淡雅舒適,從床尾造型牆的灰藍輕古典造型,到床畔的紫色單椅、柔紫窗簾,都可以看出主人對於色彩有很高的接受度,而以多色條磚精心打造的時尚主浴,更將使用者的好品味表露無遺。